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

悠悠哉哉的午後

 

   

快來按讚.jpg

 

 

週末的下午,

原本要到圓山站一間挺可愛的咖啡館喝下午茶,

因為傍晚要去看婚紗,想說地理位置上比較接近,

都提前訂好位了,

當場到了後才有點怒的發現店員並沒有幫我們保留座位

(我們還提早到耶...這樣的話訂位幹麻>>店家講法是服務生沒注意到)

 

後來決定回中山站繞繞看有沒有不錯的下午茶,

其實當下沒抱多大期待,

因為假日的中山站,很多下午茶店都一位難求,

這時候突然想起來這間蘑菇

 

蘑菇,我N年前曾經來過一次,

不過當時店內沒位子,所以沒用到餐,

這天想到,小貓就鼓勵我碰碰運氣去看看XD

哈哈 結果還真的有位子耶,超級幸運的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4)

 

蘑菇在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附近,

一樓販賣著蘑菇他們家的原創生活商品

單單路過其實很難發現這裡的樓上還有咖啡館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5)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3)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6)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7)

 

走上二樓就到了一個色調讓人很舒服的小巧空間,

有書、有大片窗戶,最令我喜愛的是店內很多盆栽,

我真的很喜歡室內結合盆栽的這種模式,

尤其窗外是一棵棵的樹木,綠意盎然的,光看就讓人放鬆舒服,

前一間店的不快經驗也都飛散了>>有點感謝他們沒幫我保留位子了 ㄏ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0)

 

 店內懸吊很多餐具,挺特別的裝飾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3)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9)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7)

 

當時就剩下這個靠窗的四人座,

哇!店裡就是這個位子我最喜歡了,

被樹木盆栽包圍的明亮小空間,又是靠窗,

而且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暖洋洋的,輕鬆又慵懶,

所以我們便詢問店員可不可以坐這裡,

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

本來想說店員可能會把其中一張桌子拆開變成兩張兩人座,

結果店員沒有耶~~~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是四人座的模式 ㄎㄎ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1)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2)

 

超愛的超愛的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8)

 

窗外看去就是這副光景囉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9)

 

後來才發現,原來三樓還有座位,

三樓的座位區也很雅致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5)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8)

 

來看一下蘑菇的菜單吧,

有正餐也有甜點、飲品可選擇,

重點是!不收服務費且不限時間喔,

不限時間在這區的餐廳來說簡直是個佛心般的存在XD

 

蘑菇咖啡館菜單蘑菇咖啡館菜單 (4)蘑菇咖啡館菜單 (3)蘑菇咖啡館菜單 (2)蘑菇咖啡館菜單 (1)

 

 有蛋糕櫃可以參考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14)

 

因為有蛋糕+飲品的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擇,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午茶套餐,另外單點一杯飲料,

不過午茶套餐有些飲料不能選擇,

像是單品咖啡或是等下會說到的印度香料奶茶等

要點之前可以先問問店員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2)

 

 

 

 

piyo蘑菇廚房手作蛋糕午茶套餐$280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6)

 

普普通通的外表跟份量,但頗令人回味,

以店內單點價格來說,組合起來還是省下不少

(而且我選的這兩樣單點加起來就破300了)

 

松露巧克力薄荷茶 冰(單點$180)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5)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點巧克力風味的茶,

雖然大部分喝下來都沒啥巧克力味XD

 

這杯茶第一口讓我有點失望,

突然想起My sweetie pie的非洲花蜜茶,

那個涼涼的味道讓我有點不習慣,而且也沒巧克力味,

(小貓:「畢竟人家是薄荷茶」)

不過!!某一口喝完後,我發現巧克力味藏在哪裡了,

喝下去的瞬間感受不到,但是回甘的時候卻真的嚐到柔順的巧克力味了!

馬上跟小貓說這個大發現,

小貓後來也的確在回味時嚐到巧克力味了,

所以我們就讚嘆了一下,原來跟香水一樣分前後味啊XD

於是就慢慢愛上這個很有層次的風味了

 

 

溫蘋果佐白蘭地太妃糖漿(單點價$180)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4)

 

本來想說以這價格的話,蛋糕應該會不少裝飾吧,

(我是外貌協會的ㄎㄎ)

殊不知它就是個樸實無華的蛋糕~

不過味道也很不錯呢,雖然沒嚐到什麼白蘭地味,哈

(難道又是回味後的後味嗎..)

溫蘋果與蛋糕、糖漿的組合還真是不錯,細膩柔順,

甜了一點,但是配上無糖的薄荷茶很美味呢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3)

 

 

 

piyo印度香料奶茶$180

台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館

 

菜單上就有標示這杯現煮需要20~30分鐘,看來還不簡單啊!

送上後的奶茶,遇冷後表面凝起一層薄面,

讓我想到之前在香港吃的燉奶XD

 

中山站不限時下午茶 (10)

不大杯,但這杯的味道真的很精緻,

雖然菜單上寫了成分有小荳蔻、丁香、肉桂棒、老薑、牛奶跟紅茶,

但我原本還是以為喝起來就是一般常喝的印度拉茶,

不過喝下來,它的層次有驚艷到我,

比一般的拉茶有味道多了,喝得出薑、肉桂等等的味道,

彼此互相融合,很有異國情調,味道也滑順柔和,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小貓對於這種香料味不太喜歡)

 

 

 

ㄎㄎ 就是一個放鬆自在的小天地,

可以悠哉的享受有陽光的午後真好

(不好意思,桌上很亂,有我的畫筆跟本子什麼的)

照片 (1)

 

照片 (2)

 

今天請叫我文青少女,哈哈

 

照片 (3)

 

 

 

li20.gifli20a.gif

 

總結

     

單就賣相來說,我是覺得價格上有點貴,

杯子有點普通,蛋糕飲料也不是很大份,

不過吃下來,我是還挺滿意的,味道上頗細膩,

尤其要在中山站找到一間舒服又不限時間的下午茶店也是不容易

 

加上我們這天的超棒座位,

有綠意、有陽光,還有一個能讓我畫畫貼貼的小空間,

這個下午整個變得很美好

 

lin068.gif

 

蘑菇咖啡-中山本店

 

電話:(02) 2552-5552*21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 2F、3F

營業時間:

周ㄧ~四 12:00 - 21:00

周五~日 11:00 - 22:00 (週日 21:00 關店)

公休: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更多下午茶文章請看

*台北新北下午茶懶人包*不限時下午茶、景觀下午茶特輯

下午茶懶人包特輯.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IMG_674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