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43)

好好吃的港式飲茶

 

 

  

快來按讚.jpg

 

IMG_2219.jpg

 

 

話說以前我很常跟朋友相約來吃華漾的港式飲茶吃到飽,

後來他們停止吃到飽模式後,我記得我當時還挺失落的ˊˋ

因為現在台北真的很少好吃又划算的港式飲茶吃到飽了......

而上禮拜六天氣挺好的,就來這裡嚐嚐現在的港式點心,

順便去東區街頭跟隔壁的大賣場逛逛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

 

因為華漾大飯店也有喜宴服務,

所以假日時港式飲茶的用餐空間可能會移到小一點的采漾廳,

因此建議各位要用餐前還是先來訂個位囉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41)

 

這天禮拜六中午,大部份的宴會廳都有喜宴,

所以今天的用餐地點就設在采漾廳,

我覺得采漾廳也很漂亮,跟以前去吃吃到飽的華漾廳感覺上不太一樣,

華漾廳金色的很貴氣,采漾廳則是優雅高貴,兩廳都挺漂亮的,

而這天來用餐,還不少一家人來這吃午餐,生意很好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5)

 

↓↓↓目前的優惠跟主打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42)

 

 嗚嗚,是推車耶~~~~好懷念喔,

現在去吃港式點心很少看到推車了,

記得以前小時候常跟家人去吃港式飲茶,每次看到推車推來都超興奮的,

(因為可以狂拿自己喜歡點心,哈哈哈)

不過長大後,有推車的港式飲茶店好像真的越來越少了ˊˋ

 

 華漾的推車有好幾台,每台的點心都不一樣,

當然啦,如果迫不及待想吃某些點心,也可以直接從菜單上點,

用餐途中加點也沒問題,可以照肚子飽的程度續拿點心XD

而且推車的旁邊都會寫上這台推車的內容有哪些,避免客人毫無頭緒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40)

 

這天吃下來,我覺得他們點餐這點還不錯,

有時候加點的東西可能會漏東漏西或三催四請,

但華漾的推車經過各桌時都會看一下客人桌上的菜單,

還沒來的點心就會趕快補上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3)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4)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6)

 

除了港式飲茶,這裡也提供功夫料理、素食等餐點,

這些就要從菜單上現點現作,推車上沒有供應,

(推車有的就是點心那種小餐點)

 想同時吃港點跟功夫料理當然也沒問題,這裡沒有限制用餐模式,

不過我們這天只有兩個人,吃功夫料理有點太多了,那種比較適合多人一點來吃,

所以我們就把重心放在港式點心上囉

 

菜單太多頁了,而且官網有詳細價格跟菜色,

我這裡就不放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看↓↓↓

點這裡看完整菜單

無用餐時間限制,需收10%服務費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

 

 

茶水 每人茶資40元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2)

有普洱、香片、烏龍三種茶可以選,我們選了香片,

很貼心的兩點,茶壺下有蠟燭提供保溫,

除此之外,也有專門加茶水的服務人員,經過時就會加入熱水於壺中,

加水的頻率還蠻常的,我們喝了好幾輪還沒主動說過要加水,

因為服務人員很常來加水,

不過茶水一開始喝很順口清香,泡越久那苦度會逐漸加重

 

 

桌上的調味料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2)

桌上的醬油我覺得有點鹹,

其實很多道料理都會附特調的沾醬,

聽服務人員推薦的搭配照沾就好了

 

 

甜湯推車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6)

 

本來蓋子是蓋上的,因為想拍一下幾種甜湯的樣子,

就拜託服務人員幫我開起來

 

楊枝甘露$9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7)

份量比一般飯碗還大一些,裡頭有水蜜桃、西谷米、芒果丁等,

喝起來有點像精緻版的養樂多,

甜度剛好,輕輕的甜,芒果香氣貫穿其中,柔和細膩的滋味,

小貓強烈建議用餐時可點一碗甜湯解膩,

他說吃了太多鹹味的餐點,可以有個甜甜的來中和

 

 

香茜腐皮卷$11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7)

 

說真的,這腐皮卷比我跟小貓想像中的好吃,

(講起心得時竟然不謀而合,哈哈)

腐皮卷中除魚漿外還放入了整只蝦,「蝦子味」有出來,

炸的不怎麼油膩,很酥脆,咬起來口感很好,

同時也吃得出腐皮本身的味道,

腐皮的層理在入口後也沒有消失,會變成嫩嫩的喔~

重點是裡面沒放我不喜歡的某種炸卷類常出現的澀澀食材,

所以對我來說口感很順,配上有醋味的沾醬很好吃!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8)

 

 

豉汁蒸鳳爪$7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9)

