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9)

料多實在又大份

 

 

 

 

 

快來按讚.jpg

 

 

icon013.gif 本次孝親台南一日遊行程 icon013.gif

(點景點進入文章)

arrow_256.gif高鐵假期一日超詳細總覽

奇美博物館赤崁樓附近小吃

安平樹屋+老街花園夜市小吃

 

 

昨天利用高鐵假期帶爸媽到台南玩了一天,

逛完奇美博物館,我們搭車來到赤崁樓附近,

不過領隊只放我們在這裡玩一個小時,

時間有限,所以主要還是以填飽肚子為主,

因為我媽吃素,所以就陪她在附近找了一間小吃店,

大家簡單吃一吃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2)

 

附近吃的還不少啊,但不知道哪裡有素食可以吃,

好在我媽眼睛很利,路過一眼就看到這間有素麵的呷厝味

(在赤崁樓對面那排,還蠻近的)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

 

大部分還是葷的為主,選擇不少,

素的大概就是素炒飯、素意麵之類的,

菜單上的餐點不太齊全,

攤位前方還另外貼了五花八門的菜單,

如果不想漏掉,要連攤位上的一起看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5)

 

上菜速度不是很快,雖然也不到非常慢,

但還是小小等了一會,

趁著這段時間,走到就在隔壁的松村煙燻滷味看看,

這裡賣有多款鴨腳豆干之類的葷滷味,不用等,直接買架上的就好,

哇!生意超好,不斷的有拎著一袋滷味的客人走出來,

我也嘴饞買了一盒50元的香菇給家人吃,

香菇都好大朵,咬進嘴裡多汁又香,味道上有點偏甜

(可惜店裡沒有素食滷味)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3)

 

回到呷厝味小吃店

 

海帶10元+甜不辣15元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5)

才25元,還不小盤耶,上面放了很多蔥花,

不過這滷味跟剛剛的滷香菇比起來,味道差了一點,

沒那麼入味,醬油膏也普通

 

素食乾意麵$50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4)

裡頭有不少榨菜、木耳之類的,

最上面以芹菜代替蔥花,

聞起來挺香的,我媽說還不錯

 

 

什錦炒麵$70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6)

 

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好,

其實它好大一盤!光看就覺得很划算,

請見下圖我跟麵的對比照,是不是很大一盤!

連我愛挑剔的老爸都對這份量與價格讚不絕口,

照片

 

裡面就是些豬肝、高麗菜、碎肉之類的料,

料我覺得還好,不過味道很合我口味,

麵裡除了加入大量的胡椒,還加了點醋,鹹味合宜,

雖然胡椒味很重,但不會太辣,吃起來頗夠味

尤其那股淡淡的酸味非常開胃!超愛!

不過麵比較軟一點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8)

 

豬肝也很好吃,沒有腥味,也不會粉粉的,

咬起來有點彈性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2)

 

 

鍋燒意麵$60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9)

 

這碗一直讓我聯想到公司裝飯菜的那種不銹鋼碗XD

鍋燒意麵的嚼勁還ok,軟中保有微微的酥,

味道也還可以,就一般常喝到的那種清淡略香的滋味,

就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剛剛的炒麵,

但這碗料還挺豐富的,除了青菜、蛋、很碎的碎肉,

裡面還有虱目魚丸跟小餛飩!有餛飩耶,大概2.3顆,

沒有煮過頭的蛋,咬起來十分彈牙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0)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1)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4)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3)

 

吃一吃,剩餘時間也不多,

就到赤崁樓週邊看看吧,今天是沒機會進赤崁樓了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7)

 

↓↓↓赤崁樓,要門票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8)

 

↓↓↓赤崁樓對面的一級古蹟-祀典武廟,不用門票,

領隊說這裡的月老可以幫忙打小三,斬斷桃花,

而附近的另一間廟,大天后宮的月老則可以幫忙促成姻緣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9)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20)

 

武廟對面也有一些小吃、小攤販等,

赤崁樓最有名之一的義豐冬瓜就在這裡,

義豐有兩間店,一間賣冬瓜塊,一間則賣冬瓜系列的飲品,

飲品店現在搬到後面一點點的地方,

之前出差的時候喝過幾次,所以就沒有一定要喝,

(是蠻香的啦,但要排隊我就不想XD)

不過小貓沒喝過,他想喝喝看,

本來要去買一杯,結果大排長龍啊!

目測起碼30人,時間不夠,只好放棄~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21)

 

離開時發現武廟前面有一個都是長輩組成的樂團,好可愛!!

聽一聽,貓仔黯然的說:「那個吉他阿北好像比我強」

 

赤崁樓附近小吃素食餐廳 (16)

 

 

li20.gif

呷厝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210571

 

延伸閱讀

arrow_257.gif 山根壽司-總是客滿的平價日本料理~茶碗蒸好好吃

arrow_258.gif 赤崁樓附近小吃-度小月擔仔麵、古早味椪糖、畫糖

arrow_259.gif 康橋商旅-赤崁樓館(早餐篇)~太過分了!豐富到有薑母鴨

arrow_260.gif 康橋商旅-赤崁樓館(房間+宵夜篇)~出差好朋友!宵夜吃到飽太犯規了

 

更多台南文章請看

台南旅遊景點、台南美食餐廳、台南住宿,好吃好玩餐廳推薦 

台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6)

 

IMG_5127.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