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

不專業小分享

 

   

快來按讚.jpg

 

 

結婚懶人包請看:

arrow.gif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這篇來講講我的不專業場佈DIY跟拍照道具,

很多新娘會分享一堆夢幻場佈的照片,

每次看了都是心花朵朵開,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自己DIY,簡單弄一下就好

 

場佈前要先確定好場地的元素,禮金台大小等等,

像們結婚的京采飯店,禮金台腹地不大,走廊也不寬廣,

剛好讓我順理成章的拿來當偷懶藉口(誤)

照片 (20)

 

上一篇婚宴場地心得-新店京采飯店有提到,

京采飯店本身就有提供一些些場佈小道具,加上白天時光線很美,

其實不必特別準備太多東西,整個感覺也是挺優雅的

(一直在為自己沒有準備很多場佈道具找藉口↑↑↑)

 

↓↓↓以下看到的,包含桌花,都是京采提供的,

有含兩張長桌,一張小桌,一個相本架,

不過兩張長桌沒有附桌巾喔!!後來想想,如果有自備桌巾就更好了 

照片 (19)

 

東西準備好~就拜託負責禮金台的朋友們幫忙佈置囉,

因為朋友瑪莉本來就是個文藝少女,這重要的工作就交給她拉哈哈哈,

(我自己佈置大概會亂亂歪歪的)

本來我想多買一些花啊、氣球之類的,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買這類一次性的消耗品,

所以就作罷(→壓倒我偷懶心態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我自己是很喜歡瑪莉及朋友們幫我佈置完的禮金台,簡單整齊又不會太空,

而且東西都還可以留下來~~~當然飯店的要還給人家啦

PS.京采是婚禮當天才開放場佈

 

照片 (11)

 

照片 (10)

 

照片 (34)

 

照片

 

除了禮金台,小桌子則是被我們拿來放給來賓簽名的本子,

雖然我也有準備簽名軸,但還是額外再放了一個像畢冊概念的留言本

 

照片 (12)

 

照片 (1)

 

關於場佈的東西,為了讓工作人員更方便,

事前先把所有要佈置的東西列好清單跟編號,

佈置用品統一放在固定幾個箱子,到時候工作人員對號處理就比較方便了,

這部分等工作人員篇再詳細講

 

照片 (35)

 

然後來看一下場佈放了哪些東西,

因為禮金本跟紅包袋也是禮金台會用到的,我就一起放在場佈的箱子裡了 

 

照片 (16)

 

簽名用的簽名筆,看了看照片,放了這三支之後,禮金台變得更花俏了 哈哈

簽名筆DIY看這篇arrow_261.gif  DIY簽名筆與可愛熊熊小捧花教學

放在禮金台的一部分盒裝喜糖則是喜餅附送的,因為這數量不多,

後來就決定放在禮金台讓人自由索取

另外前面的照片有出現一籃喜糖,籃子是飯店提供的

娃娃喜糖可以看這裡arrow_262.gif 超可愛二進婚禮小物,迎賓禮,探房禮,送客禮,活動小禮物分享   

 

照片 (25)

 

謝卡當然也不能少囉~~

 

照片 (17)

 

相本跟相簿則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因為那天還挺混亂的,

相本跟相簿又是體積大又重的東西,我沒有裝入箱子,

結果一開始在新娘房喬空間的時候不小心被放到雜貨區,就沒注意到要拿出去放,

後來朋友來探房的時候順便問怎麼沒有相本跟相簿,我們才趕快去挖出來,

還好還趕得及在送客時給大家看

 

照片 (18)

 

一進時要拜託朋友們幫忙吹泡泡的蛋糕泡泡,

一開始也被拿來放在禮金台小小裝飾一下

 

照片 (22)

 

以下則是佈置很好用的各種容器小幫手,

自己買的好處就是用完可以留下來ㄎㄎㄎ

高腳杯、透明盤子、籃子等都是在大創買的,一個都才39元而已,

非常便宜啊~~~~場佈的時候可以拿來裝乾燥花、謝卡、糖果之類的東西,

白色油燈則是在ikea買的,一個99還是89元,

有香味的乾燥花也是在ikea買的,一包49還是39,我忘了

 

照片 (19)

 

超推薦ikea的乾燥花,有很多款,這香味真的蠻持久的,

佈置完瑪莉他們還幫我收進原本的袋子,現在放在家裡的櫃子裡,櫃子都香香的

(去年結婚前買的,放到現在也過半年了,香味還在!!)