鳳爪軟爛,但部份還稍微保有原本的脆度,

不會吃起來就只是軟軟的,

味道上有點偏辣,對吃小辣的我稍微有超出一點點辣,

好在那股甜味中和去了一些辣度

 

 

水晶鮮蝦餃$11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1)

 

阿阿~~這小巧胖胖的實在太可愛了啦,

(少女心被捕獲了)

看上去也擠擠滿滿的,有點想一口咬下去XD

這皮軟軟的,略有點彈性,

裡頭的蝦子頗大,有種滿口都是蝦的感覺,

聞起來的蝦香也很誘人,鮮鮮的滋味

 

順帶一提,有一個推車的服務員超有趣,

我聽到他跟客人說「水晶鮮蝦餃,好吃沒煩惱」

阿哈哈哈,一時間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太有意思了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1)

 

 

 

潮州蒸粉果$9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0)

 

粉果不是吃起來粉粉的果(每次看到名稱都有這種錯覺),

其實它是「潮州粉粿」,一種粵菜點心,

裡頭有花生、蝦子等,皮吃起來比較紮實,也是有點QQ的,

 小貓說他比較喜歡剛剛的水晶蝦餃,

我自己則是兩樣都蠻喜歡的,

基本上這兩款餃子內餡都已有鹹味,不沾醬也好吃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5)

 

 

 

金銀炸兩腸$130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3)

 

這外觀比我想像中的討喜耶~

本來以為就只是腸粉包油條,沒想到上面還挺多蔥花點綴,

而且蔥花不是灑上去而已喔,而是鑲在腸粉上的,

所以不用擔心動一動蔥花就掉了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4)

 

腸粉已事先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食用上很方便,

吃的時候要淋上隨餐的那碗特調醬汁,

蠻好吃的耶!外皮嫩、裡頭很酥,

蔥花味真是畫龍點睛啊,很愛這個味道~

今天吃的炸物我覺得都不錯,不會很油膩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5)

 

 

韭黃鮮蝦腸$13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3)

 

跟剛剛的炸兩腸一樣,一盤都有三條腸粉,

今天吃的好幾道菜都有整隻的大蝦仁,鮮蝦腸粉一條裡大約有兩隻,

雖然叫韭黃鮮蝦腸,但我好像沒吃到韭黃,

後來問了服務人員,他有指給我看韭黃在哪,但奇怪我還是沒感覺,哈,

不過這款就是經典款的口味,可以吃到腸粉與蝦的搭配,裡頭的蝦子有點脆脆的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4)

 

 

 

乳豬雙拼$58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8)

 

普通的燒臘拼盤一份是380元,

可以從烤鴨、油雞、叉燒、牛腱海蜇、花枝裡擇二,

但華漾也有乳豬拼盤的選擇,可以選擇乳豬、再從上述擇一,

單價就會變成580元一份,

今天我們選了脆皮烤乳豬跟明爐烤鴨,

喔屋,這份量好多喔,盤子塞滿滿的都是燒肉,

一道大概可以4-5人吃吧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19)

 

油亮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先說說鴨肉的部分,鴨肉呈現淡淡輕輕的粉紅色,

咬起來嫩嫩的,皮的口感主要是軟的,略略帶有些酥

 很柔順的口感,咬起來毫不費力也不黏牙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1)

 

脆皮烤乳豬大都是像下面這樣薄薄的一片,

側面看上去,表皮烤的橘紅,底下的油脂則是晶瑩得美麗,

再下來就是雪白的豬肉,整個顏色很漂亮,

與其說是品嚐豬肉,我倒覺得這道重點比較像是品嚐豬皮,

不是說吃豬皮就不好喔,這豬皮真的好脆,脆的迷人,

底下的油脂跟豬肉則是相當嫩,

所以一口咬下去就是又脆又嫩又有點Q的這種齒感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8)

 

因為這盤太大盤,後來沒吃完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

後來熱來吃,烤乳豬的部分很奇妙的完全改變口感,

咬起來就是很Q很像軟糖那種,比較接近我原有的印象,

脆的部分就不見了,但還是挺好吃的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0)

 

隨盤附上兩款沾醬,

黑色的是乳豬沾醬,吃起來就像甜麵醬,

因為乳豬的味道比較重,沾這醬可以柔和掉肉的味道,

烤鴨沾的反而是清橘色的冰梅醬,

冰梅醬味道像是淡版的客家桔醬,淡淡甜甜香香的,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沾甜麵醬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2)

 

 

金牌鴨肉酥$90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8)

 

鴨肉酥是現做的料理,需要花一段時間,

所以上菜的時間比較晚,

90元可以吃到三個,這價格挺便宜的耶!

喔~~這鴨肉酥完全攻佔我的心阿,太好吃了!

