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11)

下雨的午后悠哉的吃頓飯

 

   

快來按讚.jpg

 

arrow_258.gif 公館玩樂必看:公館一日遊攻略*散步景點,人氣美食,吃到飽  

前幾個周六,

原本想趁著久違的好天氣到淡水玩,沒想到還是下起了雨,

當時剛好在公館一帶,就跟小貓到處繞繞找餐廳覓食,

後來在溫州街的巷弄中發現了這間左巴好室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7)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8)

 

戶外的座位,顯得有些零亂,

而且天氣悶熱,還是乖乖走到店內坐吧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6)

 

中午我們剛到達的時候,店內幾乎客滿,

不過到了下午時段,客人倒是少了不少,

趁這個時間趕快拍一下店內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4)

 

餐廳四周都有大片的窗戶,

陽光可以透進餐廳大部分的空間,

不用開太多燈,採光就蠻好的,

也因為這樣,多了股自然清新的氛圍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42)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0)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剛進門的當下,店內一位難求,

原本店員是帶我們到最裡面的兩人座,

但因為隔間的關係,那裡空間不大,也不像前面的區域那樣明亮,

總覺得有點悶悶暗暗的,不是很喜歡,

好在發現了靠近料理台的一排靠窗座位,

馬上詢問店員是否可以換到這邊~店員提醒這裡會有點熱,

不過我挺喜歡這區的,正對著大窗戶,可以看見外頭安靜的小街道,

深木色系的家飾,有些歐洲的情調,

雖然的確有點熱,卻是個討喜的空間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4)

 

這裡不限用餐時間~還提供wifi

最棒的一點是,哇~桌上有插座可以免費使用耶,

還不收服務費喔!超貼心!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41)

 

來看一下左巴好室的菜單吧,

菜色看起來都好好吃,還配上小插畫,

主要有早午餐、披薩、義大利麵等等,

很多都冠上異國名稱,像是西班牙、土耳其、英法式,

嗚嗚,超難選擇的啦,都好想吃吃看

 

左巴好室菜單 (32)

 

左巴好室菜單 (31)

 

左巴好室菜單 (30)

 

左巴好室菜單 (29)

 

 櫃檯有單賣的風味茶包,

口味好酷!爆米花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13)

 

左巴好室菜單 (28)

 

 冰箱有酒類可小酌一下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14)

 

想吃的東西太多,

實在無法決定要點什麼,就丟給小貓決定,

小貓也猶豫不決,最後他選了2人份的歡樂分享餐

濃湯x2

鋼盆沙拉x1

野宴小菜x1

義大利麵或燉飯x1

特調飲料x2

手工甜點x2

總共840元,比單點划算許多,

可從菜單上的特定種類中任選口味,

其實我們都想吃看看「土耳其伊斯坦堡pita早午餐」,可惜沒在組合裡面,

原本小貓想加點一份,

不過我現在已經退化成食量一般的普通老百姓,點下去應該吃不完(嗚)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12)

 

 

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piyo洋蔥湯(兩碗)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8)

湯沒辦法選口味,一碗的份量還不少,

裡頭非常多燉的軟爛的洋蔥,還有些許麵包丁,

整碗湯的味道非常入味,洋蔥幾乎入口即化,

不過我們大概只喝了2.3口就沒喝了,

倒不是味道有什麼問題,只是我們本來就不太愛洋蔥湯這道料理

 

 

野宴小菜超難選的啊~

好多我想吃看看的,像烤干貝、番茄鑲鯷魚等,

後來我們選了淡菜

 

 

piyo野宴小菜-庫司庫司燉煮淡菜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3)

 

 一份共有五個淡菜,上面舖滿乳白色的碎末,

乍看之下以為是蒜末,看了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後來發現,阿哈,不是蒜啦,就是菜名中的庫司庫司,

庫司庫司是一種北非小米,也因此這道還頗有飽足感,

整道菜其實味道蠻淡的,

不過淋上檸檬再配上小米堆中的碎蒜跟洋蔥就變得很美味,

隱約還有些淡淡的香料味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2)

 

淡菜微有彈性,也很好吃喔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15)

 

 

 

piyo活力鋼盆沙拉-法蘭斯烤雞肉凱薩沙拉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5)

 

本來我是想點義式海鮮蝴蝶麵沙拉的,

但那天卻沒有啊啊啊啊(大受打擊),後來選了小貓愛的凱薩沙拉,

沙拉份量蠻多的!光看菜單可以單賣這個價錢就知道不會太簡單,

整份都比我臉還大了,

料頗豐富,有各式生菜、麵包丁、兩塊手作麵包、雞肉塊、碎培根等,

女生可能光吃這個就要飽的差不多了

  

手作麵包這天是橄欖油黑芝麻麵包,

很有風味,但咬起來很硬脆,小貓就有點咬不太動XD

 

凱薩醬好吃但有點偏淡(也有可能是醬不夠多),

不過整體吃起來是覺得比較沒負擔,清淡又清爽,

雞肉有特別調味,好好吃!就是可惜有不少焦掉的表皮

 

照片

 

  

piyo義大利船型盆麵-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公館餐廳美食左巴好室義大利麵 (9)

 

 本來我是想點墨魚蝴蝶義大利麵,結果又沒有囧

今天一直沒吃到我想吃的蝴蝶麵啊啊!

