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9)

捷克必買的伴手禮,送禮自用都合適

 

 

 

 

快來按讚.jpg

 

 

這篇要來講講來捷克玩必買的東西,

行前找資料時,

菠丹妮跟KOH-I-NOOR刺蝟筆幾乎是人人推薦的必買清單,

所以這個購物行程我還蠻期待的~~~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

 

到了布拉格後,放好行李,領隊帶我們到街上晃晃,

第一站就排了團友們呼聲超高的菠丹妮,

總店在舊城廣場旁的巷子中(提恩教堂後面),不算太難找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

 

↓↓↓下圖右邊的建築就是菠丹妮總店

 

Týn 3/1049 (Týnský dvůr - Ungelt)

110 00 Praha 1

Tel.: + 420 234 767 446

praha.ungelt@botanicus.cz

Mon - Sun 10:00 am – 6:30 pm

http://www.botanicus.cz/en/shops/obchody/czech-republic/prague/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

 

隔壁剛好有賣KOH-I-NOOR刺蝟筆,

買完菠丹妮再來這裡買刺蝟筆,ㄎㄎ,超方便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9)

 

先來講講菠丹妮,

菠丹妮之所以頗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家標榜有機天然的保養品

香皂也是手工製作的,

重點是!在捷克買的價格只要台灣的1/3左右

所以!來這裡不買就會覺得好像很可惜XDDDD

順帶一提,另一間也不少人買的保養品則是Manufaktura

領隊說她覺得菠丹妮比Manufaktura純,

她自己也是用菠丹妮的香皂改善皮膚狀況,

不過像我朋友王老闆就說他覺得Manufaktura比較好用,

所以每個人狀況也不一定都一樣,

我是因為在菠丹妮買太多東西,後來就直接放棄Manufaktura了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8)

 

菠丹妮的總店,店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但整團觀光客湧入後,店面瞬間變的頗小XD

進入店後,馬上就有一位華人跟大家做的簡單的導覽,

推薦完幾種必買商品,接著就是自由購物時間了,

店員會發給每人一份列上中文版的品項、功用跟價格清單,

(如果是自己去逛,也強烈建議可以索取!不然很難找)

雖然是跟團,但也沒人強迫要買什麼,我覺得還挺輕鬆的,

而在這裡購物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多會講中文的店員

有甚麼不懂的就直接問店員就好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

 

不過說真的,就算拿清單邊找邊買,

實在很難找到正確的商品位子啊!!!

誰知道哪個編號在哪啊XD

雖然有中文店員,但店內商品都是外文,

清單上卻又是清一色中文,

想要快速找到正確的商品,我覺得蠻難的,

後來還是直接問店員哪個在哪,這樣快多了

 

 照片2

 

如果毫無頭緒,也可以請店內的店員針對身體狀況做推薦,

原本我照著清單上的功用鎖定好幾款,

後來問了店員,店員完全推翻我的想法,

她說我的皮膚狀況只適合什麼什麼,哪些最好不要買,

問一問,我覺得感覺還不錯,不會一直叫你買買買,

反而頗有良心的叫你不要買哪些哪些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9)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6)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8)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5)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5)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0)

 

↓↓↓連果醬也有在賣,感覺有點奇妙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2)

 

香皂香皂!!每種都好想買,

香皂的味道很柔很香很舒服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7)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1)

 

隨便亂拿也拿了一堆,哈哈哈,

陷入失心瘋狀態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3)

 

如果是跟團來,店員會發給95折的單次優惠卡,

結帳時出示就可以打折,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一次買齊囉~

因為滿2000克朗就可以退稅,店內有退稅的櫃台,

別忘了結完帳過去辦退稅囉

(這部份細節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是領隊幫著退稅的XD)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6)

 

來看看買了些什麼吧,

如果是自己用,建議大家還是不要一次買太多,

可能因為他們家主打天然,所以保存期限其實都不算很久,

尤其是香皂,印象中店員好像說未開封頂多放個一年多!!!