是我今天心目中的前兩名!

(等下要講的湯包我也很愛,有點難決定哪個更好)

小貓是說他今天最愛的就是這道鴨肉酥

 

鴨肉酥長得有點像蛋塔,裡頭是類似叉燒包味道的鴨肉餡,

甜甜鹹鹹的,味道剛好,吃得到細碎的鴨肉,

重點是這皮好香,口感也好棒,外酥內嫩,

有點像是酥皮的味道,跟內餡超級搭,讓人欲罷不能的一道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7)

 

 

 

鴛鴦流沙包$70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9)

 

流沙包的體積比我想像的小,小巧可愛這樣,

要注意的是,這是鴛鴦流沙包喔!所以實際上是一芝麻、一蛋黃的組合,

並非兩顆都是蛋黃流沙包

 

照片

 

先看皮是白色的蛋黃包,

 內餡是奶酥加上蛋黃,剝開包子皮後,

雖然金色的蛋黃看起來快要流下來,

但始終沒有流下來,呈現有點止步不前的狀態,

不會很膩甜,蛋黃的鹹味微微點點綴,皮稍有彈性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10)

 

石頭色的包子中則是漆黑的芝麻餡,

味道很濃郁,但不會很甜,

不知道為什麼總隱約有個巧克力味的錯覺,哈哈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36)

 

 

 

魚翅灌湯包$150

台北東區華漾中崙港式飲茶點心推車 (6)

 

這道也是現做的,所以送上來的時間有點晚,

份量就是一小盅,大概一人份,

裡頭有一個很大的湯包跟一片不小的魚翅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29)

 

先來喝看看湯,恩,單喝湯我就被驚艷了,

看上去只有一片魚翅跟一個湯包的湯怎麼那麼鮮美啊~

超好喝的耶!我好喜歡這味道,如此鮮美又充滿海味的香氣,

等到打開湯包,才恍然大悟,原來裡頭有好多東西,

裡頭有蟹肉、蝦子、干貝、竹笙等,

而且那干貝吃起來不是大賣場那種無味的干貝喔,

真的有乾貨版的干貝香氣,好鮮喔~~~

不過我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用乾貨去熬的拉,

只是以前小時候會偷拿爸媽買的乾貨干貝來啃,

所以現在每每吃到這種特有的鮮味都會很懷念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37)

 

反正這湯太好喝了,所以鴨肉酥跟這湯我有點難分高下,

不過湯包皮倒是讓人很容易忽略,

因為湯包太大了,而且軟軟的,不知道怎麼入口,

我就直接把皮劃開了,後來因為沉浸在海味裡就把皮忘在一旁,

最後才單吃那塊皮XDDD皮吃起來就比較無感了,軟軟的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38)

 

隨湯也上了一小瓶紅醋,

一般我都會加點附的調味料吃吃看,

但這碗湯味道太好了,我就沒再加紅醋吃吃看

 

台北東區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 (39)

 

喔~這餐吃下來實在太飽了,

非常滿足,東西也很好吃,服務人員也都相當親切,

從一些小地方看起來我覺得華漾對客人是蠻貼心的,

下次一定還要來吃其他點心看看

(鴨肉酥跟灌湯包一定要再吃!)

 

ㄎㄎ~吃飽飽正好去逛街,

旁邊有大賣場,走個10分鐘就可以到熱鬧的gogo一帶,

飽肚子一定要好好消化一下

 

 

7_time135

 

華漾大飯店

中崙店


電話: 02 8772 966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09號G樓

(近忠孝復興站,復興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午餐 11:30 – 15:00 (最後點餐14:30)

晚餐 17:30 – 22:00 (最後點餐21:30)

週六至週日(例假日):

午餐 11:30 – 15:00 (最後點餐14:30)

晚餐 17:30 – 22:00 (最後點餐21:30)

 

官網http://www.hwayoung.com/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7)

 

IMG_4971.jpg

華漾中崙港式飲茶、華漾中崙店飲茶、華漾中崙店港式飲茶、華漾中崙港式飲茶價格、台北華漾大飯店、台北華漾大飯店中崙店、華漾大飯店hwa young、華漾大飯店港式飲茶價位、華漾大立華漾大飯店網誌、忠孝復興站飯店、忠孝復興附近飯店、忠孝復興站附近飯店、忠孝復興飯店、台北華漾飯店忠孝復興美食推薦、忠孝復興美食、忠孝復興站美食、忠孝復興餐廳、忠孝復興站附近美食、忠孝復興sogo美食、市民大道美食推薦、台北 東區 逛街、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東區美食、東區餐廳、港式料理 台北、東區好吃的餐廳、台北東區美食推薦、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東區餐廳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