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4)

台北親子景點分享,

附上郵政博物館附近景點餐廳

 

 

莎莉哈粉絲團.jpg

 

台北雨天景點推薦

附近還有中正紀念堂、植物園、南機場夜市等等,

靠走路就可以完成~

文末附上可走路順遊的景點餐廳

*其他好用工具:

arrow_203.gif 搭捷運玩雙北,超過30個好玩景點推薦 

arrow_201.gif 雙北當月當日壽星優惠整理

arrow_204.gif 台北必知吃喝玩樂優惠

↓↓↓點圖進IG:salihahalin

 

莎莉哈IG.jpg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牯嶺街 (2)

 

每次跟爸媽出去玩,

他們都喜歡去一些有山有水、總之有點遠的地方,

(就算是搭捷運到淡水我也是覺得很遠)

然後有一次我就懶了,想說,

「啊真想找個附近捷運可以到的輕鬆玩就好了」

好不容易說服爸媽,我們今天就靠走路玩完以下行程:

(點藍字可看介紹)

arrow_297.gif 午餐吃晉江茶堂

arrow_299.gif 參觀免門票孫立人將軍官邸 (此處可用餐)

arrow_300.gif 參觀郵政博物館(本篇)

arrow_301.gif 參觀免門票台北植物園,在荷花池畔座位打個盹

arrow_302.gif 晚餐吃南機場夜市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牯嶺街 (3)

 

之前聽也在玩手帳的網友分享郵政博物館在送郵票,

(ps.我去的時候已經沒送郵票了)

當時看到就想,咦?沒聽過郵政博物館耶,

原來離中正紀念堂站只有5分鐘的步行距離,

是說經過這附近如果不看清楚招牌,

大概會以為這只是某棟政府機關XD

arrow_261.gif 郵政博物館門票收費:

全票10元,優待票5元

免購票資格請看:點此進官網

 

↓↓↓一至七樓都是可參觀範圍,

可以搭到高樓層再慢慢往下走,比較輕鬆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牯嶺街 (5)

 

以下就不分樓層做個簡介啦,

*郵政博物館的遊玩重點:

郵政歷史知識、台灣及各國的紀念郵票展覽、

郵政場景設施體驗、互動遊戲區、不定時特展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牯嶺街 (4)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6)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5)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牯嶺街 (1)

 

↓↓↓很熱門的互動設施,

一直有小孩去玩,好不容易才拍到空檔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古亭站 (5)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古亭站 (3)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古亭站 (4)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25)

 

↓↓↓兒童郵局體驗區及信件分揀體驗區

(附近有郵局櫃檯的場景可以體驗)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7)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古亭站 (1)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24)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23)

 

↓↓↓各種紀念套票展覽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6)

 

原本我以為這裡會是我老爸有興趣、我老媽沒興趣的地方,

(因為我爸以前有集郵)

結果沒想到今天逛的最起勁的竟是我老媽,哈哈,

我媽在五樓的「郵票世界」花了超多時間,

不過我自己也是最喜歡這間「各國郵票展覽室」,

從下圖中可以看見牆上有一格格的設施,

每一格拉出來都是一面集郵板,

可以看到台灣各時期及世界各地、或重要紀念日的郵票

我媽對其他國家的郵票沒什麼興趣,

但台灣的郵票她是從古早看到現在,每一格都細細看,

她說她想找看看有沒有她看過的郵票,

我一聽,嗯嗯,有道理,

於是我也來看看有沒有我小時候收集過的郵票。

(我跟我弟小時候都有各自的集郵本)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1)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2)

 

其他國家的郵票也很有趣,

尤其是一些非台灣鄰近的國家,

會想看看他們的郵票風格會是哪樣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3)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8)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7)

 

每當我媽再次相遇那些她曾收過的郵票,

她總會驚喜的說:「這個我看過!」,

哈哈,這也是一種累積了一定歲月才能體會的樂趣,

可以找尋往昔時光的痕跡,

然後有種能帶來小確幸的懷念感。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9)

 

台北一日遊郵政博物館中正紀念堂附近景點 (10)

 

用走路可到,鄰近景點餐廳

arrow_297.gif 陸聯廳將軍官邸~超美玻璃花房吃中菜

arrow_299.gif 晉江茶堂~日式老屋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arrow_300.gif 生活在他方~文青風繪本咖啡廳,適合看書

arrow_301.gif 台北植物園~順遊南海學園週邊博物館 

arrow_302.gif 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懶人包*9間小吃推薦

arrow_304.gif 香色xiang Se~超浪漫老房子,都市裡的祕境

arrow_297.gif 煮飯研究所~麵包好吃的早午餐

arrow_299.gif Cafe de Gear~設計風老洋房咖啡館

 

l_b.gif

 

郵政博物館

開放時間:09:00–17:00

16:30停止入場;週一休館

(除夕暨春節初一至初二、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休館)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2段45號

電話:(02)2394-5185

哪些人可以免門票:點此看官網

 

台北吃喝玩樂分享:

arrow_256.gif 石尚恐龍餐廳~超大恐龍!!花園下午茶,有素食

arrow_257.gif 美滋鍋~超夢幻好吃火鍋,附親子遊樂室

arrow_258.gif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壽司,壽喜燒吃到飽,好玩親子DIY 

arrow_259.gif AL REVÉS顛倒餐廳~超狂痛風蛤蜊義大利麵

arrow_260.gif 東京田町 鳥心~精緻日本定食套餐280元起

arrow_261.gif 首都飯店豫園中餐廳~好吃港點飲茶,熱炒吃到飽

arrow_262.gif 貳家桌遊店~免費飲料選擇多!朋友聚會,雨天玩樂推薦

 

雙北一日遊行程推薦:

arrow_257.gif  26條雙北一日遊路線推薦,踏青,美食,雨天景點

台北一日遊路線推薦.jpg

 

↓↓↓點圖進IG:salihahalin

 

莎莉哈IG.jpg

 

 

Klook.com  

 

粉絲團有好多好玩好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0)

 

IMG_5128.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