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21).jpg

 來台的日本連鎖居酒屋

 

   

快來按讚.jpg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常吃居酒屋,

我明明就是個不愛喝酒的人XDDDD

手邊還累積了好幾篇還沒寫,

不過雖然不喝酒,

但其實我還蠻愛吃居酒屋的餐點,也蠻愛那種放鬆的調調

 

 

這次來的是手羽壱,

這條路上還真是充滿居酒屋啊,

相較於附近的串場、鳥家等人氣很旺的居酒屋,手羽壱就顯得安靜了些,

不過既然是日本來台的連鎖居酒屋,所以還是想吃看看是否有特別之處

居酒屋 (6).jpg

 

行前有先在網路上找了些資料,

不過手羽壱在8/1才重新規劃完畢,

所以到現場後發現裝潢陳設及菜單都不太一樣

(菜色有變比較便宜)

 

居酒屋 (7).JPG

 

這是門一進去的位子,

隔著玻璃可以看到師傅現烤串燒,

不過這個吧台區空間比較小一點

 

居酒屋 (10).JPG

 

這就是剛剛那區的背面啦,也是吧台區

 

居酒屋 (9).jpg

 

往裡走就是多人座的空間了

 

居酒屋 (8).JPG

 

比起那些很擠的居酒屋,

我還蠻喜歡這種空間配置,不會太擠,椅子也很舒服,

旁邊還有一大片落地窗,

可以好好享受屬於自己與朋友的用餐時光

 

居酒屋 (11).JPG

 

他們廣告都還挺有趣的,很誇張的表情,

可以看看XD

 

居酒屋 (26).jpg

 

 

居酒屋 (13).jpg

 

 來看一下菜單吧,

這份是目前的菜單,

從8/1開始,品項跟價格都有調整,

看起來有比之前便宜一點,而且部分餐點有圖片可以參考,還挺不錯的,

但有個缺點,我不確定是我漏看還是沒寫,

好像沒提到要再加一成服務費,但事實上是需要加一成服務費的

(以下菜單取自網路菜單)

居酒屋 (25).jpg

 

居酒屋 (1).jpg

 

居酒屋 (2).jpg

 

居酒屋 (4).jpg

 

居酒屋 (5).jpg

 

居酒屋 (3).jpg

 

除了一般菜單,

現場也有特別推薦的菜單看板

 

居酒屋 (24).JPG

 

這就是今天的菜色啦~

客人不多,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

(照片裡面已經有些東西是被我們先吃了一些的XD)

 

   居酒屋 (20).jpg

 

 

 

piyo  生菜沙拉 免費招待

居酒屋 (12).jpg

 

店家會贈送用餐的客人生菜沙拉,

我在網路上看大家好像都對這盆菜評價不高,

隨便夾了幾口吃吃,唉喲!就是我喜歡的耶,

其實他就是生菜佐和風醬油拌一拌而已,

可是我本來就是個很愛這類酸酸醬油的人,

每次吃到這種味道的生菜沙拉都非常喜歡,

所以自然也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還蠻多汁開胃的,

不過小貓就不喜歡了(只有我喜歡,是我比較怪嗎?)

 

免費的這盆生菜的份量還不小耶,

大小直逼正餐的沙拉,

因為忘了會送沙拉,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沙拉,

結果看到兩大盆沙拉有點哭笑不得,

不過兩盆沙拉都很好吃啦,而且會有飽足感,多吃菜倒也不錯

 

居酒屋 (14).jpg

 

 

 

piyo溫泉蛋凱薩沙拉 $180

居酒屋 (15).jpg

 沙拉份量就一大盆這樣,

其實我本來是很想吃胡麻雞鬆豆腐沙拉,

但無欲無求的貓仔難得今天一開口就說他想吃凱薩沙拉,

所以當然還是點凱薩沙拉囉(畢竟他真的很難得有想吃的東西),

凱薩沙拉味道很濃郁,香而不膩,

裡頭有番茄、生菜、土司丁、燻肉等佐料,上頭還有顆溫泉蛋,

很紮實好吃

 

