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米苔目 (3)

  咬咬咬,好吃米苔目

 

   

快來按讚.jpg

 

 

有時去Crystal老師那裡做完指甲,時間常常很晚,

不少時候已超過晚上9點,這時候就會開始煩惱要去吃什麼好,

因為這時間點去吃普通餐廳太罪惡了,也很怕那種吃沒兩口就打烊的店,

所以就拜託老師他們推薦了幾間附近的店給我,

其中最常去的就是我個人很愛的正原担(生辣椒超好吃),

另一間就是這個啦~讓人又愛又怕的高家莊

(原因等下會說)

 

 

高家莊位於林森北路上,

ㄎㄎㄎ(邪笑),雖說想到這條路似乎會聯想到某些店,

不過乍看之下週遭還蠻普通的,而且來往的客人也都蠻正常的,

儘管已經過了晚餐時段,客人還是很多,所以也令人放心不少,

比較麻煩的就是,店內空間不算大,就是小吃店的規模,有時候會一位難求,

如果坐到馬路邊邊的座位(下圖左下角),環境會比較差,但店內的位置有可能需要跟其他人併桌

 好吃米苔目 (5)

 

好吃米苔目 (6)

 

各種看起來好好吃的小菜,嗚嗚,每次都好想多點一點,

可是每次來都不是晚餐時段啊~

 

好吃米苔目 (9)

 

好吃米苔目 (7)

 

前面之所以說我又愛又怕,

主因是這間店有些姨字輩的服務人員,

其中有幾位.....我只能說,可能生意太忙,所以性子急又有點暴躁,

好幾次一進門就開始催促快點點菜,

人都還沒坐下來,也不確定有沒有位子,就一直催到天荒地老...

 

有一次小貓在店門口停機車,想說等他來再一起點,

阿姨也是一直催個沒完,後來就乾脆站在我旁邊等,那壓力實在有夠大的,

而且沒有價目表,要吃什麼要去櫃檯看,像這種我還是需要時間思考一下的啦

(牆上倒是有無價格的年度排行榜可以參考)

年度排行榜:

1.紅燒大腸 2.沙拉魚卵 3.芥末軟絲 4.紅燒肉 5.高家粉肝

 

不過也是有遇到很和善的阿姨,吃飯的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好像還是要看運氣XDDD)

 

 

以下是幾次的用餐內容,

 

因為都不知道價格,只能憑幾次下來的推斷囉,

像米苔目、滷肉飯之類的,大約是在25~30元之間,

大腸、魚蛋這類的小菜價格會比較高,大約80~120元之間

好吃米苔目 (3)

 

 

 

ha米苔目(湯)

好吃米苔目 (1)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米苔目啦,

乍看之下很平凡,就是米苔目有比其他家的粗一點,

不過一咬下去那驚喜就出來了,

真是又Q又好吃啊~~滑溜溜的,極為順口,

這嚼勁真的很不賴,一吃就愛上了,配上辣椒更有風味!

湯的部分也是簡樸美味,

單純卻醇厚的湯,帶著點韭段的香氣,

雖然算是偏鹹,不過也讓人想把它喝光

 

我記得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我跟小貓點了一碗米苔目、一碗滷肉飯,

我們通常會點不一樣的,這樣可以吃到不同口味,

但那天我非常想一個人把米苔目吃光,

當我吃完自己的份,

只能哀傷又眼巴巴的,看著小貓毫無察覺的把另外那半好吃的米苔目吃掉XD

總之米苔目後來就變成我的必點菜色了,

不過不知道是我意猶未盡,還是真的如此,份量不算多就是了

 

好吃米苔目 (4)

 

 

 

 

 

ha滷肉飯

好吃米苔目 (2)

滷肉飯採用的是比較肥的肥肉,咬下去蠻口膠質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很習慣公司附近的建宏雞肉飯的肥滋滋美味滷肉飯,

所以這點程度的肥肉我是覺得還好,

醬汁給了還不少,很入味好吃

 

 

 

ha粽子

好吃小吃 (2)

粽子也是老師很推的一道,

這份量紮實,女生吃一個再略配小菜其實也就飽了,

料給的蠻豐富的,夠味的香菇、蛋黃、瘦肉整顆的栗子等,

滑嫩微黏的口感挺不錯的,醬汁也很搭!

 

 

 

 ha紅燒大腸

好吃米苔目

 

幾乎人桌一盤的紅燒大腸,在店內年度排行榜的牌子上位居第一名,

大腸給的還不少,底下舖了薑絲,

這大腸真的是滷的非常入味,從裡到外透著股醬香,

因為燉的軟爛,所以也十分好咬,

不過整體來說偏鹹又偏油,單吃不太習慣,

剛好那天我們主食也吃的差不多了,

只能兩個人慢慢的把這份量不少的大腸消耗掉,

那晚只覺得這條大腸之路好像無止盡,吃再多還是吃不完,

所以可能是這樣,這道菜沒有帶給我太大的感動

 

 

 

ha沙拉魚卵

好吃米苔目 (8)

 

沙拉魚卵也在年度排行榜中,

有鑒於先前在其他地方不沾美乃滋導致魚卵超乾超難吃的經驗,

這次乖乖的配著美乃滋一起吃,

不過我還是覺得普普,還是有一點點乾,

不知道魚卵這東西哪裡有比較濕潤的口感XD

 

好吃小吃 (1)

 

總而言之,價格不貴,

就是有時候會讓我這個害羞的人心理壓力太大

(好啦好啦,我知道有人看到這句話可能會不小心把手中的杯子摔在地上)

不過我想我對米苔目的愛應該可以偶爾克服這個壓力XDDD

 

 

lbhy4

 

高家莊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

營業時間:19:00~05:00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68909596.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