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莎莉哈說:
  最愛每天吃喝玩樂~愛吃成癡♥
  喜歡分享大吃大喝遊玩經驗,特別喜歡有美麗風景的餐廳
  
  *廠商邀稿請寫信到*(邀約會註明於文中)
  salihahalin@gmail.com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或來信給我喔

  文章純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請勿任意轉載,感謝感謝

我的好吃喜餅推薦一之鄉

挑喜餅閒聊

 

 

   

快來按讚.jpg

 

 

結婚懶人包請看:

arrow.gif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觀看前先提醒,本篇很長!

 

話說挑喜餅這件事,在結婚程序上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畢竟喜餅是要給女方親友的嘛,不能失禮也不能失面子,

挑喜餅的重點,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其實我覺得只要合乎女方標準、價格上男方也可以負擔就好了,

 

如果沒有特別想法,可以從以下幾個部份開始:

1.先詢問長輩意見

中式或西式?要不要有大餅?

下訂後長輩反對的話就囧了

 

2.澎湃的一般喜餅 或 少而精緻的手工喜餅?

這個下面講

 

3.預算多少呢?

這個最重要了吧XD

不知道行情的話多看幾間就知道一般價在哪了

 

4.包裝款式跟好不好吃

可以先試吃的話當然是最好啦

 

 

關於手工喜餅,先講一個很呆的故事,

有一天我弟帶了一盒喜餅回家,

我跟我媽從以前開始就是很愛吃喜餅的那種人,

這盒喜餅也理所當然納入我們口袋,

但一打開,哎呀呀?只有一層耶?

雖然看上去還算挺精緻的,但少少幾片,

總覺得跟我們慣看的那種兩三層氣派喜餅不同,

我跟我媽頓時下了個結論:這人的家境大概沒有很好

 

一直到我結婚前夕的這段日子,我開始找喜餅,

我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不是只有N層喜餅,現在台灣也很流行精緻化的手工喜餅!

當初我吃到的那盒就是個有名的手工喜餅牌子,而且非常貴!

(好好好,我承認我整個人很跟不上流行,請別罵我)

 

後來跟我媽討論我們的喜餅要走哪種路線,

我媽是比較傳統的女性,

在她的印象中就是覺得喜餅就是要好幾層的那種,

喜餅就是要澎派才有面子,所以我的找喜餅之路也有了方向

(這邊說聲抱歉↑↑↑沒有要戰手工喜餅的意思,純粹是家庭習慣)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多看一些喜餅店啦!

喜餅大概可以婚前2.3個月開始看,前一個月再下訂就好了,

畢竟太早找,喜餅樣式推陳出新,太早看很容易有變動,

詢價跟訂購時也要考慮盒數問題哩!有價差喔,

以我個人來說,有門市可以現場看實品,聽服務人員講解是比較好的,

如果沒辦法到門市,也可以用訂購一盒的方式先試吃看看,

像剛剛提到的有名手工喜餅,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特推,但我自己吃過是覺得還好,

所以喜餅最好還是自己能先試吃過,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

通常到大廠牌的門市洽詢時,服務人員會免費贈送一小盒餅乾給新人試吃,

那陣子拿了好多好多餅乾↓↓↓,其實我只每廠牌吃了一個,

畢竟結婚前夕吃那麼多甜點好像不太對阿哈哈哈

喜餅 (9)

 

 

詢問喜餅時可以注意幾個重點:

1.價格多少?

定價未必就是實際價格,

尤其大廠牌的喜餅會價差非常大,

一定要現場問才知道,價格跟訂購盒數也有關,

不過如果是小牌的,或是手工喜餅那類的,定價跟實際價格不會差太多

 

2.運送問題跟時間

這個很重要,跟發送喜餅的方式也有關,

像我是統一當天發,所以很單純的統一當天寄送到飯店就好,

但如果要事先發,要問問看可以免費運送幾個地點,

另外像我們的飯店只能當天擺設東西,

所以喜餅寄送時間只能當天早上,又不能太晚,

這部分就得要事先跟服務人員確認清楚

(時間問題我跟下訂的店家講了好久,一定要再三確認!!最好訂單上能押上確切時間)

 

3.多久前要付清、訂金付多少、如果想加訂怎麼計價?

