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小月 (2).jpg

來台南總感覺一定要吃度小月!

 

 

 

胖2子小吃1010.jpg

  

 

 

本來我也不太了解度小月到底有幾家,好像很多分店的樣子,

一直以為度小月大概是某個人的外號或名子XDD

後來才知道其實度小月算是台南擔仔麵的代稱,各店味道不一。

 

 

稍稍講一下度小月的故事好了,

 

清朝時期,一位漁民洪芋頭為了渡過補魚的淡季,

那段期間以賣擔仔麵維生,

沒想到生意超好,順利的幫他渡過捕魚的小月,

所以就把攤子取名為「度小月」。

經過了100多年的歷史洗禮及傳承,

度小月擔仔麵成為府城的美食代表,也成為外國人眼中台灣指標性的美食之一。

 

  

這間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民族店),評價不一,

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雖然看到負評讓人有點打退堂鼓,

不過這天是我們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時間不早了,

沒時間去正宗老店的度小月,

但我又很想吃看看度小月,人剛好在赤崁樓,

所以還是決定來嚐嚐看

度小月 (7)_meitu_1.jpg

這家度小月,店內呈現細長形,很豪邁的完全沒有門窗,開放式空間,就是路邊小吃店的樣子,

這天來的時候是下午大概4點多,幾乎沒什麼客人

度小月 (6)_meitu_2.jpg

 

 

 

我們來看看度小月的菜單,

菜單很簡單的一張,種類也不多,這樣選擇還挺容易的

度小月 (1).jpg

 

 

 

 

0110  五香豆干 $30

度小月 (4).jpg

這豆干是我喜歡的那種,

吃起來帶有點醬汁溢出,十分入味,

很香,也不會太乾,軟度剛好

 

 

 

 

0110 招牌擔仔湯麵 $70

度小月 (3).jpg

菜單上有分兩種湯麵,一種有滷蛋丸子,一種沒有,

我們選了有滷蛋丸子的來吃吃看,

坦白說,一碗擔仔麵賣到70是有點貴。

裡頭除了滷蛋丸子,肉燥,還有幾隻蝦子,

麵的份量不多,一個人吃一碗不一定會飽

度小月 (5).jpg

我是不太喜歡肉燥的人,但這個肉燥味道很香且不油膩,

麵條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不過湯很驚人耶,

雖然沒特別濃郁的味道,但湯頭十分鮮甜!

整碗湯非常清雅,

光喝湯我就覺得很心滿意足了(陶醉)

大叔彩帶.gif  

 

聽說正宗老店的湯頭很好喝,

我沒喝過其他家的,所以無從比較到底赤崁樓這邊的度小月水準如何,

但那個湯頭的確讓人有點流連忘返

 (我覺得很好喝啦,但小貓沒什麼評語)

 

 

 

吃完度小月,

赤崁樓週遭有幾個小攤子賣著傳統點心,

阿婆現作的古早味椪糖,吸引了很多人圍觀拍照

赤崁樓 (1).jpg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椪糖耶,

來到台南只有到處看到椪餅,

這個小攤子除了賣椪餅還有賣麥芽糖餅,兩種我都買來嚐嚐鮮

赤崁樓.jpg

麥芽糖餅的餅乾有點偏軟,但一大支15元,裡頭有兩片,倒也不貴

 

 

 

0110 椪糖 $30

赤崁樓 (2).jpg

這個看起來好像餅乾的東東,

其實是紮紮實實用砂糖現作的糖點心,

買的時候,婆婆還特別提醒我:「這裡頭只有砂糖喔」

雖然可能吃的滿嘴是糖,不過真的很特別,

台灣的傳統點心還是要支持一下的!

旁邊有位觀光客阿姨很興奮的跟我說:「配黑咖啡超讚」

赤崁樓 (3).jpg

很可愛的還有個小帶子拎著

咬了一口,真的滿嘴砂糖XDD

酥酥脆脆的砂糖咬下去,立刻小小的碎開,入口即化,

雖然非常的甜,但總覺得好像有點上癮XDD

阿姨說的沒錯,真的要配個黑咖啡或牛奶比較好吃,可以減低點甜度。

 

要注意的是,椪糖非常易碎喔

 

 

 

 

隔壁還有個小車子,有一個阿伯在畫糖,也是很多人在圍觀

赤崁樓 (5).jpg

畫糖也是十分傳統的台灣點心,

現在好像比較少見了,

很久以前我買過胖丁的,

珍藏了好久,都捨不得吃XD

赤崁樓 (4).jpg  

 

 

042    

 度小月擔仔麵

 

電話:06-221563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旁)

 

延伸閱讀

*台南孔廟美食*黑輪2元-便宜復古風小吃攤!逗趣好玩 

*台南中西區美食*正興咖啡館-走進百年紅磚牆,老房子享時光-早午餐、輕食 

*台南美食*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深夜限定!秘密路邊攤美食 

*台南安平美食*同記安平豆花、平平安安藥膳蛋、西井村蜂蜜滷味 

*台南安平美食*必吃!瑞珍蝦仁餛飩-超爆滿肥美蚵仔 

*台南神農街下午茶*太古101-老房子老傢俱,充滿設計感的復古空間 

*台南住宿*米雅家旅遊套房-超推薦!!便宜美麗的優質住宿 

*台南旅遊景點*神農街-漫遊台南,感受人文與懷舊老宅 

*台南旅遊景點*台南移民署-最美的公家機關!不出國也可以看夢幻城堡 

*台南旅遊景點*安平周邊景點-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東興洋行 

*台南旅遊景點*安平夕遊出張所-繽紛生日彩鹽,日式造景建築 

*台南安平老街美食*維尼造型手工餅乾屋-拉拉熊可愛到我都要融化了!! 

*台南旅遊景點*安平老街-好玩好逛,Angel talk、永泰興蜜餞、白木家 

*台南旅遊景點*絕美!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生態之旅-走入迷你版亞馬遜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2)

 

IMG_5017.jpg  

台南小旅行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