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9).JPG   

台版的懷石料理,每道都像藝術品

 

 

 

  

這次莎莉哈受到邀請,

來到這間位於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客人城」,

客人城是宜蘭的第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

胖2子小吃1010.jpg

  

 

IMG_2219.jpg

 

 

neko.gif 本次兩天一夜小旅行路線 neko.gif

(點景點進入文章)

▶Day1:

北門蒜味肉羹三星大木馬青蔥文化館

→羅東運動公園→客人城無菜單料理 

▶晚上入住:亞維儂民宿

▶Day2:

山寨村吃午餐亞典菓子工場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望龍埤花田村咖啡→羅東夜市

icon013.gif  宜蘭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行程推薦

 

用餐前,

我跟小貓先到羅東運動公園散步好久,

公園還真是美啊!!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我會慢慢再補上

 

先說說老闆陳大哥主要的經營理念:

1.使用傳統大灶柴燒,手工製食材

2.不加味精,健康訴求

3.主要賣的就是一種感動

 

第三句話我真喜歡,

其實用餐下來後,

真的也確切感受到這幾點,

前言不多說,趕快來餐廳看看

 

 

 

客人城雖然離羅東運動公園不遠,

但是餐廳還是挺偏僻的,

招牌不是很明顯XDDD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6).JPG

原本蠻納悶為什麼招牌字都糊了也沒換,

後來跟老闆聊聊天,雖然沒問到這點,

但我想我大概可以懂為什麼老闆沒特別注重招牌的醒目度XD

總之是個隨性可愛的老闆

 

 

 

 

入了門,就是棟紅磚建造,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5).JPG

 

 

 

 

門外就可以看到許多古早味的器具跟甕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4).JPG

 

 

 

 

 

這裡進去就是餐廳了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5).JPG

 

 

 

 

 

 

餐廳內部主要以木頭與紅磚組成,

紅瓷磚的地板讓我想到我在台南的外婆家,有種懷念的親切感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1).JPG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2).JPG

 

就是間滿滿古早味的餐廳,

座位不多,

但是佈置一點也不馬虎,

小地方做的非常精緻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7).JPG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9).JPG

 

 

 

這是我們這次的座位,

有點類似半包廂了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6).JPG

 

 

 

 

桌上的裝飾,佐以客家花布,復古又精緻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3).JPG

 

 

 

每桌都有蠟燭喔,而且擺設也不太一樣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jpg

 

 

 

 

除了蠟燭,筷子湯匙也以櫻花妝點,好浪漫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0).JPG

 

 

 

 

話說這些器具,不少都是老闆燒製的陶器喔!

上圖這四個盤子就是那天熱騰騰剛燒出來的,

其實有點像麵包XDDD好像很好吃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jpg

右下圖那個其實是杯子啦,

這也蠻有趣的,因為小貓一開始以為它是麵包,

被我笑了一番後,突然聽到隔壁桌的客人也在納悶說這是不是麵包XDD

 

老闆給我看上圖那四個盤子時,

為了讓我好拍照,

又從口袋掏出幾個筷架,

超好玩,老闆好像小叮噹5656.png  

 

 

 

 

除了自製的餐具,老闆也會環保利用喔,

像左下角的墊子,就是老闆過去的老戰友,菜色的掛牌,

等等可以看養生三品下面的架子,就是它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4).jpg

 

 

 

因為客人城是採無菜單料理,

所以也沒有特定的名子,

部分的名子是我自己亂取的,純粹參考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

但價格是固定的,

一個人550+10%,

每人總共會享用到套餐式的10道料理

(可以做成素的)

 

 

21  蓮花茶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4).JPG

每桌都會有這樣的現泡茶,

不過有的是蓮花茶,有的是梨山烏龍茶,

平常好像蠻難得喝到蓮花茶的,

蓮花茶有股特殊的味道,很與眾不同,

而且水是老闆親取的山泉水喔,

襯托了客人城餐點的細緻度

 

 

 

 

 

21 肉燥與白飯無限享用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jpg

白飯粒粒分明,

微微硬的咬感配上香濃的肉燥,

我今天吃了兩碗飯XDDDD

 

 

 

三碟小菜的托盤就是我剛剛說的老闆的老戰友了XDD

接下來的菜色都可以看到很藝術的裝飾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7).JPG  

 

 

 

 

21 養生三品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5).JPG

這道養生三品,

綠色的豆子是涼拌的,非常開胃,

 

黃色的非常驚人,

除了充滿紫蘇味,脆脆的又香又微酸,

好好吃!本來以為是青木瓜之類的,

沒想到是我不太喜歡的南瓜!!太傻眼了,

如果南瓜吃起來都像這樣,我很願意常常吃XDDD

而且是老闆自己醃漬的

 

白色的鹽滷手工豆腐,也是老闆自製,

今天有點可惜的沒機會看到老闆製作豆腐,

看看下圖

 

 

21 鹽滷手工豆腐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8).JPG

這道豆腐,

跟一般豆腐不太一樣,

不會一夾就散,

有著紮實又綿密的層理跟口感,

 