婚禮前能不能修改數量?

有時候付款方式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優惠

 

4.有哪些贈品?

大廠牌的喜餅通常會加送喜糖、喜糖盒、四色糖、禮鄉炮竹之類的東西,

有些也有提供免費租借飾品盒、木盛等,就多問看看囉

 

5.能不能放大餅

有些款式的禮盒可以放入大餅,有些不行

 

 

問了兩位我的女性同事,

她們都說:「包裝漂亮就好,好不好吃隨便」

↑↑↑咦?難道這年頭的人只看包裝嗎XDDDDDD

不過其實看下來,大廠牌喜餅吃起來好像沒太大差異,

後來我就專心思考外觀的部分,既然可以把重點放在包裝,

那我就想挑一盒一看就是我風格的喜餅

(是的,虛榮心再度作祟,請參考捧花篇 )

 

 

下面是幾間喜餅的粗淺(外觀)分享給大家參考

(喜餅的圖片都取自官網)

以下心得純屬個人喜好的意見,敬請見諒

 

▶高帽子

官網:http://www.highhat.com.tw/Stores_1.htm

高帽子

其實這次我沒有實際吃到高帽子,之所以放第一個的原因是,

我從小就很愛吃高帽子啊!!

高帽子也是很多新娘的理想喜餅,簡直人人愛!

不過依照我想要的餅乾數,這款會超出預算,

而且沒有提供門市試吃,所以只好放棄

 

 

▶禮坊

官網:http://www.rivon.com.tw/

禮坊喜餅

 

我是去中山站做指甲的時候順便進去看看的,

所以禮坊也是我第一間前往的喜餅店,

沒想到隔壁還有郭元益跟金格,可以一起看!

在我洽詢的店家裡面,禮坊在講解上是準備的最用心的,

只有他們家有準備贈品清單的小張說明給洽詢的新人,

記性不好又不想記筆記的人也不用擔心ㄎㄎ

喜餅樣式上,我蠻喜歡上面綠色那款「瑪蕾心甜」,

只是怕長輩會不懂這種綠色的美麗,所以猶豫不決,

但在我最後決定喜餅之前,「瑪蕾心甜」幾乎都是第一順位,

其他像是下面的旅行箱、蜜約禮籃我都有稍微考慮過

(不過蜜約禮籃的外皮是紙的XD紋路是假的)

 

喜餅 (1)金格喜餅 (1)

 

  

▶金格

官網:http://www.king.com.tw/

金格喜餅 (2)

 

金格的喜餅可以搭配年輪蛋糕或蜂蜜蛋糕,

包裝也還蠻可愛的,走比較溫馨的路線,

聽說有些金格的門市態度很差,

不過我去中山店,我是覺得服務還ok,

但人很多!!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

 

金格喜餅 (1)

 

 

 

▶郭元益

官網:http://www.kuos.com/

cover.jpg

 

郭元益應該是我吃過最多次的喜餅了,

而他們的盒子就是圓圓方方的,

形狀上沒太大變化,不過裝飾還不錯,

原本有考慮某一款裡頭有茶葉的,

後來覺得盒子很眼熟,才想起來原來去年結婚的朋友也是這款,

所以只好作罷囉~~

 

喜餅 (3)

 

 順帶一提,我以前吃過一款郭元益很酷的喜餅,

(又是我弟收到的,我拿來吃XD)

當時拉法頌有一款彩妝喜餅,

表面是仿皮的那種材質,色澤跟質感都很不錯,

光盒子就讓人愛不釋手了~~,超值得保存!

