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長堤下午茶 (23)

靜靜的看著就很幸福

 

 

 

快來按讚.jpg

 

這是10月多的文章了,

一直很想把它寫完,但照片實在太多,竟然拖到現在才寫囧

(好在還是今年寫完了 ㄎㄎ)

 

這是一個天氣很好的禮拜二,

突然想起淡水,就決定跟小貓跑來悠哉的度過一天

淡水長堤下午茶 (3)

 

平日的淡水少了喧鬧,多了寧靜安詳,

讓我想起以前跟小貓翹課來淡水玩,雖然遊人攤販不多,

但我很喜歡這樣無憂無慮的氣氛

 

淡水長堤下午茶 (4)

 

偶然在榕提附近發現扶桑花牆,實在太愛這裡,

所以在這裡逗留拍拍了好一陣子

 

照片 (1)

 

其實今天來還有一個目的,

之前沿著榕堤散步,曾經發現一間讓我一見鍾情的餐廳,

但當下沒有記住店家的名子,

這天閒來無事,又剛好是平日,就決定來這裡喝喝下午茶

 

淡水長堤下午茶 (12)

 

好愛這間店的戶外座位,

別有情調的裝潢,椅著欄柱,往旁邊看就是美麗的淡水河景

 

淡水長堤下午茶 (13)

 

來往的船隻跟偶爾走過的行人.

靜靜的看著就覺得很美好悠哉

 

淡水長堤下午茶 (11)

 

其實我們大約11點就來這裡了,

當時想說先來看一看狀況,

看了覺得真的很喜歡,當下就跟店員訂了下午的位子,

而且特別拜託店員保留戶外靠河岸的中間座位,

原本有在想店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幫我們保留我愛的那個位子,

等吃完魚丸湯跟米粉回來,

沒想到平日的下午,戶外座位所剩無幾,

但是我想要的座位店員真的人很好的幫我們保留了!

(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座位>///<)

 

淡水長堤下午茶 (14)

 

室內的座位比戶外多很多,有種歐式的情調,

不過這天天氣好,大家都往戶外坐,室內倒是沒什麼人,

但到了晚餐時間,用餐的客人還不少

 

淡水長堤下午茶 (5)

 

店家還有二樓露天的座位區,這裡的景色也很棒,

不過這天是平日,餐廳客人不多,所以就沒開放這區

 

淡水長堤下午茶 (6)

 

來看一下淡水長堤的菜單吧,

有正餐義大利麵,也有很多飲料可以選擇,

要加一成服務費,

那天問店員,他們是說沒有限用餐時間,

但我不太確定假日有沒有限時

 

淡水長堤下午茶 (32)

 

淡水長堤下午茶 (31)

 

淡水長堤下午茶 (30)

 

淡水長堤下午茶 (29)

 

淡水長堤下午茶 (28)

 

淡水長堤下午茶 (26)

 

淡水長堤下午茶 (27)

 

 

因為吃過午餐了,本來是想點個兩杯飲料悠悠哉哉度過一天,

後來還是很嘴饞的點了份鬆餅(笑)

 

 

_cake 什錦水果冰淇淋鬆餅$160

淡水長堤下午茶 (8)

 鬆餅看起來有一點弱,

水果也是用水果罐頭的水果丁,數量不多,

除此之外還附有一球冰淇淋跟蜂蜜,

因為用餐前我有先大概在網路上看過了,所以對鬆餅大致心裡有底,

盤子倒是搭配的很符合店裡異國情調的氣氛

 

不過雖然鬆餅外觀普普,

但實際上這鬆餅吃起來還蠻美味的,外酥內軟,咬起來很有滋味,

最難得的是,有幾片鬆餅放到後來才吃,

沒想到鬆餅冷了口感竟然也還是不錯

 

 

 

o292.1藍海情人$180

淡水長堤下午茶 (7)

 平常我是不太喝冰沙的,不過這天剛好看到其他桌客人點了一杯,

當下有被這個美麗的藍色震懾到,身為食品外貌協會的我,

馬上就捨棄水果茶改點一杯藍海情人了

 

藍海情人主味是可爾必思,

另外還加上藍柑桂monin果露,

迷人的藍色看了彷彿在海邊度假,

(其實我在河邊度假,情趣也是差不多啦XD)

