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5)

關於戒指的故事

 

 

 

 

 

快來按讚.jpg

 

 

 

結婚懶人包請看:

arrow.gif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結婚戒指真是在結婚這件事上最夢幻的事情之一了,

戴上戒指,一輩子刻上屬於兩個人的愛情印記,

不過求婚戒跟結婚戒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哈哈,我想應該很多男生在求婚前多少會有點疑惑,

其實應該沒有一定的答案,因人而異,

也有很多新人的求婚戒跟結婚戒是同一個,

主要還是看大家喜好跟習慣囉

 

我們的求婚戒跟對戒是分開的,

(所以我有兩個戒指,貓仔一個 哈哈哈)

一個是鑽戒,

一個則是造型方便,日常生活隨便動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損毀的對戒,

先講求婚戒的部分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5)

 

關於這個求婚戒指有一個故事,

有一天,我跟貓仔去參加人家的婚禮,

婚禮完,他說要到樓下新光三越看看戒指,

當時雖然知道未來會結婚,但還沒進入求婚的階段,

我想他要看戒指大概是想多多參考,反正剛好就在樓下,順便而已,

隨處看了幾個珠寶櫃,最後停在林曉同的櫃前,

其實我對鑽石珠寶這種東西沒特別的興趣,

看了一些戒指,就覺得「恩 很漂亮」

但都沒特別感覺,

直到看到下面這款「感動」,欸!我感動了,

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的命定戒指,眼睛無法離開耶,

這造型太適合我了!!!很像公主的皇冠,那麼優雅,那麼美麗

(↑↑絕對不是在誇獎我優雅美麗XD只是想說很符合我的喜好

戴上它就覺得已經穿上美麗的婚紗了

 

婚戒男女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7)

 

但當時還不覺得要結婚了,所以也就是看看,

只是心裡默默有點期待也許未來結婚可以戴上它,

反倒是貓仔表現異常,我當時怎麼都沒發現啊!

他一向都對世俗事務淡泊,

但那天不知道為何一直推薦我下圖右邊的那款「守護星」,

我看了看,恩恩,也很美耶,

跟先前那些令我有點看到麻木的戒指比起來有fu多了,

戴在手上特別又好看,而且有點中性,平常也好搭衣服,

不過仔細思考後,好像「感動」好像更讓我心動

 

↓↓↓以下圖片取自林曉同官網

林曉同婚戒

 

結果沒想到,過沒多久,去峇里島玩的時候貓仔就求婚了,

話說我一直自認是個精明的人,但在結婚這件事上我真的有點神經大條,

過程還蠻好笑的,後來聽貓仔說起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差點被我發現的破綻,

就連我翻他包包找東西的時候都沒發現戒指盒就大拉拉的放在那邊,

(有種一世英名毀於五天峇里島的感覺)

哈哈哈哈,總之,回到戒指身上,

那天貓仔求婚的時候,準備了我心心念念的「感動」,

打開戒指盒那瞬間,真的感動到了,感覺很不真實,

貓仔說,原本他已經打定主意要送我「守護星」,

他說「守護星」是他想守護我一輩子的承諾

(寫到這邊好像很肉麻又有點感動XD)

但沒想到我竟然選了另一款戒指,毀了他的計畫XDDDD

他內心天人交戰,到底要選我喜歡的,還是選他想送我的,

最後他選了我喜歡的,然後又補了一句感人又肉麻的話

「因為我就是你的守護星」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4)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6)

 

後來回台灣之後,跟好友們分享我被求婚的事,

也順便講了戒指這件事,

結果N個好友們紛紛一面倒,他們都說

「我會選守護星,但你比較適合感動」

哈哈哈,哭笑不得,反正我適合就好了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9)

 

林曉同有個求婚戒指租借的售後服務,

付清款項後就可以借戒指求婚,

但中途有任何毀損的話,當然就視同你買下那個戒指,不能再換,

我們回台灣後,去還戒指的同時,

也順便挑選鑽石大小跟量戒圍,訂製我的求婚戒,

印象中製作地好像是在香港,整個時程差不多2-3個月,

所以如果拍婚紗什麼的要用到,要早點訂

(尤其試戴後哪裡不對,可能又要送回香港去改)

ps.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多多參考百貨週年慶,

每個專櫃都會有不同的折扣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8)