真的可以拿來當化妝箱耶

 

而第一層的喜餅造型也非常吸睛,

以假亂真的化妝甜品,假口紅、假粉餅等,

一開始我跟我媽還研究了老半天,很驚奇,

不過說真的,後來吃起來,我覺得不太合胃口,

還是其他層普通版的好吃XD

 

拉法頌喜餅

 

 

 

伊莎貝爾

官網:http://www.isabelle.com.tw/

喜餅 (5)

 

 伊莎貝爾也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品牌,都快要被洗腦了XD

一直記得這句廣告台詞:「我們結婚吧,Isabelle」

他們家禮盒外觀走比較法式浪漫優雅的路線,

盒子的造型跟圖樣都很好看,

不過摸一摸我總覺得盒子有點單薄,所以就放棄了

註:我是去南京店,這間伊莎貝爾裡面還有皇樓跟御倉屋,可以一起逛

 

isabelle_7d89397f6a98b26fd70cd273bfbf0737_1480x880 (1).jpg

 

 

 

御倉屋

官網:http://www.okuraya.com.tw/

喜餅 (8)

 御倉屋的喜餅走日式風格,

我覺得這裡的禮盒袋是這篇裡面最棒的!!!

而且給試吃品的數量也是最大方的

一般都是紙袋,而御倉屋不少款都是布類的袋子,

就算當作一般外用的袋子也不為過

(我沒有每款都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每款都非紙袋)

而且吃了那麼多的甜喜餅,

御倉屋有一款鹹的鹽燒卷可謂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瞬間加重記憶點了!

上面那款「愛知招緣猫」是我非常掙扎的一款,

衝著那個可愛的貓咪外袋,我幾乎就要直接決定這間了,

想想每個賓客拎著一個貓咪袋是多可愛的景色阿~~~~

不過我在店裡反覆看喜餅跟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因為雖然外袋可愛,但盒子我最終還是沒辦法接受,

不知道成本是不是都拿去做外袋了,

禮盒外觀質感遠不及外袋令人驚喜,紙盒也薄薄的,

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只好忍痛說bye

 

 

▶皇樓

官網:http://www.emperorfood.com.tw/

皇樓喜餅

皇樓的喜餅以中式樣式為主,雖然我是要找西式款,

不過因為皇樓跟御倉屋、伊莎貝爾在同一個地方,所以就順道看看了,

皇樓有一款的廣告非常吸引我,又是跟御倉屋一樣,外袋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小蘋果耶~~~~連我自己都想收藏了!

不過現場看有色差,小蘋果顏色並不鮮紅,比較偏暗紅,

所以就沒下文了

 

 

▶一之鄉

官網:http://www.e-g-sain.com.tw/product/marryindex-about.asp

一之鄉彼得兔喜餅

 

一之鄉幾乎是我最後才看的喜餅,

其實那個時候,我已經打算再找不到喜歡的乾脆就訂禮坊了,

一般講到喜餅,我是不太會想到一之鄉,

(而且老是把一之鄉跟賣麵包的一之軒搞混)

但剛好公司附近有一間,就過去看看,沒想到一看就此安心了XDDD

各方面都太符合我的要求了!!!

原來一之鄉就是我的命定喜餅阿!!最後才找到真有點好笑

 

當然也不是說一之鄉每款喜餅我都很喜歡,

但我在這裡找到了完美符合我的要求、幾乎無可挑剔的喜餅!

就是上面那款粉紅色箱子的「比得兔婚禮1號」,

欸欸,太適合我了吧!!絶對會被大家誇獎的啦,

(↑↑↑虛榮心再度爆發)

外盒非常有質感,樣式又超可愛,(實品比DM還好看)

吃完喜餅也可以繼續拿來裝東西,很值得保存,

重點是!!

這陣子吃了一堆喜餅,一之鄉是第一個讓我記住味道的

他們家的餅乾奶味比較重,整體感很細膩,我就喜歡這味的~

只是!彼得兔因為是代理的,所以沒提供試吃,我是試吃了其他款的!