喝起來就是有略調味過的可爾必思冰沙囉

 

 

 

 

o292.1 橙香奶茶$160(熱)

淡水長堤下午茶 (16)

 

點這壺的時候,店員有一直提醒表面會浮點油,

後來有點害怕該不會是地雷吧,

不過都點了也來不及換,好在喝起來還不錯

(有鬆了一口氣)

 

淡水長堤下午茶 (10)

 

打開壺蓋後可以看到茶葉跟柳橙泡在一起,

我想是因為有柳橙皮的關係,所以才會略帶點油,

味道上帶點淡淡的柳橙清香,不太濃郁,不過還算不錯,很爽口

(比我原本以為的地雷好多了XD)

 

淡水長堤下午茶 (9)

 

因為沒有限時間,所以我們坐了大概3個多小時,

玩玩手機、聊聊天、畫一畫我的午茶日記本,

有時也發發呆,看著河景思考人生,

雖然簡單,但卻覺得很充實開心

 

淡水長堤下午茶 (25)

 

好像又回到以前大學一起翹課的那段時光

 

照片

 

河面上波光粼粼,在太陽照耀下閃著美麗的銀光,

天氣好,讓人有點懶洋洋的,

結果我後來竟然趴在桌上睡了一下下.....

一般這種事都是發生在小貓身上的....(希望我的睡相沒有被旁邊的路人看到囧)

 

淡水長堤下午茶 (15)

 

淡水長堤下午茶

 

淡水長堤下午茶 (17)

 

不知不覺就傍晚了,

這時行人也變多,不少人都拿出手機開始拍夕陽

 

淡水長堤下午茶 (21)

 

 淡水長堤的戶外座位就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夕陽喔

 

淡水長堤下午茶 (18)

 

往餐廳旁邊一走,有一塊小空地,

日落時分,很多人在那裡架起攝影器材拍攝夕陽,

河面上的夕陽襯著柔美多變的晚霞與緩緩 浮動的河浪,讓人非常沉醉,

來淡水那麼多次,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好美

 

淡水長堤下午茶 (20)

 

淡水長堤下午茶 (19)

 

淡水長堤下午茶 (22)

 

 

line10

 

淡水長堤咖啡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巷9號

電話:02 2622 2652

營業時間:11:00–00:00

 

淡水延伸閱讀

arrow_256.gif 領事館咖啡~美麗河景,紅毛城對面的歐式景觀餐廳 

arrow_257.gif 千囍蔬食x法蒂瑪清真美食~素食羹麵與料很多的咖哩烙餅 

arrow_258.gif 微幸福咖啡鬆餅~溫馨小咖啡店,比利時列日鬆餅 

arrow_259.gif 淡水長堤咖啡館~從白日到日落,絕美夕陽下午茶

arrow_260.gif 香料廚房~挑高樓中樓,氣氛好,好吃義大利麵,排餐 

arrow_261.gif 黑殿飯店~捷運站旁的小吃名店,推豆皮銀芽 

arrow_256.gif 佘家孔雀蛤大王~好吃蒜蓉孔雀蛤,蛤仔好多顆 

arrow_257.gif 大吉祥香豆富~淡江人忘不了的麻辣鴨血臭豆腐 

arrow_258.gif 百葉溫州餛飩-30年老店,周董也愛吃 

arrow_259.gif 渡船頭旁的正宗阿給老店,魚丸湯、炒米粉

 

更多新北市好玩好吃文章請看

*新北市吃喝玩樂懶人包*新北市一日遊、觀光景點、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新北好好玩.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不定期分享小旅行路線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7)

 

68909612.jpg

淡水區、淡水一日遊、淡水夕陽地點、淡水夕陽餐廳、淡水 景點、淡水夕陽景點、淡水夕陽咖啡、淡水看夕陽、淡水拍夕陽、夕陽淡水、淡水日落、淡水看日落、淡水日落地點、淡水河邊、淡水餐廳介紹、淡水老街美食、淡水美食推薦、淡水美食餐廳、淡水餐廳推薦、淡水 景觀餐廳、淡水景觀咖啡、淡水景觀美食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