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5)

 好吃不貴氣氛好

 

 

 

 

快來按讚.jpg

 

義麵坊應該是我吃過最多次的義大利麵了,

這故事要從我高中時期說起,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晚上,

同學呂安安帶我到中山站附近的一間三層樓高的漂亮餐廳吃晚餐,

飯後心得就是,這麼漂亮的店,東西也好吃,餐點怎麼那麼便宜啊?

後來我們有時候想起就會跑去吃,

畢竟當個學生,不想花大錢又想偶爾享受一下,

那時候的義麵坊還真是個好選擇啊!

不過這種好店也是有個大缺點,

餐廳是晚上六點開店,五點多過去的時候可能已經大排長龍,

要吃好的就得排隊,其實還挺累的XD

 

一直到多年後,我變成上班族,

某一天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巷子偶然遇又到了義麵坊,

從那次到現在,想到義麵坊我就會跑來這裡吃,

ㄎㄎㄎㄎ,因為不用排隊就可以輕鬆吃到,太棒了

(起碼我來的時候幾乎都沒排隊)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6)

 

本篇之所以寫忠孝敦化店,

是因為google上的這間店,用了忠孝店當代稱,

而官網粉絲團同時出現了敦化店跟忠孝店,

避免大家混淆,就同時用了忠孝敦化,

不管是敦化或是忠孝,就是指敦化南路上的這間店沒錯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4)

 

我蠻喜歡戶外這個傘座,很有氣氛,

不過幾乎沒看到有人在這裡用過餐,大都是客人吸煙的地方

 

東區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9)

 

義麵坊在台北有好幾間分店,

每間店據說氣氛都不同,

我只去過中山店跟這間,兩間都很有fu,

忠孝敦化這裡則是小酒館氛圍,

裡頭的座位劃分的錯綜複雜,很像個迷宮,座位數也頗多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1)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0)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2)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3)

 

東區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8)

 

東區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來看看義麵坊的菜單吧,

雖然這價格以東區來說不算貴,

但以前我還是學生的那個年代,價格更便宜,

記得有些義大利麵只要120元就可以吃到,

(現在都漲到快200元了)

我不太喜歡奶油類的義大利麵,

不過這裡的培根奶油蛋汁麵是當年我難得愛吃的

需加10%服務費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4)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5)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3)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2)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菜單 (1)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5)

 

 

以下是我最近一次去吃的餐點,

之前的餐點沒拍照就不放了 哈哈

 

 

蒜味奶油雞肉麵$185/冰紅茶$45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7)

 

餐點都是單點,沒有套餐模式,先說說右邊的紅茶,

每次來義麵坊我都會點一杯他們的紅茶,

以前喝覺得蠻好喝的,後來越來越覺得還好,

不過價格不貴,倒是可以點來解解渴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8)

 

剛剛說過以前我很常在義麵坊點培根奶油蛋汁麵,

(點太多次,現在都還記得這道菜的完整菜名)

不過後來點到雞肉麵後,就開始改點這道,因為我愛蒜嘛~

他們家的奶油吃起來都不會很膩,

像這道蒜味麵,除了奶味跟蒜味以外,還有股清新的香味,

有點類似西芹之類的(哇哈哈囧,吃那麼多次我都沒深究過),

而這股清香讓整道麵更順口,所以我每次來吃都點這個,

麵可以選擇管麵或細麵~口感都不錯,

另外就是雞肉有先醃過,味道頗香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6)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19)

 

 

 

海鮮披薩$215(8吋)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1)

 

披薩現烤,所以要等20-30分鐘左右,

這天點的海鮮披薩,底味是剛好的番茄味,

加入洋蔥後,清爽又帶甜味,海鮮只有蝦仁跟花枝,

披薩皮是薄的,外緣略有點酥脆,裡頭還算有嚼勁,

不過整體來說我是覺得普普通通,沒留下太大的印象,

只記得整塊披薩很軟,拿起來的時候要小心,不然料會掉光XD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2)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4)

 

忠孝敦化站附近美食餐廳義麵坊義大利麵 (23)

 

曾經有一陣子,我覺得義麵坊是我吃過最合我口味也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而且當年價格又超便宜)

後來不知道是人變老了還是味道變了,好像沒有當初覺得那麼好吃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義麵坊的味道,用餐環境也很有氣氛喔

 

照片

 

 

13_time1351

 

Casa Della Pasta 義麵坊

忠孝店/敦化店

電話:02-2771786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23號

 

忠孝敦化站延伸閱讀

arrow_256.gif Forest Restaurant森林餐廳~復古英倫風裝潢,萬聖節披薩太可愛了 

arrow_257.gif 義派輕鬆~意外好吃的平價義大利麵,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arrow_258.gif Fanier chef’s burger費尼主廚漢堡-忠孝店~調味很棒耶 

arrow_259.gif Kaya Kaya Café~簡單清爽的早午餐,多種麵包吃到飽喔 

arrow_260.gif 果然匯 蔬食宴~異國蔬食料理自助Buffet-素食也可以精緻好吃! 

arrow_261.gif 涓豆腐韓式料理-敦南店~韓式小菜吃到飽,推蚵仔石鍋飯,近忠孝敦化站 

arrow_262.gif love 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舊時光情懷的古典雜貨風餐廳

 

捷運板南線吃喝玩樂請看

*雙北捷運一日遊*板南線吃喝玩樂整理~美食餐廳、鄰近景點、逛街去處推薦

 台北一日遊板南線週邊景點餐廳.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68909596.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