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挑選拍婚紗+宴客禮服的心得分享

 

 

 

 

 

快來按讚.jpg

 

 

結婚懶人包請看:

arrow.gif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上回有讀者問我怎麼沒有禮服篇,

阿哈哈,有、有,我記得,

但是要寫的東西太多了,一直延宕,

好不容易趕快回到結婚篇

 

關於拍婚紗的部分,我找的是Only You唯你婚紗攝影

我選的包套有含拍婚紗、宴客各三套,

這篇要來說說婚紗挑選的心得

 

only you配合的婚紗是店面就在隔壁的「最愛新娘」,

(名子好像變成最愛禮服了)

說到我找婚紗,真的是非常隨便又阿莎力,

最愛新娘是我唯一試穿過的婚紗店,

所以這篇也會是唯一的婚紗心得文XD

跟only you下訂前我其實根本沒看到禮服長哪樣,

但是因為之前加入一個新娘社團,很多新娘推only you

看一看,照片風格感覺還不錯,加上我自己找也沒看到喜歡的,

就抱著「這麼多件,總會找到一件喜歡的、照片比禮服重要」的想法胡亂下訂

↑↑↑這是錯誤的阿阿,鄭重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隨便

 

不過運氣還算不錯,雖然下訂的很隨便,找禮服的過程有點不順,

但最後還是找到不錯的禮服~~

先寫幾個結論寫,後面一起看照片

 

【最愛新娘禮服的整體心得】

1. 白紗蠻多的,其他各顏色數量普通

2. 因為下訂的新娘很多,造成某些禮服常常沒檔期,這是最大的問題

(像我一樣對某些款式很龜毛的話,可能會有點不知所措)

3. 服務人員態度蠻好的,非常親切,會針對新娘需求幫忙找到想要的

4. 試穿務必事先預約,因為生意真的很好

5. 試穿環境乾淨雅致,光線充足

 

【試穿婚紗的注意事項】

1.自備nubra,尺寸要比平常小一號,

最愛新娘也有提供暫時借穿的nubra,但別的新娘有穿過~

2.避開假日試穿,因為禮服會被宴客的新娘訂走,試穿不到

3.確定禮服後特定天數內有反悔期,但某些特殊狀況是不能更改的,

所以好好思考後再決定禮服

(特殊狀況可見下文宴客紅色禮服篇)

4. 試穿前不要吃太飽,不然小腹突起來

5. 有些店家在試婚紗時不能拍照,要先詢問

6. 注意禮服的預約時間,可以提早就提早,

不然好看的很容易被借光(我超深刻體驗這點)

7. 最好能有親朋好友陪伴,可以現場給點建議

8. 注意部分禮服是否有加價的問題

 

 

【拍婚紗的禮服挑選心得】

1. 先確認想要的拍婚紗內容、風格、場地,會比較好挑

(例如清新感、神秘感之類的,而有些婚紗不能到海邊)

2. 不要只看婚紗外表,重點是本人穿起來的感覺,

身材高矮、胖瘦比例

3. 穿完要動一動,看看好不好動

4. 無頭緒的話可以事先多看別人的婚紗照找靈感

 

 

【宴客的禮服挑選】

1. 注意宴客場地的色系,避免禮服顏色讓人跟背景合為一體

2. 二進有發小禮物的話,可以注意所穿禮服會不會有被踩掉的風險

3. 長輩是否有顏色上的禁忌

4. 走路要方便!!裙擺跟走道會不會衝突

尤其敬酒要一直走動,避免選太膨太大的禮服

 

 

也有一些新娘會遇到自己覺得好看,朋友卻說另一套更好的狀況,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自己喜歡還是最重要~畢竟照片拍出來只有自己會一直看XD

(除非是猶豫不決的狀況,可以請親友幫忙決定)

照片 (51)

 

這篇的照片也可以拿來寫一篇我的婚前減肥奮鬥史了,

前後真的差很多啊~~~~~~

而且寫這篇我需要好大的勇氣.....超害羞的,

平常我可是連手臂都很少露出來耶!!整個豁出去了,

不過其實在穿過婚紗後,對於衣料少的衣服好像也不是那麼在意了XD

但是有些照片還是讓我打上馬賽克吧~臉太好笑了

 

 

以下是2015年最愛新娘的款式

-------請注意,照片中有粗壯手臂與腰及醜怪表情------

因為當時我想緩解穿太露皮膚涼涼的尷尬感

 

 

【我的挑選重點-拍婚紗篇】

1. 顏色、款式

顏色不要太相信官網,還是現場看最準!

