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鰭生魚片丼 (10)

政男政妹蓋飯XD

 

   

快來按讚.jpg

 

 

 

這是九月底的食記,

話說有一天平日跟小貓一起休假,

難得休假好像該去找找那種假日會大排長龍的店,

這樣起碼可以少排一點隊XD

後來就想起這家我一直很想去吃看看的金鰭日式料理

 

金鰭日式料理就在政大附近,

往貓空方向往前一些就看到了,

從政大走過去大概幾分鐘而已,不會太久,

以前唸書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間店,這一帶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少走近的神秘地帶(?)

現在每次去貓空路過這間店,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一直很好奇,好想吃吃看

 

金鰭生魚片丼 (25)

 

這天是週一上午11點大概20幾分,

沒想到門口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

雖然我不喜歡排隊,但是因為快開店了,看這隊伍應該可以排到,

所以還是很積極(?)的排下去XD

 

本來想說週一不會太多學生,

(以前週一大都是通識課,這時間我都在家XD)

沒想到還不少學生來排隊耶,

有些同學雖然只有1.2個人來排,

但事實上他們可能是一群人,快開店的時候就陸陸續續會合了,

所以排隊的時候還是蠻緊張的,好怕排到我剛好沒位子,那就囧了

(↑超容易緊張的體質)

 

好不容易等到開店,店員就出來幫大家安排位子,

排到我的時候整個歡喜的鬆了一口氣XDDD(←到底是有多緊張啊)

 

金鰭生魚片丼 (26)

 

店內位子不多,店員很紮實的妥善利用了每個位子,

用餐的客人也以學生居多,還不少人外帶耶

(這天的感想是,現在的學弟妹怎麼都吃這麼好XDDD)

 

金鰭生魚片丼 (24)

 

金鰭生魚片丼 (4)

 

很貼心的附了免費無限取用的茶跟味噌湯

 

金鰭生魚片丼 (2)

 

金鰭生魚片丼 (6)

 

來看一下金鰭日式料理的菜單吧,

其實我一直記不起來店的名子,每次都念錯,

直到有一天從口中照著注音念出來,才記起來這間店名,

很好記嘛XDD 金鰭=驚奇,

行前在網路上看人家的食記,對這便宜的價格還感到蠻驚奇的,

現場看,生魚片丼從我看到的150漲到190了,

不像第一印象覺得的那麼划算了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不貴拉,

而且料理種類也很多,不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也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金鰭生魚片丼菜單

 

牆上也有新鮮人菜色可以參考

(再次覺得現在的新鮮人怎麼都吃那麼好?XDDD)

 

金鰭生魚片丼 (3)

 

我們坐在吧台區,

好多食材就在我正前方,看了口水都要流出來了XD

 

金鰭生魚片丼 (1)

 

料理台正在準備的玉子燒,好厚一塊!!

雖然這天沒點,但我們的丼飯有一塊,

超好吃啊!!甜甜嫩嫩的,

好想點一份玉子燒(可惜來不及了,我已經吃很飽了)

 

金鰭生魚片丼 (5)

 

 

 

0110  蟹肉棒手捲$50

金鰭生魚片丼 (17)

 剛上桌海苔就有點軟掉的手捲XD

主要有高麗菜絲、花生粉、還有蠻好吃的蟹肉

 

 

其他餐點也是陸陸續續一下就來(炸雞比較久)

金鰭生魚片丼 (16)

 

 

 

 

0110 芙蓉豆腐$60

金鰭生魚片丼 (15)

 就是一塊蛋豆腐,

但是上面點綴的很花俏,

有蔥花、芝麻、黑豆、蝦卵、蟹肉等,

簡單的蛋豆腐搭配佐料吃起來還頗多變化的,食材很豐富

 

 

 

 

0110  酥炸唐揚雞(小)$80

金鰭生魚片丼 (9)

炸物類的很多人推炸魷魚,

不過這天比較想吃炸雞XD

連炸雞也走蝦卵華麗風格,一樣灑滿了蝦卵啊啊啊,

下面舖了不少高麗菜絲,上面有美乃滋跟蔥花,

雖然炸雞口感上是有一點點偏老,不過搭配蝦卵的吃法還頗特別的

 

 

 

0110 美國起司牛丼$120

金鰭生魚片丼 (13)

 

 其實我是想點一個政妹一個政男蓋飯,

但貓仔不愛生魚片,他就點了這個美國起司牛丼,

(為何我一直想到美國起司隊長XDDDDD)

這起司牛丼比我想的還誇張,

圖中看起來像淋了一堆美乃滋的黃色東西,其實全都是凝固的起司!

