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02  

澎湖第二天 ,

一早又要出發到歐船長那邊,

 

 

 快來按讚.jpg

 

 

 

 

 

我們之前的套裝行程有含東海休閒漁業,

所以今天是體驗漁夫生活的海上之旅46-120921102931-51  ~

 

 

結果........一早就下大雨了....

還好還是可以出海..

只是冒著風雨  往海上看去風雨好像被放大了不少,

大雨大風 還有大浪..

IMG_5864

但也是很難得經驗啦

 

 

 行程順序不一定

船長會看潮汐決定順序

 

 

 

第一個行程呢

就是去浮潛囉

今天的浮潛要到海中央  不是一般在岸邊的浮潛

所以呢  不會游泳如我  加上外面大雨  我也不敢在海中央跳入海裡

我跟小貓說 你去浮潛好了  我幫你拍照34-100221121611-50  (XDDDD超沒用)

海上行程

男生還好  女生可以先在裡頭穿游泳衣  這樣換上浮潛的衣服比較方便

(船裡畢竟空間有限 要等更衣室會等很久)

 

 

 

後來看大家下水

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嘛

我看高木直子去潛水的書   都要背對海面 入海

看都快嚇死了

 

浮潛 爬梯子下去就好了

而且不會游泳的  有救生衣 還可以抓浮板

應該不會沉下去..

哈哈我真是想太多 

 

不過反正那天也濕濕涼涼的

在船上拍照也很有趣

 

 

 

好在沒多久就沒下雨了  頂多綿綿小雨

比耶的就是小貓囉

IMG_5887 

 我也沒去浮潛

不知道海下面是什麼景象

但聽說還不少魚

 

 

船上的人也會灑小小魚當魚餌吸引魚群來

 

 

 

船長有丟一些小魚給浮潛的人 讓他們可以自己引魚

左下角的那張圖就是囉  黑黑的影子就是被吸引來的大魚

海上行程9

 

 

 

 

 

 

 

我還以為這是小貓抓到的魚勒 那根本就是小魚魚餌嘛

拿那麼高幹麻46-121026154029-52  

IMG_5899

 

 

 

他們玩了一陣子 就上來囉

P1230597

 

 

 

 

 

 哈哈 公佈傳說中很像馬如風的歐船長

P1230604

 

這張船長有穿衣服XD

這兩天我看到他  百分之90的時間都是裸上半身走來走去 

船長真的很幽默風趣 常常講笑話

 

小貓等人在浮潛的時候

我們在船上

船長就指著海裡說:看到了沒 好多尼莫!  尼莫!

我說:沒看到耶(其實我有點近視哈哈)

船長就很親切的說:你沒看到喔 我把船開進一點給你看尼莫XDD

反正很可愛的船長就是了

 

 

 

 

 

浮潛完  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潮間帶

這時候我們換搭小船  分批前往

這麼多工具要幹麻的勒

P1230756

 

嘿嘿  要抓海瓜子喔0020 (1)  

 

 

 

去之前可以先換船上的膠鞋比較好走

不過建議換緊一點的

不然沙石跑進鞋裡 踩了好痛

 

 

搭小船還挺恐怖的耶沒有扶手

海上行程6 

船員還會控制小船左右前後的人數  及大家坐的位子

他們說 有的時候浪太大  船會翻覆(超恐怖的  我不會游泳...)

 

 

雨衣是船上發的  剛剛有浮潛的人就維持原穿著即可

其他人會發雨衣(因為當時還是大雨小雨接著下..  )

 

 

 

終於到潮間帶囉

很特別的景色 

海中浮出的一小塊沙地

 

海上行程5

 來潮間帶一定要好好跟著隊伍 絕對不要擅自行動

如果走丟.......沒搭上船離開.....    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這裡是潮間帶 ...

