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5)

來吃吃全素食晚餐

 

   

快來按讚.jpg

 

前陣子過年放假的時候帶爸媽到貓空深坑玩一天,

晚上就在深坑老街上找了一間豆腐店吃吃晚餐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8)

 

這間山城古厝我有興趣好久囉,

店門口放的政治人物菜名真的頗吸睛的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7)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5)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3)

 

 店內走古色古香的傳統路線,

我還蠻喜歡深坑餐廳的這種風格,就是有種懷舊懷舊的氛圍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6)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9)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1)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0)

 

來看一下山城古厝的菜單吧,

因為難得帶家人一群人來吃飯,

原本想說可以趁機點點看那些政治人物的菜色,

不過中午在清泉山莊吃到的那餐實在讓大家超級飽的,威力持續到晚上,

爸媽他們吃不太下,只想簡單點些菜色果腹就好,

而我老媽吃素,因此大家就決定晚餐簡單吃個全素的豆腐餐

(我本來是想點個總統套餐的嗚嗚...不過其實我也蠻飽的XD)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8)

 

 

以下都是全素的~

如有吃素的朋友,一定要事先跟店家講清楚

 

 

f2_05.gif 豆腐羹 小$120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2)

這道原本是海鮮豆腐羹,為了讓我老媽也能吃,我們就改點全素的,

不過價格一樣也是120元,沒有比較便宜,

好在料還算豐富,

除了小塊的嫩豆腐,還有細碎的木耳、筍子跟玉米等,

上面還灑了我們大家都很喜歡的某種素食(不確定叫甚麼),

味道微酸剛好,入口溫潤,我媽跟我都很愛這碗,

我們點了小份的,五個人喝大概一人可以喝一小碗多

 

 

 

f2_05.gif酥炸黑豆腐$120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6)

 

 一開始覺得這道菜份量有點單薄,

不過吃了之後,大家都很滿意,

(但這黑豆腐還挺白的)

外皮超級酥,咬下去外酥內嫩,再搭上好吃的醬油,

如果不是敬老尊賢要讓給爸媽吃,我自己可能會多吃幾塊XD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7)

 

 

f2_05.gif紅燒深坑豆腐$60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4)

 這道就跟我想的比較不一樣了,

似乎就是滷的豆腐加醬汁,讓人印象不太深刻,

我只吃一口而已,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f2_05.gif醬燒臭豆腐$60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3)

我們家來深坑最愛吃的就是清蒸臭豆腐,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這一道,詢問店員才知道就是醬燒臭豆腐,

不過名子跟這外表好像搭不太起來耶???

感覺醬燒臭豆腐應該會有醬汁黑黑之類的吧,

不過只要我們能吃到清蒸臭豆腐,叫什麼都好XDD

ˋ這味道清香帶臭,臭豆腐微酸的滋味真不錯,也是今晚不錯的菜色

 

 

雖然都是豆腐,

但每道料理的豆腐種類都不同,不是一種豆腐多用,

可以品嚐到不同豆腐的風味,挺不賴的,

五個人吃這樣其實是不太夠的,

不過因為我們都很飽,所以這天吃下來還算足夠,

比較可惜的是這間店沒有炸臭豆腐,

這天大家都超想吃份炸臭豆腐的XDD

 

 

順便一提

在附近攤子買到的10元麥芽棒棒糖,好難吃...

完全沒有麥芽糖的香味,怎麼吃都覺得只是普通的糖去弄的,過甜又有點噁

深坑美食山城古厝豆腐餐素食 (12)

 

  

042

 

山城古厝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87號(深坑老街上)

電話:(02)2664-6248、0930-017255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8點(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深坑美食推薦*深坑老街豆腐娘老店~豆腐四吃,推茶油麵線 

*深坑老街美食*客來樂老饕食坊~來去吃豆腐料理,豆腐冰淇淋

*新北石碇*石碇老街~必吃豆腐蛋糕、阿嬤麻糬~百年石頭屋、不見天街、吊腳樓 

*新北石碇*千島湖x八卦茶園~仿若絕美山水畫,台北近郊的祕境,推桂花冰淇淋

*貓空吃喝玩樂懶人包*貓空一日遊、貓空喝茶、貓空餐廳推薦~找一天悠哉泡茶吧 

 

更多新北市好玩好吃文章請看

*新北市吃喝玩樂懶人包*新北市一日遊、觀光景點、美食餐廳、住宿推薦

新北好好玩.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8)

 

IMG_5016.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