後來問了店員,店員說內容都是一之鄉做的,彼得兔只有包裝是比較特別的,

味道上跟一般款不會差太多,

因為我太喜歡了,而且想說,都是一之鄉做的,品質應該不會差太多,

所以就勇敢決定這間了!看完這間就沒再考慮其他間

(真的要說缺點,就是禮盒本身有手提帶,因此沒再另外附袋子)

 

↓↓↓我發現我又沒拍我的禮盒了!畢竟當天直接送到飯店,

新娘其實也沒閒功夫拿著相機去拍,

好在婚攝有幫我拍下來XDD太剛好了,就這麼唯一一張實體圖

我的好吃喜餅推薦一之鄉

 

 話說喜餅真的讓我很得意,一堆人跟我大讚喜餅可愛,

尤其一堆人說:「這喜餅好有你的風格」

(沒錯沒錯,我就是在等這句,哈哈哈)

這禮盒幾乎是各年齡層的少女婦女通吃,

不僅朋友跟我講婚禮那天拿著走在路上很有風(?),

後來也聽到一堆人說這禮盒被留下來拿去裝小東西了,

 當然,只有外觀好看也是不夠的,好在大家也對味道很稱讚,

原本我只是自己覺得很好吃,沒想到後來很多人來跟我說好吃,

連我有個對吃東西很挑剔的朋友也來跟我說這喜餅好吃,

哎呀,反正就是很多人說好吃就對了,不詳細說了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他們家的蜂蜜蛋糕普普通通)

 

 可惜的是,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也有人說沒拜過就沒關係,但我還是遵守習俗一點,

後來貪吃如我決定加訂一盒另一款的彼得兔二號送給自己(→貓仔付錢)

雖然這盒子是鐵盒的,造型就是方方正正的,不過還是一樣蠻可愛的,

裡頭我很喜歡瑪徳蓮蛋糕跟起士蛋糕,蜂蜜QQ軟糖也蠻愛的,但太甜了

喜餅 (12)

順便一說,試吃時我吃的是下面這款天使之愛-圓愛,

美麗夢幻的水藍色再加上珍珠鏈跟乳白色緞帶蝴蝶結,

這款也讓我掙扎很久,而且裡面可以搭配一小罐蜂蜜喔!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彼得兔啦~~

(現在好像沒有再供應圓愛這款了)

 

天使DM出稿

 

 

 

▶天鵝脖子街

官網:http://www.swanneckstreet.com.tw/index/index.aspx

喜餅 (14)

 這間喜餅是我看完一之鄉後看的最後一間,有著奇妙的名子,

 當時我是已經打算要訂一之鄉了,不過因為小貓說再去看看,就想說好吧去看看,

店在東區附近,交通很方便,只是店裡當時只有一個人,

又已經另有新人預約解說了,所以店員就讓我們帯了一小盒試吃看看,

他們家的點心我覺得吃起來也不錯,

如果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先預約!

 

↓↓↓那天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XDDD超可愛

喜餅 (2)

 

 

另外分享幾間我有考慮過的,但只有在網路上看看而已

 

 

▶月之戀人

官網:http://www.moonlovers.tw/

月之戀人喜餅

 

 

▶義美

 官網:http://www.imeifoods.com.tw/imei_cake/imei_cake.htm#aa

義美喜餅

 

 

 

▶維多利亞

官網:http://www.victoria19thgift.com/aboutus.html

夢幻維多利亞喜餅

 

之前有看到有新娘說這間不錯,

包裝實在太可愛了!!有門市可以看,不過我後來是沒去

 

喜餅

 

 

看完喜餅,

來講一下我的喜餅發送方式

 

我不太喜歡混混亂亂的狀況,也不想記誰已經給過了,

所以我跟貓仔決定喜餅統一在婚禮當天發,

為避免已經夠忙碌的工作人員更忙,

我就做了喜餅提領卡,附在喜帖信封裡,

當天工作人員只要認卡就好了,有卡就有餅,沒卡就沒餅,

拿完餅後收回提領卡,

這樣也避免一些亂七八糟的陌生人來冒領喜餅

 

至於喜餅要婚禮前發,還是送客時發,

小貓是主張送客時發,他說這樣客人不用顧餅,不怕喜餅弄掉,

但我覺得這樣太麻煩,喜餅要一直堆放著(也沒人可看顧喜餅啊!),

而且婚禮後現場蠻混亂的,也不好意思麻煩工作人員還沒吃得盡興就去發餅,

更何況可能還有賓客提早走啊!!所以就直接在入場時發送就好!