可以沾點桌上附的醬油佐芥末享用,

不過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豆腐上有一點點鹽,

這種單純的鹹味更襯托豆腐的美味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2).JPG

 

 

 

 

 

21 手工泡菜臭豆腐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6).JPG

泡菜也是老闆自製的喔,

是台式泡菜酸酸微甜的滋味,

臭豆腐不油膩,很好入口,

上頭還有隻蝦

 

 

 

 

21 東坡肉與炒高麗菜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19).JPG

 

這道出現了咸豐草的花做擺盤,

很特別的是用了其他植物的枝組合,別有一番風情,

乍看下就像一幅畫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0).JPG

 

配菜是微酸下飯的筍絲跟醃漬小黃瓜,

而這塊東坡肉是兩人份的,吃下來其實很足夠,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1).JPG

要吃的時候店員會幫忙剪開,方便食用,

雖然肥肉的部分佔了很多,

但我覺得不會膩耶,倒是滿嘴滿滿的膠質感,

醬汁也很香,

 

最特別的就是皮的部分了,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坡肉皮,

一般來說,我是不太敢吃那個皮的,

不過這天我卻大嚼特嚼,

這皮充滿彈性,不油不膩,

不像是豬皮,比較像蒟蒻那類的東西,非常特別

 

 

 

 

21 養生梅醋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3).JPG

老闆自釀的梅醋,

醋味不會過重刺激,酸甜宜人,

簡單的兩杯梅醋卻也佈置的相當講究

 

 

 

 

21 香腸蒸蛋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4).JPG

蒸蛋沒有加鹽或味精,

但是味道上帶有點香腸的香味,

香腸也是老闆自製的

 

 

 

 

21 鑲肉湯香菇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5).JPG

 

香菇還不小朵耶,

咬起來滿口湯汁,非常過癮,

又Q又嫩,

湯也充滿了香菇的氣味,

這道最精緻的點是在香菇上其實鑲了肉,

難怪有種鮮味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6).JPG

 

 

 

 

 

 

21 古早味金棗餅 地瓜條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7).JPG

 

金棗是宜蘭的名產之一,

而金棗糕是傳統婚娶中常見的甜點,

很有文化意義的一道甜品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8).JPG

一塊是吃得到金棗的糕點,裡頭也咬得出冬瓜糖的細滑,

一塊是包裹綿密地瓜的地瓜條,

兩種甜味,兩種享受

 

 

 

 

21 醬瓜排骨蘿蔔湯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29).JPG

這道湯也沒加鹽巴喔,

完全就是以老蘿蔔、排骨、醬瓜敖煮,

味道清雅

 

 

 

 

21 蜜芋泥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0).JPG

 

這是最後一道了,

紅花綠葉乍看之下有點像聖誕紅XD

 

芋泥輕甜綿密,

糖水也充滿糖的香味,不會太甜,

雖然簡單,但很適合在今晚這餐做個低調卻細緻的結尾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1).JPG

 

 

 

飯後跟老闆聊聊天,

老闆陳大哥是個非常可愛的人XDD

跟我們講了很多古早的東西,

雖然隨性,但在餐點上很有自己的堅持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2).JPG

 

下面這張圖就是老闆跟我們講解生火跟如何控制火的大小XDD

這裡的餐點以柴燒烹調,

因為老闆不想用現代化的設備影響食材味道,

寧願花較多的時間追求原始的古早美味,

 

生火的材料也是廢物利用,

燒盡後會再度回歸自然,成為農作物的農藥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jpg

除了這些,

老闆也有聊到有時會跟家人帶著器具爬山取山泉水,

同時也會在那裡用山泉水現煮個咖啡休憩,

聽起來好棒喔,我也有點嚮往XDD

 

 

 

 

守著門口的狗狗,

今晚是個親切又懷念的晚上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33).JPG

 

 

 

 

最後一說,

店內也賣有一些老闆自製的煙漬物,可以看看喔

(可惜沒看到泡菜XDD頗心動的)

宜蘭羅東美食客人城 (8).JPG  

 

 

 

 

028h

總結

 

在客人城的這個晚餐,

真的備感親切懷念,

讓我想到外婆家的紅磚木頂,還有總是偎著碗粿的大灶,

彷彿回到小時候常在外婆家三合院奔跑,在田園小徑騎著腳踏車的日子,

食材簡單,卻充滿人情味

 

老闆說,這裡就賣的就是一種感動,

我想今晚我也充分感受到了

 

 

 

line-e2-01 

 

客人城-宜蘭美食懷舊料理 

 

電話:03-961361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005

週一公休

官網:http://guestcity.hotweb.com.tw/

 

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梅花湖小憩~有山有湖好悠哉 

*宜蘭民宿住宿推薦*亞維儂民宿-台版南法莊園,鄰近景點多,近望龍埤,橘子咖啡,山寨村 

 

更多宜蘭文章請看

宜蘭吃喝玩樂懶人包*美食餐廳、旅遊景點、住宿、兩天一夜行程推薦

宜蘭吃喝玩樂懶人包.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

快來粉絲團按讚 (18)

 

IMG_4969.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