 

 

piyo 雙糖碎花生 手羽先唐揚$160

居酒屋 (16).jpg

 

來這裡當然要點點看炸雞翅,畢竟人家就是以這個命名的嘛

炸雞翅有好幾種口味的,每份有五隻雞翅,

每種我都很想吃吃看!明太子美乃滋、咖哩、蒜味之類的,

但後來還是點了很特別的雙糖碎花生

 

居酒屋 (17).jpg

雞翅上佈滿糖,但味道卻毫不違和,

糖提升了鹹味的層次感,也突顯了肉質的鮮嫩,

花生則是讓雞翅在咬感上多了些變化,

不過還挺重口味的,偏鹹,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雞翅,下次有機會想來吃吃蒜味的

 

 

 

piyo 串燒-燒鳥盛合$250

居酒屋 (18).jpg

 

 這裡有分串揚(炸)跟串燒(烤),可別點錯,

菜單的價格都是列單串的,

我們選了燒鳥盛合,這組合會比一般單點便宜約20元,

但是內容是固定的,兩串肉串跟三串內臟,

不能挑種類,看師傅安排,

今天吃到的是雞胗、雞心、雞肝、雞腿蔥串、醬燒雞腿

 

居酒屋 (19).jpg

 

烤工還不錯,肉質不顯老,嫩嫩的很入味,也不過焦,

醬燒跟鹽燒各有美味之處,

但雞腿蔥串的蔥很乾癟,

大推雞胗!超有咬勁,會彈牙,淡淡的鹽味很顯鮮,我超愛這個

(可是像小貓牙齒不太好的 他就不太喜歡)

不過雞肝的部分,像小貓就不太能接受,

連我這個內臟愛好者平常都很少吃雞肝,

腥味還是偏重了一點,

(這部分我的內臟同好老楊可能很適合XD)

後來我發現一個吃雞肝的好方法,

把雞肝搭配剛剛的和風生菜,

變~好~吃~了~

腥味都消除了,還增加嚼勁與清爽!

 

 

piyo 日式炒麵$180

居酒屋 (22).jpg

 原本心裡有些小嘀咕,

炒麵價格好像有些偏高,

可是有點怕肚子餓,想說還是點份來吃,

沒想到XDDD這真的很大份耶,

以這價格來說也不算貴,

除了高麗菜、肉絲、紅薑等,上頭灑滿了飄來飄去厚厚的柴魚,

麵量也很多,結果我們兩個一吃之下又太飽了XDDD

本來想說點到為止,

不過相較偏鹹的串燒,炒麵反而是偏淡的,鹹味不重,

如果鹹味可以再提高一點好像會比較好吃

 

 

piyo 明太子雞柳$60

居酒屋 (23).jpg

這是大家都推的一道,來這裡必點,

嫩的雞柳舖上滿滿的明太子美乃滋,

明太子略帶的腥味很適合肉味不濃的雞柳,

綜合後味道相當濃郁好吃!

 

 

li20a.gif li20.gif

總結

 

整體來說,

味道還蠻不錯的,

就是炒麵味道淡了點

 

服務品質也蠻好的,

服務人員在跟客人點餐時是用跪的,

無論是講話或是加水什麼的對客人都有種恭敬的態度,

很可以感受到是來自日本的餐廳

 

不過兩個人點這樣 還是吃太飽了XDD

(真的沒想到炒麵那麼多)

 

46-backej  

 

手羽壹TEBAICHI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5號

電話:(02)2711-52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8:00~01:00

週日18:00~00:00

 

 

居酒屋懶人包特輯

好吃串燒、烤物、關東煮、下酒菜等推薦,不喝酒也能快樂吃美食

居酒屋精選特輯.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5)

 

IMG_7265.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