我對顏色非常龜毛,根據我想要的拍婚紗風格,

我想找些清新、花俏可愛的,

不過這裡的晚禮服大部分是走優雅成熟路線,所以頗難挑

2.看起來瘦不瘦

我是個肉肉的女生,最好選綁帶型的禮服,

可以縮腰縮腹,視覺效果會好一點,

不過綁帶型的缺點就是胸部會更明顯= =

3.胸部不要太暴露

這時候應該要找些平口之類的禮服,能把胸部包緊一點,

但偏偏我喜歡的款式都是最不該選的桃心領,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選了桃心領

 

我是六月拍婚紗的,四月去選婚紗,

可惜的是,這樣還是算太晚預約,喜歡的款式都被借走了!!

現場看起來好看的款式穿在我身上又覺得不好看....

不然就是因為太胖,有些款式連穿都無法穿...好哀傷...

一度陷入不知所措的情況....

以下是幾款失敗的例子,我穿起來都是肉肉胖胖的,

唯一很瘦的左下角禮服,可惜它太不花俏了,

右下角的禮服是貓仔要求的,他覺得露腿的禮服很可愛,

可惜我是個蘿蔔腿,穿起來就是矮胖好笑

(我有165cm喔,但露腿後站上台我還是看起來好矮)

照片 (26)

 

這款是晚禮服裡面少數當時的我覺得穿起來還不錯的,

有迪士尼公主的感覺XD而且是平口的喔~~~~胸部不明顯,

最大的重點在於腰部跟胸口有一圈亮亮的很美,

可惜拍起來亮亮的都看不出來,款式也不夠花俏

 

照片 (69)

 

↓↓↓因為我想去海邊拍婚紗,

禮服秘書幫我挑選了一件可以在海邊飄阿飄,

如希臘女神般的紅色禮服,

(禮服秘書竟然有先看過我給攝影師的風格需求,有點驚喜,好專業!)

這件被我的朋友們大誇超好看,整個一面倒都選這件,

我現場也覺得如果沒看到更好的話,就選這件好了,

不過後來我還是沒選這件,覺得跟我想要有點俏皮感的風格不搭

 

照片 (42)

 

↓↓↓當初在瀏覽紅色禮服時,根本沒選到它,

因為它有點亮面,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因為我選禮服陷入泥淖,快要沒得選了,

禮服秘書建議我穿看看它,沒想到一穿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顯瘦度堪稱今日之最,裙擺也夠花俏,符合我的要求

 

照片 (43)

 

↓↓↓拍出來的效果,非常滿意

 

照片 (29)

 

接著是白紗的部分,白紗就沒像晚禮服那麼難挑了,

晚禮服難挑是因為我愛的顏色真的不多,

而白紗看來看去都是白的,現場款式又超級多,

唯一要煩惱的就是要怎麼從茫茫衣海中挑到喜歡的

 

↓↓↓為何美麗的新娘禮服可以被我穿成黃臉婆的感覺

照片 (47)

 

↓↓↓超愛這件有夢幻蝴蝶結裙擺的白紗,

可是其實沒那麼喜歡正面,胸部被束的很明顯,腰也很壯

後來跟禮服秘書討論,

我的照片應該不會有強調裙擺的場景,所以就放棄它了

(例如階梯之類的)

 

照片 (48)

 

穿了幾件,覺得穿的好累,

最後選了這件桃心領的閃亮亮禮服,

我蠻喜歡它裙擺如羽毛般的蓬鬆夢幻

 

照片 (45)

 

拍出來也的確很漂亮!但是!!!!

不知道為何,拍婚紗那天,領口老是下滑啊!!天哪,

所以我無時不刻的都在拉我的領口,

當天的新祕其實已經幫我綁的非常緊了,往下拉根本拉不掉,

但領口就是一直很討厭很莫名的下滑,新祕也不斷幫我調整,

所以照片很多看起來就是很露,唉唉,不敢分享近距離的了

 

照片 (27)

 

最後一件是淡粉紅色的婚紗,

我對粉紅色也很挑,那天晚禮服的部分其實快要挑不出來了,

最後終於選了這件很美的粉紅色,

但禮服秘書有提醒我這樣照片會看起來有兩套白紗,

(禮服秘書還把這件婚紗的婚紗照借我看)

不過不選這件我也挑不出來(←有沒有那麼慘),

所以還是狠下心選了它,但苦惱的是....又是桃心領!

