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小吃 (13)

從小吃到大的阿給老店

 

   

快來按讚.jpg

 

 

雖然我不是淡水土生土長的人,

不過這間阿給老店真的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XDD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國小校外教學,我們到淡水玩,

自由行動要吃午餐時,同學就說這間很好吃,

於是乎,這間就變成我記憶中的第一間阿給店了,

直到現在來淡水玩,想吃阿給的時候也常會跑來這裡吃

淡水老街小吃 (4)

 

這篇的照片有一段日子了,

不過前陣子我去淡水玩有特別注意價格等等,

沒有變動,所以還是可以安心參考

 

每次來我都是坐在一樓,所以二樓到底長哪樣,我也不知道 哈哈,

不過這間店從我小時候的開放式小店變成現在有窗戶、有足夠空調的餐廳,

還是有種,老店也跟著時代在改變的感覺啊

 

淡水老街小吃 (12)

 

賣的餐點很簡單,就是炒麵、炒米粉、阿給、魚丸湯,

每樣都是35元,跟門口的阿姨直接點餐,點完再自己端回位子

 

淡水老街小吃

 

 

份量不多也不少,

如果想再吃其他小吃,可以跟人分食

 

炒米粉

淡水老街小吃 (2)

配上滷肉的醬汁,鹹度剛好,我蠻喜歡這味道的,

不過好像有點太過濕潤了

 

 

 

 

桌上放有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過於鮮紅的辣椒,

雖然看起來有點令人擔心,不過因為這裡的餐點都偏甜,

喜歡多一點風味的話,加辣椒真的比較好吃

(但這辣椒其實不怎麼辣)

淡水老街小吃 (5)

 

 

 

阿給

淡水老街小吃 (1)

 

從以前就覺得阿給是個奇妙的東西,

豆皮包覆著冬粉,再用魚漿封上,

說它是點心,好像又太多;說是正餐,好像又吃不飽,

以前在同學間還很愛爭論一個話題,到底是念阿ㄐ一ˇ,還是阿ㄍㄟˇ

 

這碗阿給跟炒米粉一樣,

醬汁非常稀(快要變成阿給湯了),

不過實際上還是很入味的,不用擔心沒味道,

但我也是喜歡加點辣椒去中和那個偏甜的感覺

 

淡水老街小吃 (7)

 

 

 

魚丸湯

淡水老街小吃 (3)

 

魚丸外是魚漿內是豬肉,

記得小學第一次來吃那時,內餡滑潤,總覺得有點像福州魚丸,

現在吃起來大都偏紮實的口感,外皮還算稍有彈性,一碗有四顆魚丸

 

湯的部份就是走清淡路線,淡淡芹菜香氣點綴整碗,

不怎麼鹹,但我覺得這樣的味道還不錯,輕輕柔柔的,也不死鹹

 

淡水老街小吃 (6)

 

據網友說,真正的第一間阿給老店位於真理街上,

其實來淡水這麼多次,也吃過好幾間阿給,

坦白說,這間渡船頭附近的正宗阿給老店的確不是最美味的,

但因為每次來淡水玩,我都是先逛靠河這條,

而且這間阿給店採光明亮,座位也不會太少,

所以想吃阿給的時候還是會跑來這裡吃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國中課本「吃冰的滋味」哈哈哈

『冰淇淋的味道雖好,但總難敵童年那份甜美的記憶啊』

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間阿給,第一個念頭還是會想到這間店阿

 

 

接著再提一間我也常買的公明街上的烤魷魚攤子,

這間攤子就在佈滿飾品店跟小吃攤的那條小街上

淡水老街小吃 (9)

 

 跟其他動輒80~100元起跳的魷魚攤,這間的價格範圍算是比較寬,

有時候只是嘴饞想吃份烤魷魚,就會來這買比較便宜的小隻魷魚

(嗚嗚 好懷念以前能在淡水買到兩隻50的烤魷魚啊>>>那間倒了..)

 

60~100元的魷魚大小的確有差,不過其實60元也不算太小,

我看很多客人也都是點一隻60的

(老闆娘在烤的其中一隻就是我的 哈哈)

這間調味料放的比較重,有點甜甜鹹鹹,還有點辣,我是還蠻喜歡的,

不喜歡太鹹的話,一開始可以先講,請老闆娘少放點胡椒

 

淡水老街小吃 (10)

 

 

042

 

正宗阿給老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渡船頭附近)

 

高家勁好味烤魷魚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65號

(老街頭靠捷運站那端,很多飾品店跟小吃攤的小街)

 

淡水延伸閱讀

arrow_256.gif 領事館咖啡~美麗河景,紅毛城對面的歐式景觀餐廳 

arrow_257.gif 千囍蔬食x法蒂瑪清真美食~素食羹麵與料很多的咖哩烙餅 

arrow_258.gif 微幸福咖啡鬆餅~溫馨小咖啡店,比利時列日鬆餅 

arrow_259.gif 淡水長堤咖啡館~從白日到日落,絕美夕陽下午茶

arrow_260.gif 香料廚房~挑高樓中樓,氣氛好,好吃義大利麵,排餐 

arrow_261.gif 黑殿飯店~捷運站旁的小吃名店,推豆皮銀芽 

arrow_256.gif 佘家孔雀蛤大王~好吃蒜蓉孔雀蛤,蛤仔好多顆 

arrow_257.gif 大吉祥香豆富~淡江人忘不了的麻辣鴨血臭豆腐 

arrow_258.gif 百葉溫州餛飩-30年老店,周董也愛吃 

arrow_259.gif 渡船頭旁的正宗阿給老店,魚丸湯、炒米粉

 

更多新北市好玩好吃文章請看

*新北市吃喝玩樂懶人包*新北市一日遊、觀光景點、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新北好好玩.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不定期分享小旅行路線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7)

 

68909612.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