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舍 (20).jpg

西門町的隱藏巷弄,藏了一間好吃又便宜的手打麵!

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台北的抓狂美食,一生必去的餐廳,

哈哈,來吃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吃

 

 

快來按讚.jpg

 

 

 

那天要去看樂高展,中午想說到西門町吃午餐好了,

後來小貓就推薦了這間:「田舍手打麵」

 

 

 

田舍藏在一個隱密的巷子中,走過叢叢綠蔭就可以看到招牌

田舍 (69).JPG

 

 

 

 

以熱鬧的西門町來說,這邊真的是人少又偏僻的巷弄啊,

可是其實它離西門町的熱鬧地帶一點也不遠

田舍 (68).JPG

其實要進去之前,我又偷偷在外面觀看了一會XDD

因為好像沒什麼人,不過小貓的同事很推這間,

所以我也很怕不來吃會不會錯過什麼優質好店,

最後當然還是進去了

 

 

 

一間小小的店,廚房在外頭,

走進去用餐的地方有門隔著,內有冷氣

田舍 (29).JPG

 

 

 

 

座位很少,大約10多個而已,

但這樣簡單明亮的空間卻透露一種親切的感覺,

這邊的桌子很妙,多了一層可以放東西的方便空間,

不過這樣一來腳很難擺放

有好有壞啊34-100221121611-50  

田舍 (32).JPG

一下就客滿了,因為位子太少,

但還蠻多人來來去去的,流動率高

 

 

 

 

我們選了靠窗的位置,這個位置可以欣賞(?)老闆作菜5656.png  

田舍 (47).JPG  

因為這個位子靠門邊,老闆娘可能怕我們不夠舒適,

所以關切了一番,問我們要不要換到比較裡面

感覺很關心客人啊~

 

 

 

牆上很有趣的裝飾~雖然我看不懂日文,

知道意思的朋友請留言告訴我XDDD

不過這個字是用烏龍麵做的喔

田舍 (34).JPG

 

 

 

 

田舍的菜單很簡單,就這樣一張而已,

我要拍菜單的時候,老闆娘很可愛的趕快換了一張比較新的XD

她說這張比較好看

田舍 (27).JPG

價格很便宜哪~80元起就可以吃到

 

 

 

 

這是冰箱裡放的小菜,這小菜一盤才20元..超便宜!

還好種類不多,不然我可能會太貪吃的拿好多盤挑大眉.gif

 

而且小菜都有用保鮮膜包起來喔,難怪吃起來還是很美味,沒有流失味道

 

田舍.jpg

小菜種類大致上就是泡菜,滷蛋,豆干,花生,海帶,

老闆娘大概看我一臉貪吃,露出每種都想選的表情,還很親切的跟我說,

如果我有特別想吃的組合,她可以幫我配0020 (1)  

 

 

 

 

醬料區在冰箱旁邊,田舍還提供礦泉水給客人喝喔(用倒的)

田舍 (39).JPG

 

 

 

 

蠻多種類的調味料

田舍 (40).JPG

 

 

 

 

26.1  小菜$20

田舍 (2).jpg

20元真的好.便.宜!

我喜歡他們的滷小菜,滷的很香,還帶有恰到好處的甜味,

不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

像豆干吃起來不會很乾,不知道為什麼咬下去有點「juicy」

尤其是花生!有點嫩嫩的口感~好好咬又好香

(每次看金庸都很嚮往那些人吃的什麼鹹水花生5656.png  )

 

 

 

 

26.1泡菜$20

田舍 (3).jpg

泡菜就是一般味道,不會太辣,酸辣剛剛好,

可以點一份這個,因為烏龍麵的味道篇比較清淡,

這個配烏龍麵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26.1雪花牛手打麵$130

田舍 (8).jpg

滿滿的一碗,牛肉片佔了碗面的1/2,好豪邁,

而且碗還挺大的耶,

上頭還擺放了一些海帶芽,青菜,豆腐,簡單卻很可口,

中間很精緻的放了一湯匙的蔥花

 

先來說說湯頭,

這湯喝起來很樸實,但隱約中有種甜味,柴魚味也很重,

後來問了老闆娘,原來是有洋蔥~

難怪湯喝起來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除此之外,

廚師很妙的說了:「還加了柴魚、丁香魚、海帶…以及闆滿滿的愛心

0004  好逗趣,

 

總之哩,湯頭並不特別或華麗,鹹味不重,

但卻是百喝不膩,越喝越有滋味以及魚的香味,

洋蔥隱約的甜度也非常提味

 

 

 

 

接著要說這裡的招牌特色啦~

田舍的手打麵,是老闆手工打的喔,

麵條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就像讚歧烏龍麵那樣

田舍 (19).jpg

滿滿的肉片也吃的很過癮,

肉片比較薄一點,容易入口,也不會煮的太老

 

 

 

這邊的豆腐挺特別的,

除了吸滿飽飽的湯汁

也有點像豆皮壽司的味道,

吃起來甜甜的

田舍 (63).JPG

 

 

 

味道算比較清淡,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酌量加點調味料

田舍 (64).JPG

除了七味粉,也有辣椒,我覺得辣椒好辣啊~但可以吃吃看

(下面那張圖有辣椒,左上角)

 

 

 

26.1香川冷麵$100

田舍 (18).jpg

看起來好日本風,

本來是想點田舍醬麵,不過老闆娘推薦他們的冷麵,

所以我們就決定點點看,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有特別提醒,冷麵因為處理比較繁複,所以要等15分鐘,

我們不趕時間,所以當然也沒關係啊~

 

 

據說這邊的麵條煮完後都會過冰水冰鎮,

如此一來可以讓麵條縮緊,變的很Q

 

 

冷麵有附一碗湯,

裡頭就有海帶芽,味道喝起來跟我的雪花牛差不多,

老闆娘說是同個湯頭

田舍 (22).jpg

不過我是覺得這碗湯比較清,海帶芽的味道更重一點,

我的湯則是多了一點肉味

 

 

 

拌了醬後就變成這樣

田舍 (24).jpg  

冷麵的醬吃起來有點微辣,也帶有一點點點酸味,

這個味道很特別,有點難形容,我覺得蠻好吃的

 

 

 

 

碗真的頗大的,這次點的麵,剛好一個味道重,一個味道清淡

田舍 (23).jpg   

 

 

 

 

 

店門口貼了這個~食尚玩家的介紹

田舍1.jpg

 

 

 

 

 lin068.gif  

 

總結

 

還挺多人吃蝦子麵的,但我們這次沒點,好像挺可惜的

 

用餐的時候,

後面的小孩還一直說麵很Q,豆腐好好吃XDD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餐點很平價,

尤其是小菜真的超便宜,

雖然沒有華麗麗的味覺感受,

不過份量多,味道樸實好吃,

即使餐廳座位很少,但那種親切感讓人無法抗拒,

好喜歡這種有人情味的小餐廳333333.gif  

 

 

line_wafu01_211         

 

田舍手打麵 西寧店

 

西寧店
週一公休
電話:02-23890996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99巷6號

昆明店
週日公休
電話:02-23894218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9號

南門店
週日公休
電話:02-23895099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75巷21號

 

板橋大遠百B1也開了一家~所以有四家喔

 

 

更多台北吃喝玩樂文章請看

*台北吃喝玩樂懶人包*一日遊景點推薦、美食、餐廳推薦、好吃好玩行程 

台北小旅行.jpg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5)

 

68909610.jpg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