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30年老店.JPG

 從小記到大的好味道

 

   

快來按讚.jpg

 

 

 

每個人的記憶裡都有一份忘不了的味道,

景美夜市的這家30年老店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之一

 

因為離家近,

媽媽有時候就會買這家給我們吃,

當時這個小攤在景美當地不算便宜的價格,還有其他更便宜的選擇,

可是媽媽知道我們喜歡吃,總會買碗湯意麵配顆貢丸,

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但那個很香醇的味道著實讓人流口水

 

記得有一天晚上,

跟媽媽看電視看到很晚,

我跟弟弟嚷嚷著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

媽媽被我們吵的沒辦法,就只好出門買宵夜給我們吃,

不太記得確切時間到底是幾點,只記得當時對小孩來說已經是深夜時段,

沒想到等待的過程中,我跟弟弟就睡著了,

媽媽回來後,一直想叫醒我們趕快去吃貢丸湯意麵,

結果我跟弟弟怎樣都不想醒來,

深夜為了我們跑出去買,買回來我跟弟弟又賴床不吃,

所以媽媽後來就生氣了XD

最後我們當然還是撐著快要闔上的疲憊眼皮起來把意麵吃掉,

而現在長大後每次回想起這段還是會心一笑(微笑)

 

 

小故事完畢,

來看一下這家到底在哪,

這間30年老店,沒什麼店名,就叫30年老店XD

位置上已經是景美夜市的邊邊了,

雖然走10來秒穿過一個小小馬路就可以到達景美夜市最熱鬧的地帶,

但相較之下,這裡一點也不熱鬧,很容易被忽略

景美30年老店 (5).jpg

 

記得我小時候,

30年老店(以前大概是叫20年老店吧XD)好像只有攤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後方的店面成了用餐區,

每天來往的客人還不少,

不過我從來沒在店裡用過餐XD 都是買回家吃

 

景美30年老店 (6).jpg

  

以前小菜都是沒寫價格的,要問老闆娘才知道,

現在多了菜單,價格一目了然,點菜很方便

 

景美30年老店 (7).jpg

 

30年老店從我小時候到現在,漲價幅度不大,

小時候覺得貴的價格,現在看看也覺得還好了,

主要就是賣些意麵板條、黑白切之類的東西

 

景美30年老店 (8).jpg

 

 

 

 

湯意麵加貢丸(小) $40

景美30年老店 (2).JPG

 

雖然有不少其他菜色,

但現在想想,我好像幾乎都吃貢丸湯意麵,

大概是太習慣了,所以怎麼選都還是選貢丸湯意麵XD

 

即使是小碗,麵量還是相當的多,

如果不是特別會吃,其實點小碗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湯麵裡還有些煮的軟爛的青菜,

其實乍吃之下是沒什麼特別的,

鹹味雖淡,但湯頭就是有股香醇味,很喜歡湯頭這種樸實簡單的美味

 

景美30年老店 (3).JPG

 最愛的就是這個切成四片的貢丸,

每次我都捨不得吃,留到最後才吃XD

 

 

 

各式小菜

景美30年老店 (4).JPG

小菜我比較不喜歡,所以也很少買,

因為這裡的小菜味道偏甜,我比較喜歡吃鹹的

 

 

line-e2-01  

 

景美30年老店肉燥意麵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02號(景美夜市週邊)

 

景美夜市延伸閱讀

*台北景美夜市美食推薦*越南小吃/越南美食-平價好吃越南料理,推便宜生春捲! 

*台北景美夜市美食小吃*鵝媽媽-便宜美味切仔麵 

*台北景美夜市美食*上園花枝焿/蝦仁焿-超推港式三杯臭豆腐 

*台北景美夜市美食*發福廚房美式漢堡景美店-充滿電影感的佈置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8)

 

 

IMG_7265.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