 

關於喜餅提領卡,原本我是想到網路上訂那種美美的提領卡

(到奇摩拍賣看也可以,一張大概1元,圖案還蠻美的)

不過那陣子充滿手作魂,而且也怕訂太多或太少的問題,就決定自己陽春的作一些

喜餅 (10)

 

到文具店買一些漂亮的紙,然後檔案做好,自己印一下,

 一張A4我大概印了8小張提領卡,

因為印出來都是黑色的字有些單調,

我就去買了這種畫出來的圖案會有微微立體感的筆

(忘了叫什麼,反正就認明有兩個圓圈圈的圖案)

 

喜餅 (11)

 

下面看起來好像水水的,沒有乾,

其實他已經乾掉了,摸起來會有點突突的,

這就是這種筆的特色,畫出來的東西會稍稍有點立體感

 

喜餅提領卡diy (2)

 

喜餅 (1)

 

最後再連同喜帖等資訊放進信封吧,提醒卡上要特別提醒賓客帯卡領餅喔,

這方法還不錯,雖然看起來有點陽春,

但如果有需要加印,可以自己動手,不用煩惱訂太多太少的問題

 

結婚婚禮喜帖廠商印刷 (12)

 

 

 最後閒聊,之前還沒挑到一之鄉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為什麼彌月禮盒只能當彌月禮盒阿!!

彌月禮盒的款式都超可愛的耶!

一度有想把彌月禮盒充當成喜餅,

不過上面都寫了BABY之類的字眼XDDDD只好作罷

 

 

▼伊莎貝爾

喜餅 (7)

 

喜餅 (6)

 

▼維多利亞

 喜餅 (13)

 

 

▼一之鄉

喜餅 (16)

 

 

呼,終於寫完,感謝大家看完這落落長的文章

 

延伸閱讀

arrow_256.gif 唯思美韓風雕花喜帖兩款~超美超喜歡!在台灣訂到的喔

arrow_257.gif 戒指的故事~超美超夢幻的求婚戒!!對戒,鑽戒,結婚戒指等挑戒指心得分享

arrow_258.gif 婚攝推薦-小眼攝影~每張都像劇照!婚禮攝影、婚禮紀錄、類婚紗

arrow_259.gif 我的神仙教母Joyce王芯語x訂結新娘妝髮分享~選造型心得,台北新祕推薦

arrow_260.gif 婚禮流程表分享~訂婚結婚流程、迎娶小遊戲、婚禮遊戲、一進二進活動等

arrow_261.gif 絕美夢幻的新娘指甲造型~銀粉色bling bling,每天看了都好陶醉

 

其他婚禮文章請看

莎莉哈婚禮全紀錄~拍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我的結婚日記新娘懶人包

 

❤ 快來按讚喔~~粉絲團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

粉絲團照片.jpg

 

IMG_6740.JPG

喜餅 推薦、皇樓喜餅、禮坊喜餅、伊莎貝爾喜餅、拉法頌喜餅、月之戀人 喜餅、中式喜餅、郭元益、

伊莎貝爾台北喜餅街、台北喜餅推薦、中式喜餅推薦、喜餅推薦、台北市喜餅街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莎莉哈小姐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wen wen
  • 現在的喜餅包裝越做越美
    唉呀~我幹嘛那麼早結婚啦
  • 泡芙小姐
  • 嗨嗨 可以請問你訂多少錢嗎
  • 因為是送人的,不太方便直接講價錢,但你可以私訊或寄信問我XD

    莎莉哈 於 2016/03/15 10:5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許慈芳
  • 看到這篇我也有同感~為何彌月禮盒不能當喜餅XD我喜歡可愛的風格阿~~~(應該長輩會暈倒~哈哈~)
  • 對阿XDDD彌月禮盒都超可愛的

    莎莉哈 於 2017/01/08 17: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