 

照片 (21)

 

以下都是在大創買的佈置小東西,

話說大創真的很好買,

很多婚禮的佈置小東西其實都可以去那裡找找,

(但烹飪要加熱等器具,我是不建議啦)

像我的婚鞋小飾品也在那裡買的

這裡可以看 arrow_260.gif  新娘婚鞋DIY~只屬於自己的美麗!簡單又省錢

 

照片 (29)

 

相框必買阿!!但每一季或是每間分店的相框都不太一樣,

我當時也是跑了好幾間不同的大創才買到我喜歡的相框們,

一個39元真的很便宜!尤其白色雕刻的那款,超適合婚禮擺出來


照片 (27)

 

 本來是拍婚紗要用的小熊熊,結果沒用到,

拿來婚禮佈置剛好

 

照片 (26)

 

除了佈置用的東西,記得裝箱時也要小心碰撞問題,

大創有賣坐墊,因為我喜歡坐地板,

所以當時看到喜歡的也買了兩個打算以後看電視拿來坐,

剛好婚禮時又拿來放在箱底,當護墊,哈哈哈

 

照片 (20)

 

接著來講講DIY的部分

 

*糖果杯超簡單DIY*

照片 (28)

 

除了把糖果直接放在容器或是桌上,也可以考慮這種放法,我覺得蠻可愛的,

所需物品:透明杯、紙或紙膠帶、棒棒糖、保麗龍球

透明杯:在大創買的,一個39元

保麗龍球:做簽名筆剩的,文具店有賣,但比較貴

 

(下圖的竹籤請忽略)

照片 (23)

 

首先先把保麗龍球包裝一下,我是用淡色系的紙膠帶貼滿,

紙膠帶很方便,不用另外再用透明膠帶或什麼膠黏,

包裹好,把棒棒糖插入保麗龍球中就可以了,

插的時候要注意一下球放入杯子的整體樣子,太高太重可能會倒

 

照片 (24)

 

 

*拍照道具DIY*

照片 (32)

 

有一天突然想到可以準備一些這種道具在婚禮時拍照,

其實網拍上賣很多這種東西,一個美美的組合不到100元就可以買到,

省事又省力,東西還很精美,

但那陣子新娘的手作魂熊熊燃起,決定自己做才好玩

(應該很多新娘跟我一樣吧!!結婚前夕突然很熱愛手工藝XDDDDD)

準備道具:不要的厚紙板、竹籤、各種漂亮的紙(深色比較好)、膠帶

厚紙板可以從日常的各種紙盒收集,我媽那陣子幫我留了很多,

什麼餅乾盒、衛生紙盒等等,都可以拿來利用,不用特別買

 

照片 (30)

 

其實這部分我很偷懶,原本要自己做,結果發現結婚前實在太忙,

主要的時間都花在做影片上,

所以拍照道具全都交給手工達人>>貓仔啦,哈哈哈哈,

反正我自己是不太適合這種慢工出細活的工作(→那幹麻還要自己做!)

做法:

1.先把有顏色的紙貼在厚紙板上,在厚紙板背後畫出想要的形狀,再照著剪

2.剪好形狀再把包裝好的竹籤貼上,貼的時候要自己試比一下竹籤會不會擋到五官

必要的時候竹籤可以貼歪的

PS 眼鏡、鬍子等在畫形狀的時候,記得要先自己比看看位置阿

 

照片 (31)

 

這道具不錯,可以放在新娘房裡,也可以送客時拿來拍,

下圖有點漏餡哈哈哈,被看到其中一個是用洗衣粉的板子做的

 

照片 (4)

 

來看一下拍照效果吧,

我只能說貓仔太厲害了,這些東西的位子都做的很剛好耶!!

我來剪的話一定歪七扭八的

 

照片 (3)

 

新娘無聊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玩一下

 

照片 (2)

 

送客時這道具真的很好用!!

有時候不想太正經的照相,年輕人想活潑一點,

這時候這種道具就派上用場啦~~~

不過還是不要每張都用啦,不然送客照會清一色看起來像化妝舞會XD

 

照片 (9)

 

照片 (8)

 

照片 (7)

 

照片 (6)

 

照片 (5)

 

 

其他婚禮文章請看

莎莉哈婚禮全紀錄~拍婚紗、婚禮小物、新祕、婚攝、喜餅等新娘懶人包  

我的結婚日記新娘懶人包

 

❤ 快來按讚喔~~粉絲團有好多好吃好玩的 ❤

粉絲團照片 (2).jpg

 

IMG_674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