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咖啡 (33).jpg

最喜歡這樣一個無所事事的發呆下午!

 

 

 

快來按讚.jpg

 

 

 

在建築林立的市區裡有這樣一間美麗的玻璃屋,

這間在台大側門對面的透明咖啡館就叫做「滴咖啡」

滴咖啡 (43).JPG

這天是周六下午大約4點多,閒來無事,便決定到這家一直很想喝喝看的咖啡館坐坐

 

 

 

滴咖啡的佈置有點像小酒館,

幾幅畫作,昏黃的燈光,一些歐式的小擺設

滴咖啡1.jpg

 

 

 

店內位子不多,但客人挺多的,氣氛很熱鬧

滴咖啡 (64).JPG

 

 

 

吧台區附近擺放了許多精緻的器具,

後面那面大鏡子明亮到我以為後面還有一區座位XD

其實只是鏡中的影像

滴咖啡 (37).JPG

 

 

 

走近就有點戰戰兢兢的美麗玻璃器具們

滴咖啡 (39).JPG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它好美,

粉紅色的火焰(?)為這邊帶來了點神秘艷麗的感覺

滴咖啡 (41).JPG

 

 

 

來看看滴咖啡的menu,

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菜單上的飲品幾乎都是咖啡,

價格大約都是160元以上,

冠上地名之後,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獨特

滴咖啡 (7).jpg

 

 

 

 

哈哈,其實我對蛋糕比較有興趣,

蛋糕價格在35-60元之間

滴咖啡 (9).jpg

 

 

 

蛋糕可以參考冰櫃

滴咖啡 (5).JPG

 

 

 

 

每次經過都很嚮往這棟有美麗的落地窗的咖啡館,

我想坐的就是可以欣賞街景的靠窗座位~今天坐到了200722111314821  

滴咖啡 (35).JPG

最喜歡這種看著窗外熙熙攘攘的街道,我卻悠閒自適喝著下午茶的感覺

 

 

 

 

喝咖啡前送上的水杯

滴咖啡 (10).jpg

 

 

 

 

 151  冰滴咖啡 $160

滴咖啡 (15).jpg

滴咖啡的咖啡分為單品咖啡跟義式咖啡,

我們今天點的是單品咖啡的冰滴咖啡,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單品咖啡耶~

所謂的單品咖啡呢,就是咖啡只使用一種咖啡豆,

並且不加糖,奶等等的調味,讓飲用者可以完美的品嚐咖啡的原味。

 

這杯冰滴咖啡跟以往的咖啡杯很不同,看起來很像酒杯,

如果不說,其實也很像在品酒XD

大概是少了奶之類的東西,顏色雖然是褐黑色的,但十分清澈。

 

品嚐一口....嗯,我只能說,這是成人世界的味道5656.png  

因為我對咖啡實在沒有鑑賞能力,還是不太習慣這種沒有加奶的咖啡,

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像在喝咖啡水,

只喝得出來這杯咖啡比平常的咖啡清爽...

我還是喝有奶的咖啡好了

 

 

 

 

151  抹茶拿鐵 $160

滴咖啡 (26).jpg

哈哈,我還是適合喝這杯,本來我跟小貓都要點單品咖啡的,

還好小貓堅持一杯點這個(因為他怕我喝不習慣..算他聰明)

這杯抹茶拿鐵,甜度淡淡的,

而帶有點苦味的抹茶十分突出,味道濃郁美味

 

 

 

 

 

151  桂花起司 $35

滴咖啡 (28).jpg

來滴咖啡的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這個桂花起司蛋糕!

這塊蛋糕售價35元,在咖啡廳來說算是蠻便宜的,

吃起來輕柔綿密,桂花味很重,

我蠻喜歡這個蛋糕的

 

 

 

 

 

151  香蕉巧克力塔 $60

滴咖啡 (29).jpg

哈哈,這個蛋糕形狀扭曲的有點像鞋底,

不過相較桂花起司,這個蛋糕就蠻令人失望的,

香蕉味蠻香的,但整個蛋糕吃起來好乾,還有一點點硬,

我沒辦法接受這種口感,所以只吃了幾口就丟給小貓了XD

 

 

 

 

ㄎㄎ 邊喝咖啡邊請小貓這個文藝青年小聲的彈幾曲鋼琴

滴咖啡31.jpg

 

 

 

 

滴咖啡也有提供外帶服務,有外帶窗口讓客人很方便的可以帶走咖啡

滴咖啡 (1).JPG

 

 

 

外帶咖啡的價格比在店內享用便宜很多,口味也比較大眾化

滴咖啡 (4).JPG  

 

 

 

晚上來滴咖啡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cos031

總結

 

 

能到一直很想喝喝看的玻璃屋喝杯下午茶真的蠻高興的,

不過可惜這次餐點的滿意度是一半一半,

如果像我一樣對咖啡品嚐不太在行的朋友,

還是點比較大眾的口味較好34-100221121611-50  

 

 

店員都蠻親切的,

我們坐的那個位子好像是下雨會滴水的,

店員小姐有頻頻來關切是否要換位子

(因為當天天氣不穩,好像要下雨)

不過好在天氣還是很好,

所以我還是想坐在臨著落地窗的優美座位

 

lin116  

滴咖啡

 

電話:(02)2368-4222 

地址: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號(台一牛奶大王旁邊)

官網:http://www.dcoffee.net/

  

更多下午茶文章請看

*台北新北下午茶懶人包*不限時下午茶、景觀下午茶特輯

下午茶懶人包特輯.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fb圖203

 

IMG_7265.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