 

 

 

 

 

P1230748

 

 

 

 

P1230678

 

 

 

 

在抓海瓜子前

我們要先把網收回來

這個叫做牽罟

很像拔河一樣

大家一起拉著繩子把漁網拉上來 

P1230676

 

 

 

 

 

嘿嘿   這是其中一些喔  是不是看起來超豐富的

 P1230699 

好多河豚

 

 

 

網上來那麼多

船長就一一跟我們解釋什麼魚什麼魚

然後放到大家手中 讓大家自己拿看看

(左圖一...應該是船長在親魚吧XDDDD)

海上行程2 

河豚有刺  所以船長給出去的時候會先在人家的手上墊上一層海草

結果旁邊有個船員把河豚直接給小貓

小貓有點擔心的問:這可以直接拿嗎

船員說:可以阿 不用怕拉 被刺到頂多流血...XD

好在小貓有先戴工人手套  所以沒海草也沒差  

 

 

 

因為河豚處理很不方便

所以河豚就全數放回去了

只留下蟹類 魚類(帶回去吃 ㄎㄎ)

 

 

 

這些都是網到的喔

海上行程1

 

 

 

結束收網 欣賞完魚獲後

 

 

 嘿嘿  往前走一陣子  就到了要挖海瓜子的地方囉

一個人一個鏟子  再拿桶子(我跟小貓用同一個桶子)

拿完工具就可以自己找喜歡的地方了

P1230747

 

 

 

這邊跟剛剛景色不同  很多黑色大石頭

地上有不少水坑

要避開坑挖  因為坑可能是前一批的人挖過的地方

P1230734

 

挖海瓜子好好玩

因為可以自己決定成敗哈哈

(沒挖到趕快換另一個地方拼命挖)

 

 

 

 

挖到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P1230745

 

挖的時候也不時會看到很小很小的螃蟹

 

 

 

 

船員說要離開的時候

還真的不想離開耶 34-100226231628  

挖海瓜子怎麼那麼好玩!!!

 

 

 

 

挖到的海瓜子  下午會做成大餐喔 ㄎㄎ

這是大家挖到的其中一桶海瓜子  都集中在一起

P1230754

 

 

 

 

這個超大海瓜子不知道是誰挖到的

右邊是正常大小

可見這個海瓜子王有多大

P1230751

 

 

 

 

 

中午要回沙港吃中餐休息拉

沿途把螃蟹網都收回來

IMG_5907 

 

 

 

回到沙港  桌上已經準備好豐富的海鮮大餐等我們吃拉

(都包在東海休閒漁業的行程裡面)

P1230779

 

船長說這些大部分是他買的

我們捕到的要等下午那餐 

 

 

一桌是10人份

我們才兩個人  所以是跟一個家庭併桌

 

 

 

海鮮麵~蝦子~花枝丸~醃燻蛋~炒小魚乾

海上行程3

 小魚乾這道是船長親自炒的喔!!!好吃!

醃燻蛋我好喜歡喔,味道好特別

清淡的海鮮麵  料多豐富  加點豆瓣醬  超夠味!!

 

 

我們用餐的地方   就是沙港漁民中心囉

海上行程7

 

很有趣喔  因為用完餐離最後一個行程海釣還有一陣子(大概1個小時多)

所以中午船長也準備了很多木製躺椅讓大家吃完可以睡個午覺 

不過因為我們民宿很近  我們就回民宿休息

 

 

有別於早上的大雨

中午過後已經是晴朗又熱的好天氣了

 

要出海釣魚囉

P1230802

 

 

 

 

 

今天到這邊釣魚

P1230805

 

 

 

這就是餌    

P1230804 

 

 

這邊魚多的不像話

船員講解時隨便放線下去就秒殺一隻上來了

 

但是自己釣真的有那麼順利嗎...

 

 

這次不像昨天釣小管那麼懶

我們有移動一下

(但還是找方便邊釣邊睡 可以靠著的地方釣XD)

 

 

 

沒多久  小貓終於釣上來囉

P1230809

 

好漂亮艷麗的魚!!

