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4)

好好吃泰式酸辣海鮮寬粉~自己做不求人

 

   

快來按讚.jpg

 

 

有一天,天氣很熱,熱到什麼都不太想吃,

唯一想吃的味道就是有點香茅味的泰式料理,

剛好那天晚上媽媽不在家,就想說來自己煮煮看好了,

順便找了小貓問他:「晚上來吃個泰式酸辣麵好不好」

 

興沖沖的跑去買食材,

才想到,喔不~泰式的到底要怎麼煮啊XDDDDD

我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材料啊~~

而且畢竟只有一餐,買材料來熬湯剩下來的也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就決定偷懶到超市直接買泰式的湯頭ㄎㄎ,

不過到了超市,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要買哪種,

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

畢竟泰式都是走重口味路線,香料也不一定合我胃口,

考慮超久後,決定選這個看起來就很泰國的罐頭湯,

剛好也是當時買一送一,貪小便宜的想說就算地雷也是有賺到一罐

(??超莫名的心態>>請勿學習)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除了real thai的罐頭湯,另外就隨便買想搭配的東西囉~

大致上買了寬粉、玉米筍、蟹肉棒、金針菇、蝦子、豬肉片、赤嘴蛤等,

蝦子跟貝類是到菜市場買的~貝類我還是習慣買菜市場新鮮的,

剛好我家又有高麗菜、大香菇、杏鮑菇、精靈菇,就大雜燴的決定一起放進去ㄎㄎ

不過兩個人其實這樣根本吃不完,所以份量還是要拿捏一下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1)

 

忘記要拍罐頭裡面長哪樣囧總之不要太期待,

裡面幾乎啥都沒有,主要就是湯跟幾根燉的爛爛軟軟的草菇,

因為是懶人料理~所以我也沒算到底放了多少水進去XDDD(>>根本偷懶來著)

反正就邊放水邊嚐邊調味道,才兩個人吃,只放了一個罐頭就夠了,

鹽巴什麼的也不用多加,原本的味道還蠻濃的,尤其辣味很重喔!!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OK,有我想要的香茅味我就很滿意了,而且也沒有怪怪突兀的味道,

比較差強人意的就是它的酸味不怎麼明顯,

早知道應該買個檸檬的(哭!)

這間寬粉硬了一點,所以我蠻早就放的,

青菜跟菇類也是先放,讓湯頭清甜一點,

蝦子有先去殼只留尾,最後再放,略燙一下就可以了~

(小貓:「好貼心喔,不用剝蝦子了」)

貝類也是後面一點再放,怕太早放肉縮起來癟癟的不好吃,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2)

 

喔ㄎㄎㄎ,擺盤一下好像也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嘛~

乍看之下覺得超得意的~~哈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4)

 

 比起冬粉我更愛寬粉~~QQ的真好咬,

這個辣味實在太過癮啦~~~~整個食慾都被刺激起來了,

而湯裡的香茅味就是我想要的!!!還好有這一味,

可惜就是不夠酸,所以吃來吃去總覺得美中不足,

後來要煮第二罐的時候,就有先把檸檬買好加入湯頭一起煮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3)

 

話說這天用的貝類,

我本來是要在菜市場買一般蛤蜊的,

不知道為什麼選一選就選到這個有點紫色的貝類,

回過神來發覺,阿 慘了,這什麼啊?

很久以前好像買過,但忘了到底好不好吃,

一整個下午都超擔心的~因為蛤蜊可是我期待的點之一啊~

不過好在它很好吃!

 

這貝類叫做赤嘴蛤,特色就是肉是橘色的,

咬起來QQ的,我非常滿意!!這天吃的超過癮

(買了超多,可以狂吃)

 

泰式海鮮酸辣冬粉食譜 (5)

 

結果後來媽媽回來看到剩下的那罐,我就被念了一頓XDDDDDDD 

她說罐頭食品不要常吃,

所以啊,等以後我精進一點再來研究好喝的泰式湯頭吧 哈

 

 

 

懶人料理延伸閱讀

一口酥皮紅豆年糕~超簡單美味點心,懶人也可輕鬆做的好吃甜點 

鹹水雞食譜-好吃乾淨鹹水雞,簡單DIY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2)

 

IMG_49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泰式酸辣海鮮
    全站熱搜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