 

照片 (50)

 

不過這件的狀況比剛剛的白紗好太多了,

起碼走來走去、躺下來,都沒有領口下滑的跡象,

 只是一樣也是胸口挺暴露的,很害羞

 

照片 (28)

 

 

接下來是訂結穿的婚紗,

這時候已經瘦了不少,所以試穿時有好一點,

我只能說挑婚紗這件事就是個殘酷的胖瘦世界,

雖然我不是大力推廣減肥,

但在婚紗這件事,胖瘦體型可以穿的範圍真的差很多

(尤其胸圍= =)

 

 【我的挑選重點-宴客篇】

1. 我就是要白、紅、粉綠,三種不同的感覺

飯店有特別提醒我不能選金色、紫色,不然會變成背景人

2. 絕對不要再桃心領了

有了上回的尷尬下滑經驗,這回我再怎麼說都不選桃心,

總不可能邊出場邊拉領口,好難看

 3.白紗一定要有BLING BLING+美裙擺

2進禮服好不好走,會不會有被踩掉的危機

 

 

我總覺得結婚該穿個紅色旗袍類有點古典的,

而且現在也很流行上面旗袍、下面西式大裙擺的款式,

研究過最愛新娘官網的禮服後,

我覺得仍然有被選光而沒得選的危險,

繼上次差點選不出來的經驗後,雖然還沒到我可以選禮服的時間,

我還是厚著臉皮去拜託only you的窗口能否讓我提早挑紅色禮服,

我是11月結婚,差不多9月開放挑禮服,但紅色的我7月就挑了,實在太怕

照片 (22)

 

試穿了幾件,嗯...都沒有我喜歡的,

穿在我身上不是腰胖就是手胖,

像這種有點背心感的衣服讓我手臂特別顯胖,

有時候看起來還像金剛芭比,

再不然就是胸部又很明顯...

 

↓↓↓這件背影真的很漂亮,我可以變成背影殺手,

加上那個大蝴蝶結實在太美了,

可惜正面我穿起來不太好看,太樸素,又有點壯壯的

照片 (70)

 

↓↓↓最後呢,哇哈哈哈,挑到一件我以前覬覦過的,

(其實這件是我特別問了窗口檔期,說這天我一定要試穿看看的)

話說這件在挑婚紗的時候我也非常想穿穿看,

但當時太胖,而這件的胸圍又有限制,

那時候試著套套看,沒穿完就覺得蕾絲好像會被我撐壞,所以又哀傷的脫下來,

沒想到五個月後我就輕鬆穿上了,還鬆鬆的勒~

(↑↑↑好像廣告台詞)

 

裙擺超美,款式也很典雅精緻,

我真是愛死一堆蕾絲雕花的感覺,穿上去就是古典美人!!

 雖然胸部有點低,但蕾絲雕花巧妙的遮住了,非常好!

重點是,喔齁齁齁,二進穿這件,應該不用擔心被踩到的風險,

因為領子有扣起來,領口不會被拉掉~

小缺點就是背露的好多,好涼,不太習慣

(不過基本上這裡的紅色旗袍類好像也幾乎都是露背的)

因為是提早挑的,他們要幫我留檔期,所以有特別簽一個什麼約定,

簽完後就不能再改變心意更換~反正都好不容易選好了,我也不會要改

ps.我後來去挑白紗的時候,禮服秘書跟我講還好這件我有先挑,

過沒多久這件就有好幾位新娘撲空!!這件也太熱門了><

 

照片 (10)

 

放幾張當天的照片~~~敬酒還蠻好走的

 

照片 (68)

 

照片 (66)

 

照片 (39)

 

剩下的白紗跟另一件晚禮服就是乖乖的9月去挑,

結果沒想到挑晚禮服又遇到窘境,

有幾件我想要的都被挑光了!!!!!什麼!!又來了,

恐怖的是,其中有兩件我最想要的,禮祕說:「被同一個新娘借走了」

到底是哪位新娘喜好跟我如此接近!!同時借走我排名一二的禮服,

留一件給我啊~~~~~~~

 

 ↓↓↓下面這件真的好美,我願意為了它考慮是否再穿桃心領,

結果被挑走了......