小貓釣上來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XDD

超怕今天我們又都沒釣到

P1230808

後來小貓又釣到了

我也有釣到喔ㄎㄎ

 

 

快結束的時候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拉一拉發現很重     本來有在想會不會釣到大魚

但卡的不像話    所以我想大概哪裡勾到了吧

於是呢  這時候我旁邊的男生突然歡呼

他跟女友說:挖!!!我釣到大魚了  這條一定很大

我os:痾 你大概是跟我的線鉤到了吧

他邊歡呼邊拉線邊說:好重喔!!   他女友也挺興奮的

當下我真有點擔心我的線被拉斷XD(但也有可能真的是他釣到)

結果他拉上來後...果然是跟我的線鉤在一起

失望可想而知囉

 

 

 

 

 

 這是船上釣到的  也只是一部分喔

P1230824

 

今天好像釣到超過40隻的樣子 

 還有人釣到河豚跟花枝  石斑也有

 

 

 

釣完又要回去囉

P1230825

 

 

 

 

 

回沙港後  又是一頓豐富海鮮

但跟中午不同的  這是我們自己抓到的

海上行程4

 

自己挖到的海瓜子好像吃起來特別好吃(雖然我也不知道哪個是我挖的XD)

螃蟹粥在澎湖也不便宜       但我們這頓  螃蟹都多到吃不完了!  太豐盛了

因為這天晚上還要吃BBQ       現在大概下午3點多 很怕吃太多吃不下

但自己捕的實在難以抗拒

原本想放棄炸魚(我們最後釣到的那些紅魚)

可是又沒吃過  好像很特別

拿一塊來吃!!肉好肥美喔

(果然自己釣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漁民中心裡也有賣零食

(但為什麼左右兩邊價格不一樣?明明就在對面)

海上行程8

這個正一奶油花生酥太好吃拉

香濃酥脆 不甜膩

這裡賣$40元一包

市區有賣43元的也有賣40元的

我們在這邊買了很多包

 

另外就是現烤小管乾

一片20元

我們也買了一片嚐嚐 滋味也不錯喔 

但放越久越硬

 

 

要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陪伴我們快兩天的沙港跟歐船長了

 

這兩天下來真的是很快樂的回憶

很推歐船長的海上行程

 

 

之後就要下一個行程拉~待續

 

 

我們是選博明的套裝行程

費用可以參考這邊

http://www.069276666.com.tw/travel.htm

 

 

summer43  

 

延伸閱讀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規劃*總覽篇(含租車,住宿等費用資訊) 

 

*澎湖民宿*幸福工廠二館~可以遠眺河景的紫色花海 

 

*澎湖海鮮餐廳*day1午餐-長進餐廳~正港的新鮮海味 

 

*澎湖伴手禮*day1-北環-郭家賜福~牡蠣醬,干貝醬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day1-北環-中屯風車,通梁古榕,跨海大橋,仙人掌冰,漁翁島石像 

 

*澎湖三天兩夜行程*day1-北環~鯨魚洞 

 

*澎湖三天兩夜*day1-北環-西台古堡,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澎湖三天兩夜*day1-歐船長夜釣小管~小管麵線,小管生魚片好好吃喔 

 

*澎湖三天兩夜*day2晚餐-戀戀澎湖BBQ吃到飽-超新鮮生蠔吃到飽 

 

*澎湖三天兩夜*day3-早餐街(文康街)鐘記燒餅~奶酥燒餅好特別 

 

*澎湖三天兩夜*day3-望安景點-鴛鴦窟、花宅、網垵口沙灘、仙人掌爆米花球 

 

*澎湖三天兩夜*day3-望安天台山~山、海、天人菊花海,絕美拍照秘境 

 

*澎湖三天兩夜*day3七美景點-雙心石滬、小臺灣、望夫石、大獅 

 

*澎湖三天兩夜*day3-澎湖必吃!!玉冠嫩仙草-料多實在~超陶醉消暑仙草冰 

 

*澎湖三天兩夜*day3-馬公中央老街~藥膳蛋,四眼井,仙人掌千層派 

 

*澎湖三天兩夜*day3-馬公市區~阿家生蠔-路邊攤吃海鮮 

 

*澎湖伴手禮-奶油花生酥,冰心糕,黑糖糕,仙人掌酥,各式花生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3)  

 

68909594.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