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0)

 逛累了,停下來吃碗麵吧

 

 

   

快來按讚.jpg

 

 

上回提到陶瓷兩街有兩條岔路,一條有點洋風、以瓷器店為主,另一條則有吃的也有商場,

下午在洋風那條走一走,偶然發現街上有間甕仔麵,

不知道為何我對甕仔開頭的菜名常很有興趣,

不過那天讓我眼睛一亮的原因除了"甕仔"開頭,主要還是因為這裡有提供素齋麵,

這天跟家人出來玩,媽媽吃素,所以我都會特別留心有素食的地方,

心裡盤算著如果時間晚了,晚餐乾脆留在這裡吃

(私心當然也是我自己想吃看看囉 ㄎㄎ)

 

 

從洋風那條逛完後,又逛到另一條,

原本以為天色尚早,應該撐不到晚餐時分,畢竟都是些瓷器什麼的,

沒想到今天我們竟然真的逛到吃晚餐的時間了,哇哈哈,看餐具看到欲罷不能,

接著要走回洋風那條吃麵(可是又覺得有點懶),

結果在老街陶館旁的硘仔窯商店街又看到甕仔麵的招牌,

過去確認看看有無素食,發現好像是同一間?就立刻跟爸媽報信

(種類好像差不多,也都有酸梅湯喝到飽)

新北一日遊景點推薦鶯歌陶瓷老街 (2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21)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甕仔麵在商店街二樓,而這商店街的入口好折騰人啊,

坡度有點陡,爬的好累喔(←超遜)

但這一段路還挺有趣的,除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兩旁放了很多以前那個時代的明星照,好像時光隧道一般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2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22)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23)

 

走出去會看到幾間店家,盡頭有個小小廣場,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甕仔麵了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9)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8)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7)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6)

 

一開始我看見的那間有點小,這間看起來好像比較舒服,

店內空間蠻大的,座位不少,佈置有點古色古香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4)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3)

 

甕仔麵的菜單很簡單,麵只有四種,另外還有幾種小菜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5)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裡提供免費喝到飽酸梅湯囉,

我爸媽眼睛都亮了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2)

 

杯子也頗有質感的,不愧是陶瓷老街上的餐廳,

原本以為這種喝到飽的酸梅湯,加上餐點價位又不貴,飲料大概稀稀水水的,

沒想到這喝起來味道蠻濃的耶,真是出人意料,

 可是我不太喜歡這酸梅湯,除了太甜,

總莫名的覺得它有個游泳池的味道(?但好像只有我這樣覺得)

所以喝了兩口我就不想喝了,

不過我爸媽跟阿姨都很喜歡,喝了還不少(他們是重口味的)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1)

 

點餐付款後,沒多久麵就來了

 嘿嘿嘿, 這個碗真的不錯耶,小巧可愛,

看上去份量好像不多,但其實整碗吃起來還頗有份量,

起碼我那個很會吃的老弟沒說吃不飽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5)

 

 

 

 

甕仔海鮮麵$14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6)

 

看起來很清淡,其實有點鹹,

湯帶有蝦的鮮味,芹菜的清香則點綴其間,喝起來還不錯,

除了幾種簡單的海鮮如蛤蜊、蝦子、魚肉等,裡頭還有肉片跟青菜,

雖然不至於豪華豐盛,但份量跟內料及味道都頗讓人滿足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3)

 

 

 

 甕仔豬腱麵$13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0)

 爸爸的豬腱麵湯的顏色跟我的海鮮麵湯長的差不多,

不過喝起來不一樣耶~~

這碗湯讓我想到台南的度小月擔仔麵,

有點類似的味道,我也蠻喜歡的,

不過裡頭的料只有豬腱而已,豬腱我倒沒吃看看

(不好意思搶他食物 哈哈)

 

 

 

 甕仔牛肉麵$15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9)

 

牛肉湯雖然顏色濃厚,不過喝起來還算清爽不油,鹹度也剛好,

麵條種類跟前兩碗的扁麵似乎有些不同,

佐料的部分就是很基本的牛肉麵配備,一些青菜跟酸菜等,

 只是牛肉咬起來有點老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7)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4)

 

 

 

 

 甕仔素齋麵$130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8)

 媽媽的素齋麵,裡面除了不少青菜,也放了豆皮、菇類等,

這湯倒是清甜淡香,有淡淡的藥膳味

 

 

 

 

 店內提供辣椒,如果想增添風味,可以搭配點辣椒品嘗,

我不敢吃太辣,所以只略沾一些,吃一點點的話辣度就還好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2)

 

鶯歌陶瓷老街美食甕仔麵 (1)

 

 

 

 雖然味道不算特別,

不過逛完老街後,來個不貴且舒適的餐廳吃頓簡單的晚餐,

也是讓人心滿意足的抱著飽飽的肚皮,帶著採買到的一堆可愛瓷器回家

 

 

 

 

li20.gif

 

鶯歌甕仔麵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5號2樓

電話:02 2678 4676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19:00

週六-週日: 10:00-20:00

 

 

用走路一日遊鶯歌行程推薦: 

在鶯歌火車站下車午餐:Tina廚房 隔壁的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老街 晚餐:鶯歌甕仔麵

 

 

 

更多新北市好玩好吃文章請看

*新北市吃喝玩樂懶人包*新北市一日遊、觀光景點、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新北好好玩.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8)

 

IMG_5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