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市場美食.jpg  

料多實在,藏在市場中的美味小吃!

 

 

胖2子小吃1010.jpg

  

 

 

那天騎完ubike,

在西門町還完車,一時心血來潮決定跟小貓步行到台北車站。

 

武昌街上滿是古早味的商家,

在注滿新鮮文化的台北車站一帶,仍舊保留了老時代的親切感。

 走著走著,小貓就帶我來城中市場看看,

 

其實呢,是因為騎完腳踏車,

雖然當時才下午三四點,但已經有些飢腸轆轆了,

原本想去鴨肉扁再吃吃他那好吃的辣椒配碗米粉,

(哈哈沒錯  我是想去吃好吃辣椒)

*台北西門町美食*鴨肉扁-只賣鵝不賣鴨的50年老店-大推辣椒醬 

但沒想到三點多的鴨肉扁人多的跟什麼似的,

只好餓著肚子走到台北車站,

 

這時看到城中市場的小攤子們,

當然忍不住駐足了5656.png  

 

我們從武昌街上轉入城中市場,

巷子口是家三來健康素食跟水果攤,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好些攤販,

 

令我意外的是,

怎麼這些攤子都好多人啊?

現在不是才三四點嗎?

 

 

我們選了這家無名的沙茶魷魚羹,

城中市場美食 (7).jpg

雖然照片看起來沒什麼人,

但其實這一波客人剛好吃完,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人滿滿,連包包都沒地方放

 

 

 

餐點很簡單,就是羹類的

城中市場美食 (6).jpg

本來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魷魚羹,

剛好旁邊有位大嬸俐落的點了綜合冬粉,

偷聽之下,我也決定有樣學樣來碗綜合米粉XD

 

 

 

 

有也不少客人會直接指著櫃中的食材點餐,例如要哪兩種配在一起

城中市場美食 (5).jpg

 

 

 

 

 

icon7  綜合米粉 $60

城中市場美食 (1).jpg  

本來聽到60元是覺得挺貴的,

想說市場小吃怎麼也破了50元,

不過仔細一看,料還真是滿滿滿,

裡頭有魚酥、生魷魚、魷魚羹(長的好像花枝啊),

魚酥給的最多,其他兩樣也蠻不錯的,起碼我們吃的很滿足

城中市場美食 (3).jpg  

撈起來下面還有滿滿的米粉,

碗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吃的蠻飽的,還好我跟小貓兩人合吃一碗。

湯頭就是一般羹類的味道,也夾著點九層塔的清香,

我喜歡再加點醋跟蒜末,味道更好!

 

用餐的時候也看到有另一位大嬸很迅速的拿了匙辣椒加蒜末,

好像是種熟客的吃法XD

不過實際上那辣椒我沾了一點嚐嚐....

「超.級.辣」

 

 

 

 

沙茶魷魚羹對面有家50年老店的豆花伯,

其實我們吃綜合羹的時候也點了碗豆花來吃吃5656.png  

豆花攤上的店員直接幫我們送到魷魚羹這邊,

讓我們可以兩種同時享用

城中市場美食 (4).jpg

超愛這種可以互通有無的攤子XD

每次去夜市都很愛吃碗麵,再點碗隔壁的豆花或粉圓到攤上一起吃

 

 

 

 

icon7粉圓豆花 $35

城中市場美食 (2).jpg  

豆花口感十分綿密,豆花的香氣淳厚,

糖水本身甜度普普,但粉圓蠻甜的,不過很有嚼勁

 

話說寫到這邊,我突然發現,豆花好像可以任選兩種料耶,

那小貓怎麼只點了粉圓!!!應該再加個紅豆阿!!

(等等打電話去念人46-121026154029-52  )

46-120H6143058  

這樣看來,老闆應該給了我們兩倍的粉圓XD

 

 

 

13_time1351  

延伸閱讀

*台北西門町美食*鴨肉扁-只賣鵝不賣鴨的50年老店-大推辣椒醬 

*台北景美夜市美食*上園花枝焿/蝦仁焿-超推港式三杯臭豆腐 

*台北師大夜市美食*北港豆花-老字號綿密豆花 

*台北通化夜市美食*鄭家四神湯黑白切、一口金酥臭豆腐、電視冠軍立體雞蛋糕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2)

 

 

 

 

 

 

6890961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