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6)

超愛這一味!!

 

   

快來按讚.jpg

 

 

目前已歇業

 

話說有一天,跟小貓約搭捷運回家,

因為松山線開通了嘛,我們上班的地點突然變成同一線了~

而既然難得搭捷運下班,那乾脆一起吃個晚飯再走路回家,

 

晚上他就帶我到西門町這間三哥米線吃晚餐,

其實原本我是想說既然難得搭捷運下班,要好好紀念一下

(到底有什麼好紀念的XDD整個是個紀念日魔人)

本來想吃頓好的(根本想是藉機吃好料)

所以當他帶我走到這間二樓的米線餐廳,當下還真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殊不知這餐之後,我真的是徹底愛上這間的湯頭了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6)

 

三哥米線是香港來的餐廳,

別看它默默的開在西門町某處的二樓,

剛查了一下,原來人家在香港也有30多間分店,經營也挺久一段時間了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2)

 

餐廳在二樓,其實說真的,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它,

上樓後,空間佈置還蠻有特色的,

有看到牆上有皮蛋等食物的圖案嗎XD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3)

 

來看一下三哥米線的菜單吧~~

主打就是幾種不同湯頭的米線囉,

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很酷的是,套餐有小蒸籠耶~~~

重點還有!加湯加麵不加價!超棒

除了米線,也有小火鍋、多種港式點心可以參考

低消80元,不加一成服務費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8)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7)

 

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可以參考湯頭的介紹,

我個人是最愛酸辣湯頭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4)

 

 

因為實在很愛,後來又來吃了幾次,

就一起放到這篇給大家參考囉

 

 

 

flower11.1三哥酸辣米線套餐$169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0)

 

 喔齁齁,一份套餐附的東西還真不少,

除了主餐另外還附一杯飲料、兩碟小菜、甜點、蒸籠點心,

比較可惜的是附餐內容不能選,就是照菜單圖片那樣的固定組合,

有時候附餐好像會換,像下圖是之後來吃到的,蒸籠點心就更換了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1)

 

自從吃到這湯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對這味道魂牽夢縈,

雖然看起來很油膩,

不過其實吃起來不會很油,甚至辣中帶清爽,但味道真的很重,

整碗的食材都酸辣的非常入味,

因為我個人很愛這種很有層次也有香料的酸辣味,

所以儘管吃起來辣得我要配一堆飲料,可是我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了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2)

 

米線也是我很愛的主食之一,咬起來頗有彈性,

麵裡的配料也不少,水煮蛋、肉片、三角豆皮、豆芽菜等等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3)

 

另外就是如果吃完嫌不過癮,

這裡還可以免費加湯加麵,(可以續幾次我就不知道了),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我們點了一份套餐跟不少點心,

因為吃到酸辣麵覺得超驚艷,就忍不住加麵再吃一次,

加麵後的麵量也是不少,除了沒有料以外,湯麵都快要跟一開始的份量差不多了

 

而第二次來的時候,因為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吃完超飽,

所以就沒有再加麵了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1)

 

好好喝的湯喔~~~~~~但不吃酸辣的人慎點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5)

 

配菜的酸菜,味道蠻特別的,

上面還淋了不知道是什麼的醬,

其實是還不錯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吃光過它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3)

 

附餐的檸檬紅茶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不是一般XX檸檬紅茶泡一泡,

喝起來還挺清爽的,

尤其吃酸辣的東西,這杯飲料就變成重要的存在了

(可惜不能續XD)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7)

 

第一次吃時,附餐的蒸籠點心附了一個葡式咖哩餃,

份量很紮實,不過我對咖哩餃比較沒什麼興趣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9)

 

 

 

 

flower11.1煳辣米線套餐$169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4)

 

煳辣米線的不像酸辣米線那樣重口味,

味道上比較沉穩濃醇,

雖然名子也有個辣,但其實不會太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酸辣米線的刺激感XD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6)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5)

 

 接下來看一下單點的部分吧~

三哥米線的小蒸籠真的都好可愛喔~~

不管單點或是套餐附的小蒸籠大小都差不多,小巧的讓人愛不釋手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8)

 

 

 

flower11.1蠔油鳳爪$40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7)

雖然我對這裡的鳳爪沒特別喜好,

但幾次來都有點這道,

這鳳爪不怎麼辣,微帶點甜,還蠻調和米線重口味的味道

 

 

 

 

flower11.1冰心地瓜$30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9)

還不錯吃,

但因為是冰櫃拿出,所以後來有點水水的

 

 

 

 

flower11.1螺絲捲$40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2)

 

有點像螺旋狀的煉乳銀絲卷,不多說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4)

 

 

 

flower11.1爆漿流沙包$30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0)

 因為當時其他點心點太多,

所以這個放到比較晚才吃,裡頭的蛋黃就有點被吸掉了,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flower11.1烤雞翼$80(土匪口味)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5) 

剛剛去查了一下,土匪雞翅的由來好像是...

聽說以前因為土匪打家劫舍會連香料一起搶,搶來的香料就拿來烤東西,

所以土匪雞翅也就是香料雞翅,

這道雞翅香料味淡淡的,但上面的芝麻看了很讓人食指大動,

味道上沒太多特別之處,不過整體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flower11.1尖椒皮蛋$50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原本已經很開胃的皮蛋,

拌上蒜跟蔥簡單的配料,吃起來倒也別有風味

 

西門町美食餐廳三哥米線 (1)

 

 

 

li20.gif

 

總結

 

料理都算蠻平價的,

所以用餐的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學生(小情侶?)去吃

 

大致上餐點味道都還不錯,

不過我最愛的、必點的,還是那道酸辣米線

 

如果真的要說小缺點,

靠邊邊的沙發座不是很舒服,偏偏我每次都是坐到那邊XDD

不僅跟臨桌距離很近,沙發的連動性也是很討厭,

如果旁邊的人在沙發上有什麼動靜,像是坐下,

我就會在他坐下的那瞬間微彈起來= =....有點煩,

真的不誇張,因為沙發是連著的

 

lin068.gif

 

香港譚仔三哥米線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7號2樓

(西門站6號出口)

電話:02 2381 3397

營業時間:11:00 - 21:30

 

 

延伸閱讀

*台北車站美食*麗都日本料理~1943年創立!60年老店,點餐還送秋刀魚

*台北西門町美食*鴨肉扁-只賣鵝不賣鴨的50年老店-大推辣椒醬

*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HONG KONG茶水攤南京旗艦店(港式料理)

*台北八德路忠孝復興站*麻犇堂「囍糖」本舖-復古英式氣氛的好吃茶餐廳

*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波記茶餐廳-道地風味的港式料理

*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新帆船餐廳~來自澳門的正宗葡國料理-近忠孝敦化站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5)

 

 

IMG_5014.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