照片 (52)

 

那天的晚禮服我只試了兩件,

一件是下面這張(又不是拍婚紗,為何要坐著),

很好看,但腰部有點怪怪的

 

照片 (9)

 

 另一件我真的要感謝我的禮秘,

我穿完上面那件之後,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現場有幾件不錯的,再度又是檔期無法配合的狀態,

完全挑不出來我想要的...........

我只好愣愣的坐在椅子上有點茫然....

沒想到!!!!這位禮祕靈光一現,她說她想到還有一件,

就跑去倉庫拿出來下面這件蘋果綠的禮服,

看起來是不錯,哇,穿上去很瘦耶,而且整體還蠻不賴的,

感覺也很清新~~馬上就決定是這件了!

(真的超感謝那位禮祕,完全抓到我想要的風格!!!)

 

照片 (23)

 

看起來就是清爽乾淨,大家都說這件很好看

 

照片 (40)

 

最後就是白紗啦~

剛剛說過這裡的白紗非常多,所以我其實沒在白紗上做過多少功課

 

照片 (65)

 

但沒想到我這天試穿了超多件白紗!!

 

照片 (16)

 

白紗乍看之下都差不多,

還好我自己的想法是要bling感跟美又長的裙擺,

bling感是因為希望在燈光下,白紗有些光亮的變化,不要看起來太簡單,

美又長的裙擺當然就是進場時背後的人可以欣賞裙擺啊,哈哈哈

(↑↑↑誰要欣賞裙擺)

所以在挑選範圍上就省去了一些功夫

 

照片 (64)

 

也可以跟他們借頭紗來試試效果

 

照片 (58)

 

照片 (53)

 

 照片 (57)

 

照片 (63)

 

照片 (62)

 

照片 (61)

 

照片 (60)

 

↓↓↓我蠻喜歡這件的!!很特別,

不過不太像結婚禮服,比較像宴會穿的

 

照片 (59)

 

照片 (15)

 

照片 (12)

照片 (11)

 

照片 (25)

 

 最後選了這件~

後面有個蝴蝶結,裙擺也亮晶晶,還有點蛋糕裙的感覺

 

照片 (24)

 

那天拍起來,白紗的確看起來有點銀銀的,

不會一整片都是白色

 

照片 (34)

 

流程照片 (20)

 

照片 (37)

 

同場加映放個伴娘照,

only you的包套裡面含有一件免費的伴娘裝,

也是在最愛新娘這裡挑選

 

↓↓↓下面這些都是伴娘裝

伴娘裝 (1).jpg

 

試伴娘裝的時間是另外約的,

我跟我伴娘楊花討論了一些風格,

她試穿很多件後,我們一致覺得她穿短裙比長裙好看,

但是她穿起來,短裙好看的款式不是金就是紫

(XDDD怎麼那麼剛好)

我們致力於不讓她變成背景人,

最後她試穿了下面這件超級無敵誇張的禮服,

我們一度有懷疑這件是不是新娘禮服放錯位置

 

伴娘裝.jpg

 

不過她穿起來真的超好看的啦,我們兩個都好愛這件!!

原本楊花有擔心這樣會不會搶走我的鋒頭,

但I don't care,當然穿起來好看最重要啊,

(貓仔講話更噁心,他說:「你的鋒頭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搶走」)

阿哈哈,反正我也希望我的伴娘美麗又開心,

當她穿上這件時,有點驚喜又緊張的笑容實在太可愛,

所以就決定是這件了!

 

↓↓↓她自己弄髮妝的,我覺得好厲害!

根本像專業的做出來的

照片 (33)

 

落落長的文章,謝謝賞文

 

照片 (67)

 

以上是2015年的款式,現有款式請參考官網

 

 

l_0170

 

最愛新娘禮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3-3號

電話:02-2586-2085

 

 

其他婚禮文章請看

莎莉哈婚禮全紀錄~拍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我的結婚日記新娘懶人包

 

❤ 快來按讚喔~~粉絲團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

粉絲團照片 (2).jpg

 

IMG_674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