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1.jpg

耶嘿嘿嘿嘿,我竟然也會做鹹水雞,實在太簡單了!!

 

   

 胖2子小吃1010.jpg

  

 

arrow.gif外帶生/熟食全店無上限85折

青花驕~好吃麻辣鍋,花椒香真的靈動

 

 前幾天看到朋友分享的鹹水雞食譜,

 因為我本人是個非常愛吃鹹水雞的人,

而且食譜看起來一點也不難,

所以就馬上付諸行動來做做看刺刺刺刺刺刺[=star=].gif  

 

但因為我自己做的時候,

那雞的大小跟食材還有個人口味都不一樣,

所以我下面放了一個莎莉哈版的食譜

 

莎莉哈的任性版鹹水雞食譜

雞腿一隻

薑片4片

舞菇一包

胡椒鹽 憑感覺

玉米筍一包

蒜頭3個

鹽 憑感覺

蔥2支

米酒3大匙

香油 憑感覺

八角3粒

很多冰塊 

 

註:1.超市有賣胡椒粉跟胡椒鹽,我選擇了胡椒鹽

2.米酒我買了公賣局的

3.八角買了小磨坊的,包裝上便宜又方便,沒用完還可以密合關閉

4.舞菇是一種我超愛吃的菇,全聯有賣

5.我的是不辣食譜,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花椒調味

 

先來簡單說說我的步驟跟做法,

因為我是個懶人,所以是隨便任性版食譜,請大家自行調整200722111314821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照片我放在最後面)

 

1.雞腿切塊,淋上3匙米酒,酌量抹上鹽、胡椒粉,

包上保鮮膜後冰入冰箱,冰了約14小時

 

2.隔天,鍋裡加水、蔥段、八角3個、米酒3匙、4片薑、適量的鹽

水滾後放入雞塊

 

3.因為雞比較難熟,所以不要太快就熄火,中火煮大約10分鐘後,

雞快熟了,就加入蔬菜一起煮,蔬菜不要煮太久,會爛掉

(大家可以看一下,如果雞已經熟了.就不用煮太久)

 

4.蔬菜跟雞都煮的差不多之後,熄火,蓋上鍋蓋,燜50分鐘

 

5.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冰塊,把雞塊放入冰水,讓雞肉變緊實,

冷卻後冰入冰箱1小時

(蔬菜我則是讓它繼續燜著)

 

6.把雞從冰水取出時,上面會浮很多油脂,

慢慢過濾一下雞塊上的油,避免油脂留在雞肉上影響味道

 

7.把蔬菜跟雞塊拌上大量的蔥花跟適量的蒜末,

再依個人口味加上胡椒鹽、香油

(我是懶得去骨了,更專業的朋友們也可以去骨再拌)

 

步驟七註:攪拌上有點不太方便,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準備手扒雞那類的手套或是筒狀容器,

筒狀容器蓋子蓋上後可以搖晃拌攪,這樣更快入味

 

原本的食譜上是整隻雞啦,但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成功,

所以先請媽媽幫我買隻雞腿就好,

好像本來是不該先切的,不過媽媽給我的時候就已經切好了,

反正我是個隨便的懶人,就想說算了5656.png  P1280681.JPG

  

後來這鍋湯汁有點捨不得丟,畢竟都是雞的精華XD最後去掉浮油後拿來煮麵了!

超好吃!!

P1280686.JPG

 

其實本來很想加四季豆的,聽朋友說超級好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超市都買不到四季豆,

早知道就請媽媽在傳統市場幫我買了(真後悔= =.....png  )

P1280687.JPG

 

冰鎮的雞肉其實有點噁,上面好多浮油,一定要把油仔細料理乾淨

P1280690.JPG

 

嘿嘿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我弟看到都傻眼,還以為我騙他說這是我做的

IMG_2501.jpg

 

 味道也超棒喔!!!!

IMG_2505.jpg  

 

149257e1c2ed85

品嚐心得

 

這真是我的得意之作,而且其實真的很簡單耶,

沒想到好吃的鹹水雞只要一些步驟就做出來了,

自己做,健康又美味!

吃起來跟外面的鹹水雞味道差不多,

我已經在盤算下一次我要用什麼食材了XD

 

蔬菜因為比較容易入味,所以其實不太需要特別醃漬,

甚至水煮燙一下就可以直接進入步驟七了

 

雞肉吃起來有米酒的味道,非常香,

彈性也不錯!

但一開始剛拌好,味道還是有點淡,

到後來慢慢浸到底下的醬汁才越來越入味,

如果想吃比較入味的朋友們,步驟一的時候可以冰久一點,

步驟七也可以浸久一點

 

本來我的調味是照原本的食譜,

不過那樣我覺得味道有點太淡了,

所以後來像胡椒粉、香油等等都是邊嚐邊加味道進去,

因此食譜上才寫了憑感覺XD

整個就是隨便任性的做菜方式,

但超級快樂!!

大叔彩帶.gif  

 

 042   

 

懶人踏青懶人包:

arrow_257.gif 雙北懶人景點攻略~輕鬆好走,cp值高,快速攻頂

台北一日遊爬山踏青景點推薦輕鬆好走登山路線.jpg

 

雙北必看玩樂用餐優惠:

arrow_257.gif 點此看最新優惠列表,另有全台版優惠

台北餐廳景點門票優惠折扣推薦美食.jpg

 

雙北壽星優惠懶人包:

arrow_257.gif 生日好康懶人包*當月當日壽星優惠整理

台北新北當月當日壽星優惠免費生日好康懶人包整理分享餐廳 (2).jpg

 

b_y.gif咖啡廳文章請看:

雙北咖啡館特輯*超過50間不限時、景觀下午茶

台北新北咖啡館懶人包下午茶推薦

 

a_2.gif雨天療癒餐廳!好拍推薦a_5.gif

植物花草系夢幻餐廳懶人包*玻璃屋,乾燥花,森林系

台北夢幻植物系花草系咖啡廳餐廳療癒雨天景點ig打卡推薦

 

arrow_299.gif 搭捷運玩台北:

台北旅遊攻略*超過30個好玩景點推薦

台北搭捷運景點推薦一日遊行程遊記.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