還好這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啦

 

船形盆麵,說穿了就是個類似船的弧形的容器,

(首圖可以看完整形狀)

青醬偏稠,味道如果可以再濃一點就好了,麵的咬勁還算不錯,

海鮮有兩隻大蝦、花枝圈、淡菜、魚肉,挺豐富

 

公館餐廳美食左巴好室義大利麵 (8)

 

 

 接下來就是甜品時間啦,

套餐的甜點飲料可以任選(棒)

 

順帶提提,

左巴好室的下午2點到5點是下午茶時段,

任選特調飲料+手工甜點=230元,

個人覺得以這樣不限時、環境氣氛又不錯的店來說,

是蠻划算的價格!

 

 

先看飲料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5)

 

 

 

piyo綜合手工果醬泡泡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6)

 

其實也就是汽水啦~~但是杯美麗的汽水,

漂亮的漸層色,視覺很享受,光看就覺得沁涼消暑,

裡頭加的是店家自製的手工果醬,有草莓、柳橙藍莓,

汽水單喝有點像雪碧,

加入各種強烈味道的果醬後,層次變得很豐富,

酸酸甜甜的,香氣濃郁,尤其檸檬味很濃~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7)

 

撈一撈還可以看見果醬中的水果哩,味道也不錯喔!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21)

 

 

 

 piyoHouse海鹽奶茶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39)

 

海鹽奶茶就是奶蓋飲品的那種形式,

上層有奶霜,下層是紅茶,最上方還加了兩球香草冰淇淋~~

紅茶加入兩種茶底,錫蘭跟東爵,超愛這個混合的味道!

上層奶霜的部份帶有鹽味,非常香醇,我忍不住單嚐了好幾口,

奶霜、冰淇淋與茶三者混合後,

清甜的茶香,香醇的奶味與巧妙的鹽味,味道十分優雅,

 

原本我們是點去冰的,

後來發現這樣會偏甜、濃稠,常溫下喝顯得有些膩,

所以還是請店員幫我們加入冰塊,喝起來比較順口

 

公館不限時餐廳美食左巴好室 (40)

 

 

甜點的部份,

味道很好,也很特別,

但跟我想的樣子有些出入,

好在是套餐附的,如果是特別單點的話,

我想我可能會有點無言XD

(原本還沒決定點組合餐時,我是打算要單點吃吃看)

 

 

 

piyoCobbler香噴噴水果奶酥派

公館不限時下午茶推薦左巴好室 (10)

 

 ㄟ~~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啊,我以為派會有點像蛋糕那樣,

不過撇除長相跟我認知有出入這點,其實味道還蠻不錯的耶!

沒想到奶酥也可以這樣變成主角單吃

 

大小不等的奶酥,吃起來酥酥香甜,

咬起來卡哩卡哩,很有口感,

配上同盤的醃漬水果與醇而不膩的奶油,

單吃或一起吃都很美味

(那水果看起來有點像香腸XD)

 

公館不限時下午茶推薦左巴好室 (9)

 

 

 

piyoEton Mess英格蘭焗蛋泡水果盅

公館不限時下午茶推薦左巴好室 (7)

 

雖然樣子也是蠻可愛的,

但跟菜單上的插圖長的不太一樣啊啊,插圖是兩層的甜點,

儘管叫水果盅,水果卻極少(可能要叫果醬盅)

 

主體是五個蛋白霜餅乾,入口即化,但非常非常甜!

老實說甜到我有點受不了,最下方還舖有手工果醬,

好在盤中藏有一團酸優格,搭在一起吃後倒也沒那麼甜了,

但仍是道我不敢多吃的甜點

 

 

 

 

窗外下著淅瀝淅瀝的雨,

在室內的我們邊賞雨景邊吃喝著,

還用手機看起了美劇(初來乍到這部蠻有意思的耶),

完全肆意的自成了一個舒服小空間,

沒有用餐時間壓力,沒有喧鬧擁擠,只有放鬆舒服的氣氛,

這天的午后很美好

公館不限時下午茶推薦左巴好室 (8)

 

 

th_103

 

總結

 

原來左巴好室跟希臘左巴是姊妹店耶~

希臘左巴也是間我蠻想去吃看看的店,但還沒吃過 哈

 

這天用餐下來,

鹹食的部份可圈可點,

因為我平常偏愛重口味,所以清淡的味道對我來說就還好,

不過有時吃些清淡的東西還是好的~

而且餐點份量都蠻有誠意

 

甜點對我來說就比較普普,不算滿意,但也還沒到不滿意,

主要是味道比較甜,還有跟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奇怪,鹹食走清淡路線,水果盅怎麼那麼甜)

 

飲料是今天最滿意的點了~

兩杯飲料都好好喝

 

我蠻喜歡這間店的,很喜歡這樣放鬆舒服的氣氛,

以後還會想再來坐坐今天這個位子,

邊看窗景,邊享受慵懶的一天

(下次想吃沒吃到的土耳其早午餐)

 

0023

左巴好室.好事

 

電話:02 8369 1974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74巷1弄2號1樓

(捷運台電大樓2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0:00 到 22:00

 

延伸閱讀

AGCT apartment~設計風咖啡館,窗邊風景優美!近台大溫州街

蘑菇咖啡~文青風格!悠哉的午後步調,不限時間下午茶

紙飛機咖啡館(紙飛機cafe)~不限時,cp值高下午茶,推可愛鬆餅,近台電大樓站

Cafe a la mode下午茶~優雅的白色步調~超推薦法式布丁吐司!

是熊咖啡~敦化南路巷內的早午餐,原來鹹的美式煎餅可以那麼好吃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68909596.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