不然我好想多買一些><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7)

 

以下避免有打療效廣告的嫌疑,

清單上寫的功用我就不多提了~

 

玫瑰小黃瓜手工皂(懸掛式) 190g/145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8)

 

這款香皂是人人愛買的明星商品

因為之前隋棠在台灣有代言過,所以又有人稱「隋棠皂」,

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美麗,聞起來又香,帶回台灣送人最好!

我買了好幾塊當禮物,頗有質感!

尤其我媽,她超愛的!!她說這味道很自然,擺著就香香的,

不過她都拿來洗手,她說洗身體好像有點癢,

我是沒感覺啦,但我也是洗手居多,

捷克買一塊145克朗,台灣菠丹妮官網一塊580元,還只有110g....

 

檸檬黏土手工皂 150g/125克朗(左)

桃子杏仁手工皂 145克朗(右)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2)

 

檸檬那款適合油性肌膚,所以買來給貓仔洗澡,

味道淡淡的很清香,他一整塊洗完都沒啥問題,

另一款桃子的是我現場聞到覺得好香就順手買來洗手

 

死海泥手工皂 80g/99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3)

 

死海泥手工皂也是必買的明星商品,

簡介上有兩款,一款適合一般及油性,一款適合乾性,

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乾性的是橢圓形)

這款買來送人也不錯,沒什麼味道,男女都適用,

聽說可以收斂、洗出粉刺之類的,但我洗了好幾塊都無感,

不過這手工皂洗起來的確還挺舒服的,

我是個蠻容易過敏、皮膚又不好的膚質,

但這款洗完沒有異狀發生,洗完也不會很緊繃,還不錯

 

廣霍香死海泥皂 70g/99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5)

 

店員說是進階版的死海泥皂,

基本上我覺得洗起來跟上面那款好像差不多

 

 

紅豆磨砂洗顏粉 200g/125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4)

 

這個最好別買太多,因為保存期限非常短,

好像才幾個月,而且一包可以用頗久,

裡面是很細的紅豆粉,可以拿來洗臉去角質,全身都可以用,

比外面一般買到的綠豆粉顆粒更細膩,洗了臉也不會痛痛的

 

幾款乳類保養品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7)

外觀都長的一樣,我就偷懶只放一張照片XD

菠丹妮有超多種霜類、乳類的保養品,

本來想買很多種,結果被店員一看,她只推薦我留下這四款XD

(謝謝店員幫我省錢) 我是屬於油性、痘痘敏感肌,

這四款分別是玫瑰臉部活膚乳(臉部乳液)169克朗、

依蘭柔嫩面膜(可不洗掉,但店員說我的膚質建議只敷20分鐘)195克朗

金縷梅縮小毛孔芳療護膚乳149克朗

檸檬香茅&薰衣草淡斑抗敏護膚乳149克朗,

以上這四款,我覺得算清爽,但我的膚質來說好像冬天比較適合,

其實我不是很勤的擦,有時候皮膚狀況不好,就沒擦,

所以算是不太勤勞的擦法~我只能說擦了沒過敏

ps 他們家的乳液淚都是偏稀的質地,擠的時候要小心

 

 

玫瑰香體凝脂 500ml/545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1)

 

其實菠丹妮的價格非常便宜,比台灣的開架保養品還便宜,

而這罐算是今天買的單價較高的東西,

會買原因是因為店員介紹時說可以減緩經痛

聽到關鍵字立馬拿一罐放入籃子,

這罐可以拿來當精油使用,味道還蠻玫瑰的,

拿來當按摩油很好用,擦一擦按一按,不要塗太多就不會覺得油油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經痛擦這個沒效

(但我是屬於經痛症狀很嚴重的人,一般情形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這罐在台灣買,一罐要5000~6000台幣!!!