再下一層就是牛肉片

 

金鰭生魚片丼 (12)

 

每一口都有起司牛啊!

味道還不錯,牛肉也不會太老,有肉的鮮味

 

金鰭生魚片丼 (14)

 

 

 

0110 政男蓋飯$190

金鰭生魚片丼 (7)

 

我應該要點政妹蓋飯的XDDD

不過政男主要是生魚片,政妹是偏炙燒,所以我還是點了政男,

這樣一碗190元算划算,生魚片很厚,口感也不賴,

除此之外還有雙色蝦卵、黑豆、一堆高麗菜絲、蔥花蘆筍等,

另外還有我剛剛提到很後悔沒點的一小塊玉子燒

 

金鰭生魚片丼 (8)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值得一吃的店,

還好我家離這裡不會太遠,而且今天也沒排到什麼隊 ㄎㄎ

聽說炸物丼類的也很推,有超大炸物,

但是我個人比較不愛日式炸物類的東西,所以這天就放棄了XD

 

照片

 

 

 

 

飯後當然要到政大走走消化一下啦~~

所以跟小貓去走了我很久沒走的山上步道,

想當年唸書的時候每天爬山上課,

現在少了這個辛苦的爬山時光,體重就直線上升了XDDD

真懷念以前啊

政大 (5)

 

 後來還去了沒人的教室假裝自己還是學生,

超懷念這些小教室!!!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脫離考試的年代真好,

還是學生的時候都好常夢到考試不及格XD

 

下圖僅供參考....

以前在這裡上課的時候我還蠻認真的,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老師叫起來問問題,答不出來我就囧了 哈哈

 

照片2

 

離開了以前上課的地方,

繼續往上走,藝文中心附近有個很具話題性的水岸電梯,

這電梯是我畢業後才蓋好的,今天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它,

之前都是在對面河堤騎腳踏車時遠遠望過來,

晚上的時候整座電梯會是彩色的燈光輪換

 

政大 (1)

  

本來只想拍拍就走,因為有懼高症的我要走這空中步道有點強人所難,

後來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勇氣還是下定決心搭看看電梯

 

政大 (2) 

 

不過電梯搭下去,就是到正下方的河堤而已XDDDDDDDD

所以我們還是從旁邊的小路爬了一下下又回到政大......(因為懼高症所以不敢再搭一次 我寧願爬山)

 

政大 (3)

 

政大 (4)

 

最後一提,

雖然以前每天要爬「楓香步道」上課,

但好像沒看過它整片紅耶?

每次都是綠的時候想等它紅,要好好欣賞,

但等葉子都掉光了才想起來還沒賞過XD 唉 我的學生時光阿 淡淡的哀傷

 

政大

 

 

lbhy4

 

金鰭日式料理

 

電話:02 8661 643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05號

營業時間:

11:40-14:00

17:00-20:30

(週三公休)

 

生魚片延伸閱讀

穗浪Honami壽司和食專門店-錦壽司三店~高檔海鮮居酒屋、日本料理、生魚片丼 

負55度c沙西米 敦北店~巷弄中的平價低溫生魚片壽司 

負55度C沙西米~超低溫生魚片,平價的新鮮美味!大湖公園總店 

海樂居食屋~平價日本料理,便宜豐富的生魚片蓋飯!蟹肉鲱魚卵好好吃 

讚歧日式食堂-平價生魚片丼飯-100元就能吃到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台北一日遊景點推薦、台北美食、台北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8)

 

IMG_5014.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