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區古亭站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藏在古亭站附近的近百年古宅客家菜

價格實惠,親切美味。

 

快來按讚.jpg

 

某天朋友何煩找大家吃飯,

推薦了這間他吃過覺得還不錯的晉江茶堂,

然後我吃完也覺得頗喜歡,加上這裡有全素的餐點

於是又找了一天帶家人來吃。

*其他好用參考:

arrow_256.gif 吃素懶人包*27間素食蔬食餐廳推薦 

arrow_257.gif 長輩特輯*雙北24間餐廳精選

arrow_258.gif 搭捷運玩雙北,超過30個好玩一日遊景點推薦

 

↓↓↓點圖進IG:salihahalin

 

莎莉哈IG.jpg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擂茶 (2)

 

晉江茶堂位於古亭站的巷弄間,

如果不是有人帶路,我還真不會想到要來這裡吃飯,

在高樓林立的市區間,又是離大馬路不遠處,

竟有這樣一棟未修飾的矮屋,

跟週遭環境有些不搭嘎,感覺蠻妙的,

不過我卻對這樣一個特立獨行的老屋頗有好感,

據說這棟日式建築已近百年,

屋內以木造結構為主,空間窄小,

但配上客家花布跟些許老式雜物卻又別有風味,

挺懷舊,挺親切的,

我兩次假日來吃午餐,內用客人都蠻多的,

也有不少客人外帶,生意很好,所以建議行前先訂位囉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3)

 

兩次來吃,我覺得餐點還不錯,

雖然不見得道道都合口味,

但價格實惠,份量也不算少,

我甚至還聽到數位鄰桌的長輩客人說: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菜喔~簡單又好吃」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擂茶 (1)

 

↓↓↓晉江茶堂的單點菜單,另有合菜菜單,

無用餐時間限制,無服務費,可以訂位。

蔬菜為主的菜色以及板條都可以做成全素的,

但要事先告知喔!不然還是會以葷菜呈現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8)

 

↓↓↓免費自取的熱茶

ps.第二次來我有點烏梅汁壺,

有點失望,就是超市買得到那種一罐的完整送上桌,

然後擂茶是泡好的,不是DIY的,所以我就沒點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4)

 

↓↓↓不點合菜的話,白飯要單點,一碗10元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5)

 

客家板條$50(可全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2)

 

老媽吃素,就幫她點了一份素板條,

還不錯,不會只有醬油味

 

客家板條$50(葷)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0)

 

葷板條的料比素板條多,還有香菇之類的,

香氣也比較足夠,

而且難得我會覺得油蔥還挺香的

(我平常是不喜歡油蔥的味道)

 

綠茶麵線$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5)

 

調味普普,我比較喜歡板條,

這碗麵線鹹味偏淡,感覺比較適合當作白飯配菜,

不過麵線裡吃得出綠茶的香氣,蠻特別的

 

炒檳榔花$200(可全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9)

 

我沒吃過檳榔花耶,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有點像絲狀的嫩筍,蠻愛那口感~

 

炒水蓮$150(可全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8)

 

水蓮炒得頗香,鹹度也剛好,

不過油煙味稍嫌有點重

 

炒山蘇$150(可全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點全素的,

山蘇也是以清炒為主,

沒有加入常拿來配山蘇的豆豉,

但味道夠也蠻清爽

 

客家豆腐$120(可蛋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25)

 

原本以為是全素的,吃了才發現裡頭用的是蛋豆腐,

調味還不錯,紅燒風味

 

九層塔蛋$100(可蛋素)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3)

 

顏色挺漂亮,如一朵鮮黃色的花在盤中綻放,

剝開才知道原來裡面也藏了不少九層塔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4)

 

冷泉油雞$2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3)

 

白嫩的油雞,配上客家料理必吃的桔醬,

桔醬還被俏皮的畫上笑臉,真可愛,

雖然雞肉的口感普普,算是軟嫩,

但配上桔醬就是覺得好吃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4)

 

客家鹹豬肉$2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6)

 

這道是我的最愛菜色,兩次來都有點,

好好吃喔~鹹香的豬肉滋味豐富,

切成小條狀後,肥肉的比例變得沒那麼多,

吃起來比較無負擔,

配上隨餐附的醋醬真是太美味了,開胃超下飯,

我可以只吃這道配白飯XD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7)

 

薑絲大腸$2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2)

 

這道就不推了

雖然那大腸肥嫩飽滿,光看就覺得很好咬,

可惜這酸味我實在是受不了,

而且我已經算是個喜歡吃很酸的人,

平常可以只吃薑絲大腸的醬汁+薑絲配飯,

但還是不敵這道的酸味,這菜一上桌的時候,

我不小心吸了一口氣,然後就酸到咳嗽連連,

更別說其他同桌沒吃那麼酸的人更是無法,

調味跟大腸口感都沒什麼問題,就是實在太酸了,

所以除非是喜歡吃很酸很酸的人,不然慎點喔!

 

梅干扣肉$2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1)

 

這道是我第二喜歡的菜色,

如果不是因為我爸不愛肥肉,不然第二次來我還想再點,

看上去雖然有點黑黑的,但真的好下飯喔,

肥香恰好,咬進嘴裡覺得那肥嫩要瞬間化開,

再配上帶點甜味的梅干菜,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且整道菜不會太鹹,鹹甜得宜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5)

 

鹽酥蝦球$2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台菜熱炒 (6)

 

這個我覺得還好,

炸蝦入了九層塔香,不過外皮很厚,

好在口感非常酥,算是優缺各半

 

客家糌粑$50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7)

 

客家糌粑就是麻糬,

嫩口的麻糬配上花生糖粉,

飯後來一盤超快樂,

就覺得就算吃飽也還有個期待

 

 

↓↓↓快吃完的時候,

服務人員送上每人一杯冰仙草跟酸梅,

真覺得親切,有種小確幸,哈哈

台北晉江茶堂好吃平價客家餐廳 (16)

 

l_b.gif

 

晉江茶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電話: 02 8369 1785

 

延伸閱讀:

arrow_256.gif 松江南京*丰禾日麗~王品平價新品牌,復古好拍,好吃台味熱炒

arrow_261.gif 古亭站*陸聯廳孫立人將軍官邸~超美植物系玻璃花房吃中菜

arrow_257.gif 中和*雙月食品社~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好吃cp值高養生餐

arrow_258.gif 東區*竹苑shabu~好吃高級海鮮火鍋,現撈活體螃蟹,鮑魚

arrow_259.gif 市政府站*紅九九個人鴛鴦鍋~一人一鍋,鴨血豆腐吃到飽

arrow_260.gif 大安區*利休日本料理~超大片頂級和牛火鍋,好吃海鮮壽司

arrow_261.gif 大直*Palette彩匯自助餐廳吃到飽~甜點厲害,好看又好吃

arrow_262.gif 中山站*東京田町鳥心~精緻日本料理定食套餐280元起

 

父親節母親節餐廳特輯:

arrow_257.gif 長輩特輯*雙北24間餐廳精選!找一天帶爸媽吃好料吧

帶爸媽吃飯

 

雙北一日遊行程推薦:

arrow_257.gif  26條一日遊路線推薦,踏青,美食,雨天景點

台北一日遊路線推薦.jpg

 

↓↓↓點圖進IG:salihahalin

 

莎莉哈IG.jpg

 

粉絲團有好多好玩好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4)

 

IMG_4971.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