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慧涼麵 (7)

值得一吃的小吃店!

 

   

快來按讚.jpg

  

 

 

很久很久以前,

貓仔帶我來吃這間小慧涼麵,

因為這是他高中時的回憶之一,

沒想到一吃之後我也愛上了XDDD

便宜實惠份量又多啊~

而且老闆還蠻風趣的,是間有人情味的小店

 

 

小慧涼麵有搬過家,

現在的店面離原本位置不遠,但比較不明顯,

如果沒有紅色的小招牌,很容易讓人錯過

小慧涼麵 (8)

 

小慧涼麵 (1)

 

格局還是差不多,

外面一樣可以看到老闆娘製作餐點的樣子,

外面是涼麵、湯麵類等的點餐區,

炒類的部分則要走到正後方跟負責快炒的老闆點

 

小慧涼麵 (9)

 

來看看小慧的菜單吧,

從我大學時代開始,這價格都沒變過啊~~

在這年代簡直就是個佛心的存在!(份量真的很多)

因為在學區附近,所以部分餐點也很有趣的冠上了學校的名稱,

像和平麵、芳和麵就是貢丸湯麵、味噌湯麵之類的組合

(組合細節要再問老闆娘 我忘了 哈哈)

 

而且有沒有看到,蛤仔湯只要30元!!!

我每次來都必點啊

 

小慧涼麵 (2)

 

以前可以續盤,

現在雖然不能續了,

但我覺得這份量也足以吃飽了啦

 

小慧涼麵

 

 

 

 

 

yyntcif3yjjinzmlwltd  綜合湯$30

小慧涼麵 (4)

 湯好便宜,一碗15元起跳,

對我這種愛喝湯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

那天我一直很糾結到底要喝哪種口味,

後來一想,唉優 呆啊,喝綜合的不就好了,

綜合的每種都有啊XDDD

貢丸、蛋花、味噌,三種口味都有,

份量不會太少,兩個人喝剛剛好,不會喝到太飽,

雖然不是非常入味,喝粗飽的,

但是料多實在,整碗湯滿滿是料,讓人很滿足

 

像在我們公司附近一碗味噌湯啥都沒有就要30元了囧

 

 

 

 yyntcif3yjjinzmlwltd 涼麵 小$30

小慧涼麵 (3)

 

小份的份量就很多了!

那天一上桌,太久沒來,有點忘了小份的威力,

我還問了貓仔:「你點了大份的喔」

不是,他是點小份的XDDDD

後來我也聽到隔壁有個阿姨問她丈夫一樣的問題,

知道是小份,阿姨還說:「唉優 嚇死人」

 偷聽到的我整個差點笑出來XDDDD

 

小慧涼麵 (5)

 

份量是沒有多到嚇人拉,

但第一眼看去都會覺得是不是點了大份的,

他們的涼麵還蠻好吃的喔,

麵略有嚼勁,醬汁帶有點蒜香,

我超愛這個滋味!簡簡單單,

如果想追求些變化,也可以加些芥末或辣椒

(但這芥末的顏色有點鮮豔就是了XD)

 

小慧涼麵 (10)

 

 

 

yyntcif3yjjinzmlwltd 牛肉炒麵

小慧涼麵 (11)

 

 炒麵份量也是很多啊~

以前來的時候更多,多到像山一樣,

不過這天有看到某桌客人的份量就跟我們以前看到的小山份量一樣高,

後來問了一下老闆,

原來是,如果有特別說才可以免費加大拉,

因為以前都是不特別說就直接加大份量,

但是份量太多,很多客人都吃不完,那就浪費了,

所以現在只有特別說要加大,老闆才會加麵

 

小慧涼麵 (13)

 

牛肉是一小條一小條的,跟青菜一樣零星遍佈,

雖然料不是算很多,

但我很喜歡他們家炒麵的味道,

味道偏鹹了一點,但還蠻香的,

從以前就是我的偏愛菜色之一

 

小慧涼麵 (12)

 

以前還有炒青菜等等可以點,

也是經濟好喝,但可惜現在就只有菜單上的這些菜色了

 

這天是周二晚上6點多來的,

沒想到一堆想吃的都賣光了XDDDD

最傷心的就是我最愛的蛤仔湯啊~~~好久沒喝到囉,竟然賣完了(哭)

真的蠻可惜的

 

7_time135

 

小慧涼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1巷10號

電話:02-27320577、0918400203

營業時間:12:00–20:00

 

好吃小吃延伸閱讀

正原担魷魚羹蚵仔煎~藏在巷弄的銅板美味小吃!!推生辣椒 

雙連高記水餃店-平民美食~馬偕附近的好吃水餃 

柯媽媽素食-邊吃便宜小吃邊賞桐花,令人魂牽夢縈的炸茴香餅 

城中市場沙茶魷魚羹+50年老店豆花伯豆花 

鵝媽媽-便宜美味切仔麵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一日遊景點推薦、台北美食、台北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4)

 

IMG_4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