在捷克買超超超超超超划算

 

啤酒花洗髮精 500ml/445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9)

 

這款也是很多人會買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的味道,有點像可樂加肉桂,

一開始貓仔洗完頭,我還想說奇怪,誰在喝可樂XD

 

腿部消脂按摩油

Anti-Cellulite Oil-100% Natural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6)

 

這款是店員推薦的,我買的是250ml,價格忘了,

(購物單上只有寫100ml=199克朗)

一聽到關鍵字消脂就買了,但我到現在還沒開起來用XD

 

玫瑰菁華露 100ml/399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0)

 

據說是可拿來當一般化妝水的純天然花水,

還沒開封,所以不知道用起來如何XD

 

 

看完菠丹妮,來看看隔壁的刺蝟筆文具店,

這裡也可以退稅喔!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7)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7)

 

KOH-I-NOOR這個牌子主打無毒文具,有歐盟認證,

尤其筆座的造型超可愛,最熱門的當然就是刺蝟筆囉~~

光是刺蝟就有好幾款顏色,我是覺得咖啡色款的還是最經典,

這邊補充一點,這邊的刺蝟筆算蠻便宜的價格,

但有網友提到有在這間店買到假的刺蝟筆,

所以各位在拿到商品的當下還是確認看看囉,

↓↓↓這個中文版的頁面有教大家怎麼認正版商品↓↓↓

http://www.kohinoor.com.tw/hedgehog.html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0)

 

水性彩色鉛筆,有多款顏色組合,也是必買啊!

有寫"Aquarelle"的才是水性的喔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2)

 

其他就是些週邊文具,

大概太多台灣客人了,店內不少中文告示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48)

 

其他還有各種紀念品等,不過紀念品的價格就未必比其他店便宜了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8)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6)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5)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4)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3)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21)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19)

 

本次的戰利品~~但實際上我們只買了水性色鉛筆跟多色筆,

刺蝟筆的故事等等講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5)

 

他們家的水性色鉛筆顏色很飽和,

畫出來的顏色也很漂亮,很好上色,

一盒36色,499克朗,

而多色筆可以參考下圖,買來玩玩,不太常用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6)

 

刺蝟筆一組大概是下面這樣,

標價749克朗,老闆用中文在旁邊寫了台灣客人599克朗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2)

 

本來來這趟是打定主意要買一套刺蝟筆當紀念的,

不過實際上我覺得刺蝟筆好像沒有很實用,

插在上面的筆大概是正常筆的一半長度,

雖然放在家裡是可愛無比,但台幣700多也不算便宜,

剛好又看到隔壁整盒好帶、顏色又多的水性色鉛筆,

刺蝟筆的小短筆比起水溶性色鉛筆,畫出來的感覺好像也沒那麼好,

最後就決定放棄刺蝟筆,買了一盒36色的水性色鉛筆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3)

 

既然這樣,為何還有刺蝟筆出現在我家呢??

喔喔喔!這是一個非常幸運的故事,

離開布拉格時,領隊讓我們在車上玩了賓果,

沒想到貓仔這幸運的傢伙竟然贏到領隊加碼的第二組刺蝟筆,

所以我們家就順利的多了一隻可愛的彩色小刺蝟,哈哈哈哈哈!

超開心~~

 

捷克布拉格必買Botanicus菠丹妮刺蝟筆 (34)

 

買夠離開時,別忘了在店門口的有趣大椅子照照相喔

 

照片1

 

照片

 

 

布拉格文章請看

arrow_262.gif 奧地利&捷克旅遊天氣、穿搭及物品清單懶人包

arrow_256.gif Hanavský pavilon~絕美免費必看夜景,交響情人夢取景地

arrow_257.gif Hotel InterContinental Prague~早餐好吃

arrow_258.gif 跳舞的房子~布拉格米其林景觀餐廳

arrow_260.gif Restaurace Blatnice~布拉格舊城區牛排餐廳

arrow_261.gif 帝國咖啡館~世界最美的10間咖啡館,米其林餐廳

arrow_262.gif 亞洲明珠~布拉格舊城區中國餐廳

arrow_256.gif Four Seasons Hotel~四季酒店的優雅午餐

 

更多蜜月文章請看:

❤ 我們的奧捷蜜月 ❤ 去歐洲玩囉~10天詳細行程懶人包

封面照片.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不定期分享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奧捷蜜月遊記4.jpg

 

IMG_674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