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6)

一定要做做看的好吃甜點!!

 

   

快來按讚.jpg

 

 

 

貓仔這人平常不太做料理,

不過有一道甜點是他的拿手好戲,

也是我個人超愛的一道,

就是酥~皮~紅~豆~年~糕~,

尤其過年到了,到處都可以看到年糕,

所以每次我都趁機凹他做給我吃啊!!ㄎㄎ

 

 

這個材料跟做法都超級簡單,

所以很適合懶人或不擅長料理的人做

(尤其男生們!!是個好機會討好一下另一半)

 

 

(其實這篇應該叫貓仔廚房才對XD)

 

 

準備材料:

1.起酥片 2.年糕一塊 3.烤箱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7)

 

起酥片我們都是在頂好買的(奇怪全聯怎麼都沒賣),

年糕我比較喜歡紅豆口味的,但下次想吃看看原味的,

烤箱用一般小烤箱就可以烤了

 

 

步驟:

1.把酥皮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

可包裹年糕的大小即可

2.先烤酥皮,再烤年糕(註A)

3.邊烤邊看,烤到酥皮膨脹變酥就可以了

 

註A:

根據年糕的軟硬,這個步驟會有所不同,

偏硬的年糕,可以跟起酥同時烤,(酥皮所費時間比較長)

但如果一開始就是很軟的年糕,最好先烤一下酥皮,快好了再放年糕,

年糕本身就是熟的東西,所以不用擔心不熟

 

 

入烤箱時,酥皮跟年糕可以分開放,也可以先裹好再放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2)

 

登愣~~~一陣子就烤好啦,

因為酥皮烤的時間久,所以等的我真是口水直流 哈哈

(其實我也只是在旁邊玩電動,小貓要負責烤比較辛苦)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6)

 

 這一款是酥皮包裹年糕下去烤,

烤完後酥酥嫩嫩的,滿嘴都是酥皮香跟紅豆甜香,

吃100個我可能也吃得下(吞)  真是意猶未盡啊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5)

 

 

 

 

下面這款的年糕換成媽媽新買的,

因為是剛出爐的年糕,所以非常軟,

跟酥皮一起烤完就變得更軟,所以像這種很軟的年糕最好還是晚一點再放進烤箱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1)

 

 

 

下面這款就是酥皮跟年糕分開烤,最後再把年糕塞入膨脹的酥皮裡

(小貓取名:「小漢堡年糕」)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那天我老媽真的很妙,酥皮年糕那麼好吃,

結果她說:「吃一吃好像還是酥皮好吃....」

所以小貓就單烤了酥皮片給她吃= = 這樣也好 我可以獨吞更多年糕XD

懶人料理酥皮紅豆年糕 (4)

 

 

 

 

 

 

最後閒聊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

我第一次吃到貓仔牌的酥皮年糕的時候很驚為天人,

回家馬上跟我媽講,我媽也不甘示弱,聽了方法後就自己做了一份,

結果很豪邁的,連酥皮也不剪....直接把四塊年糕鑲進整張酥皮裡XD

當下完全不知道怎麼下口XD因為太大了

年糕

 

懶人料理延伸閱讀:

*懶人料理*鹹水雞食譜-好吃乾淨鹹水雞,簡單DIY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2)

 

IMG_4969.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