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182.JPG  

在地人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好吃臭豆腐!

 

 

快來按讚.jpg

 

 

 

這是我吃很多年的一家好店,

以前我媽很愛買這家當我們的午餐,

她好常買,買到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說:「我吃膩了啦!」

她才作罷XD

 

 

上園就在景美夜市某端入口,景新圖書館附近,小小的一個攤子,位子很少

P1260183.JPG

 

 

 

 

(雖然第一張放過了,不過為了方便講價錢,這邊再放一次)

P1260182.JPG

東西也算不貴,幾十塊就可以吃飽,

除了各種羹類,也有賣魯肉飯之類的小吃,

有沒有發現,羹類加麵加米粉卻不加價,

那當然是一定要加麵啊!!!

不過我也不知道不加麵,羹會不會比較多,

印象中很久很久以前點過一次不加麵看看,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P1260184.JPG

 

 

 

 

hana007.1 蝦仁焿 $45

IMG_8351.jpg

雖然看起來很清澈,但它是勾芡的無誤XD

羹湯喝起來很清淡,味道不重,鹹中帶有點微微的甜度跟香菜的香氣,

我每次吃都是點米粉,總覺得吃羹類要配米粉XD

 

蝦仁焿很真材實料,

圖片中有看到蝦仁吧~吃的時候可以咬到整顆蝦仁,很過癮!

魚漿咬起來扎實又有彈性,表皮呈現漂亮的白色,

我喜歡它沒放什麼其他雜七雜八的配料!

(我不喜歡油蔥版的魚羹XD)

 

因為味道較清淡,所以我吃的時候會淋點醋來提升風味。

 

 

 

 

hana007.1  港式三杯臭豆腐 $35

IMG_8353.jpg  

這盤才是我的最愛!每次來一定要點這道,

我偶爾也會單買這道回家幫晚餐加料。

 

上頭的九層塔可不是放好看的,

這道港式臭豆腐由內而外散發九層塔的香味,

香味不會過重或過淡,剛好吃得出豆腐的味道和九層塔的味道,

臭豆腐微酸微臭和九層塔的香氣融為一體,十分入味!

 

臭豆腐本身不是酥脆型或飽滿型的口感,

但咬下去醬汁滿溢(爆漿型?),

帶有甜味的醬汁,提升了這道臭豆腐的層次。

 

至於重要的配角泡菜,

跟台式泡菜很不同,

這個泡菜酸味很不明顯,

咬起來反倒又辣又脆,

(辣度好像不太一定,我有吃過極辣的,也有吃過不怎麼辣的)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的泡菜啦,

不過如果想多感受不一樣的臭豆腐,可以配點泡菜一起咬!

 

 

除了上面,再來補充講一下燙青菜,

燙青菜大部分都是燙大陸妹,

會加點魯肉汁,而醬汁吃起來也有點甜甜的。

 

 

景美有好多好吃便宜的小吃,

因為從小吃到大,

所以我一直很想做一個在地人推薦的吃喝地圖,

不過要先等我慢慢收集照片XD

 

 

lin073.gif  

 

上園花枝焿/蝦仁焿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27號(近景新圖書館)

 

 

延伸閱讀

*台北通化夜市美食*鄭家四神湯黑白切、一口金酥臭豆腐、電視冠軍立體雞蛋糕 

*台北師大夜市美食*北港豆花-老字號綿密豆花 

*台北通化夜市美食*今日壽司店~平價日式小吃 

*台北饒河夜市*烤生蠔一盤100~飽滿多汁  

 

更多捷運站週邊好玩好吃文章請看

松山新店線吃喝玩樂攻略-捷運週邊美食、景點、逛街去處整理

松山新店線週邊美食景點.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

 

IMG_5127.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