 

接著來說對戒的部分,

我們的結婚準備期很長,所以時間還算綽綽有餘,

拍婚紗前3-4個月以前,我們開始想到對戒這件事,

原本覺得對戒應該是結婚時交換戴就好了,所以也沒很急,

溝通時,攝影師提醒可以戴對戒拍婚紗,

一語點醒夢中人,我們又趕快開始找對戒

 

求婚戒已經是鑽戒了,

對戒畢竟是每天要戴的,就想找個日常生活方便的造型,

不用擔心粗魯導致鑽石掉下來之類的窘境,

沒想法可以參考各珠寶店配好的對戒,

也很多櫃姐推薦其實「對戒」不一定要同一款,

也有不少人選擇從不同系列各取一只的方式,

但我比較龜毛,希望對戒就是要出自同一款,才有成對的感覺

 

不過這過程不太順利,我自己是還好,但貓仔手指形狀奇特,

99%的戒指戴在他手上看起來都好怪,

如果沒特別造型,看起來會像飲料拉環卡在手上,

他的真的超難找,幾乎都是卡在他那邊....

以下是幾種找尋管道

(最好要有鑽石保證書之類的,免得花大錢買到假貨)

 

1. 到珠寶店或百貨專櫃去看

我覺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不錯,下面有很多專櫃都不錯,

(但也是有專櫃是愛理不理的)

現場服務最好的是I-PRIMO,還有飲料喝XD

但最好先預約,生意超好,身邊很多朋友都買他們家的

可惜看了很多趟,沒看到我特別有感覺的

然後東區某百貨,個人不是很愛,

款式普遍有點老氣,雖然有看到喜歡到進一步考慮的款式,

但有些年紀稍長的服務人員讓人不太舒服,

會用「你這樣選是錯誤」的語氣來推薦你

所以就算看到喜歡的,我也不太想買就走了

 

2.網路訂購

因為要戴一輩子,貓仔手指又特別,

看到很多喜歡的款,但最後還是不敢沒試戴過就下訂

 

3. DIY自製

現在有很多銀匠一日體驗之類的課程,

本來我們想說對戒DIY比用買的更有意義,

不過那些大部分是固定幾種形狀,

沒看到喜歡的,就作罷

 

4. 找喜歡的型,到專門的店訂製

最後我們選了這個方法,哪間店我就不寫了XD

在某某店看到喜歡的型後,

超幸運貓仔同款對戒也戴的非常好看,

本來想直接下訂,因為也不算很貴,

但後來別人推薦,

我們就去找了一間網路上頗有名、有店面的珠寶店訂製,

不過這間店雖然售後服務、品質、態度都不錯,

但不是很喜歡他們一直說別人多貴的談話內容,

(雖然他們是真的便宜不少)

而且交貨時也比說好的晚了好一陣子,還不主動通知,

讓人沒辦法喜歡的一間店

(看完稿的繪圖時務必再三確認跟要求的款式有沒有出入)

 

 

不過成品我們還蠻滿意的,最後有順利拿去拍婚紗,

而且戒指內側還可以刻不少字,可以刻中文耶~~~~

比刻字不彈性還要加錢的專櫃好很多

(刻什麼是我們的小秘密,就不放照片啦~~)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12)

 

↓↓↓貓仔戴歪了拉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13)

 

我蠻喜歡這個型的,衣服很百搭,

而且有一些碎鑽很美又不單調,

摩擦來摩擦去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掉鑽什麼的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11)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10)

 

下面是婚禮那天小眼攝影幫我們拍的美美照片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1)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3)

 

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 (2)

 

 

沒想到戒指也可以寫那麼多,

本來想三兩句結束,結果太愛講了XDD

 

 

更多婚禮文章請看

莎莉哈婚禮全紀錄~拍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我的結婚日記新娘懶人包

 

❤ 快來按讚喔~~粉絲團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

粉絲團照片 (1).jpg

 

IMG_674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