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7).jpg

寧夏夜市,好多美味小吃!

 

   

胖2子小吃1010.jpg 

  

 

 

寧夏夜市就在大同區著名的圓環附近,

很多年前我曾經來過一次,

因為我個人是個很愛逛小玩意跟衣服攤販的人,

剛好寧夏夜市偏偏以小吃為主,

不像一般夜市綜合式的攤位,

所以我後來也一陣子沒去了,

直到前陣子,心血來潮很想再去看看,

吃一吃,突然覺得小吃好棒!又燃起我下次想再去的食慾

 

 

 

是說,跟多年前我看到很不一樣的是,

好多觀光客!!!尤其是陸客!

不少攤販的招牌都有好幾種語言,

 

寧夏夜市雖然不長,但路不寬,

所以人多的時候,短短的路程也要很多時間龜速前進

 

 

先來說說這家林記,

那天只是突然很想喝個湯,吃個簡單的臭豆腐,

所以就隨便挑了這家,沒想到湯還不錯喝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jpg

 

價格很一般,也不算貴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2).jpg

 

 

 

 

 

heart_tree.1  鮮蝦仁湯 $45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4).jpg

我很喜歡這種清湯!

看起來很清爽,

調味上並無特別之處,

但湯頭十分清香,帶有濃濃的九層塔香味,很入味!

蝦仁不爛,軟中帶點脆,

而且蝦仁數還滿令人滿意的,應該有8-10隻,還不少。

蒜頭還挺畫龍點睛的,

清爽的湯加入頗多蒜頭去煮,多了一份濃郁的蒜香,

讓我想到台南瑞珍的蚵仔麵線 

 

 

 

 

heart_tree.1油炸臭豆腐 $40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jpg

臭豆腐的份量也給的還算不錯,

沒有特別酥,但也不會太油膩,

隔壁的陸客看到也說想跟我們一樣,

來了一盤臭豆腐跟蝦仁湯

 

 

 

 

heart_tree.1煉乳烤麻糬 $30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3).jpg

價錢我記得應該差不多是30拉,

他就是一個專門賣麻糬的攤子,

因為週遭實在很擠,不太方便照攤子,

所以我只照了成品,

 

我超愛烤麻糬!

平常都吃巧克力的,今天心血來潮吃個煉乳口味的,

咬下去又軟又嫩帶有點QQ的,口感極佳

 

 

 

 

 

heart_tree.1台灣第一家碳烤鹽酥雞 牛肉串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5).jpg

這家人好多,但是燒烤的速度還算頗快的,

那天買了一串肉串,印象中25-35元之間,

攤販後方有一塊休憩等待拿烤物的空地,

因為夜市人潮多,就直接在那裡吃完再走,

燙又多汁,微焦的肉十分香嫩

 

 

 

 

 

知高飯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9).jpg

 

這家也是人爆多的,

似乎也是寧夏夜市有名的美食之一,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8).jpg

我就是被這鍋吸引的!!!!!!

是不是太犯規了!

 

 

我看大家的基本配備都是點一碗知高飯、一碗蛋包蝦仁湯,

不過因為先前吃太多小吃,已經有點飽了,

不敢貿然點飯XD

 

 

 

heart_tree.1蛋包蝦仁湯 $55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6).jpg

一碗湯,一顆美麗的半熟蛋,三塊類似蝦仁庚的東西,

雖然不貴但好像也不算便宜,

湯頭就是芹菜湯灑胡椒的味道,滋味普普,但頗濃郁的,

蛋戳破淋上蝦仁庚後,那感覺真迷人!

 

 

 

 

 

豬肉豪臭豆腐香腸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0).jpg

 

這攤讓我想起很難忘懷,台南孔廟附近超好吃的麻辣臭豆腐香腸,

所以看到這攤還頗驚喜的,

馬上買個一串吃看看!

 

總共有6種口味可以選擇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1).jpg

 

 

 

 

heart_tree.1臭豆腐香腸  一串$35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2).jpg

 

臭豆腐香腸就是香腸裡塞了臭豆腐的小吃,

蠻特別的,好少見到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13).jpg

咬了一口,

這份香腸滋味非常濃郁,皮有點酥的,

咬下去會彈牙,

臭豆腐味道也挺香的,

不過吃久好像有點膩,

雖然也不錯吃,但還是孔廟那邊的美味些,麻辣的更好吃

 

 

 

夜市裡的其中一個飲料攤買的鐵觀音奶茶$40,

雖然奶精的味道頗重,但也蠻好喝的

寧夏夜市美食小吃 (4).jpg  

 

 

其他還有很多好想吃看看的小吃,

像是超多超多超多人排的麻糬冰跟芋頭蛋黃球,

還有泰式料理攤、烤海鮮之類的,

以後有機會再來慢慢嚐一遍,

 

是說值得注意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觀光客的關係,

有些攤子賣了價格有點高的特殊食材,

各位有去寧夏夜市,可以再多看看,

不過基本上我是覺得雖然觀光客很多,

但份量跟價格上都還蠻令人接受的,不會太貴

(不像之前在某某夜市吃到一碗 只有三小塊花枝就要價60元的花枝庚..)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5)

 

 

IMG_5127.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