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飯食堂.jpg

永康街有這麼一家生意超好的精緻台菜餐廳!

 

 

那天何光光說想吃,所以我們就朋友相約去吃,

因為聽說這間生意超好,在永康街還挺有名的,所以我們有先提早定位.

 

 

 

外觀跟餐聽內部看起來都挺古早味的,

木頭桌椅,古色古香.

喫飯食堂 (17).jpg

裝潢蠻有氣氛的,看起來很雅致,

我喜歡那個喫飯皇帝大5656.png  

 

 

 

太太怕我這個也挺好笑的,

餐廳內有提供免費熱茶

喫飯食堂 (16).jpg

 

 

 

這邊沒有紙本菜單,點餐得到出口附近的櫃檯去點,

雖然有點麻煩,但也沒關係,很多海產店都這樣,

不過我剛入座,一位阿姨就來催去點餐..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去停車什麼的,馬上就進來了

(阿姨..你這樣催 我壓力好大XD...我也要先問問其他人吃什麼啊)

 

 

 

 

總之,我們討論了一下,就到櫃檯點餐了,

櫃檯有放一些餐點範本

喫飯食堂 (3).jpg

 

 

 

上方也有一些圖片可以參考

喫飯食堂 (4).jpg

 

 

 

另外就是牆上這些價格一覽

喫飯食堂 (1).jpg

 

 

價格每道大致上在120元~200元之間,

以我這樣一個吃慣百元熱炒的人來說,這價格算貴了點,不過菜名還挺精緻的

喫飯食堂 (2).jpg  

 

 

這邊有一件非常值得注意的事情,用餐前我有先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說店家會依人數自行調整份量

有人因為人數比較多,結果結帳後發現價格貴了一倍,

因為店家都調整成多人份的份量,

這次我們點餐的時候,有特別跟點餐的阿姨確認..

一問之下..結果真的沒錯,有一些阿姨真的自動調整成大份的...

好險有確認,後來我們跟阿姨說我們只要上面那個價錢的份量就好了,

阿姨還說:「這可能會吃不飽耶,份量沒那麼多,你們不調整嗎?」

 

是很謝謝阿姨的好意啦 不過我們也很想先吃吃味道就好了,

所以只有部分我們有聽從建議加大一點,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自行幫客人加大卻沒告訴客人的點餐方式..

如果我們錢帶不夠怎麼辦= =.....png  

 

 

 

桌上有附幾包面紙

喫飯食堂 (5).jpg

 

 

 

 

 

21  白飯,滷肉飯(一碗)$30,豬油飯(一碗)$20

喫飯食堂 (9).jpg

白飯我也不確定多少錢,沒在菜單上,

我是吃豬油飯,味道還不錯,但汁比較少,飯的口感漫有嚼勁的,

滷肉飯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肉很肥嫩但不會噁心

 

 

 

 

 

21 紅燒豆腐 $160

喫飯食堂 (7).jpg

這吃不太出來紅燒的味道,吃起來很普通,份量不多,說實在的這道這樣有點貴

 

 

 

 

 

21 芋香排骨$180

喫飯食堂 (8).jpg

一直很想吃看看芋頭燉肉是什麼感覺,

整體來說,排骨肉偏老了點,

芋頭不會太爛,表皮入口即化,裡頭蠻好咬的

 

 

 

 

21 封肉(大)$300 (小份150)

喫飯食堂 (12).jpg

 

話說這道其實是被加大的料理之一,但因為後來看到小份的實在太小了,

所以決定這道聽從阿姨的建議變成大份的,不然五個人很難分,

是說150元的封肉真的超級小份..

喫飯食堂 (13).jpg

 

醬汁蠻香的,

雖然是肥肉,但肥肉不會很膩,還挺肥美的,

配飯一起咬,好像滿嘴膠質的感覺

 

 

 

 

 

21 溫泉絲瓜 加蛤蜊 ($150 /180)

喫飯食堂 (14).jpg

原本絲瓜是150元,後來點餐的阿姨問我們要不要加蜊,說加蜊比較鮮美,

後來這道我們也聽從阿姨的建議加了蜊,

這道吃起來很鮮甜,原本絲瓜就多汁清甜了,加上蜊的鮮味,變的更出色,

絲瓜不會太爛或太老,口感剛好,

湯汁也不油膩,可以配飯

 

 

 

 

 

21 滷竹筍 $120

喫飯食堂 (6).jpg

這吃起來不太像滷的耶,完全沒有滷的味道...

比較像清燙的,竹筍不會苦,這道嫩筍的部分不多 

 

 

 

 

 

21 鳳梨蝦球 $200

喫飯食堂 (10).jpg

完全是因為我們不信邪才點這道....

同行的友人裡有兩位都喜歡吃鳳梨蝦球,其實我有先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不推這道,說蝦球太小,

但大家還是決定不信邪吃吃看...結果...

我們還是親自體驗了蝦球太小的這個事實員外.png  

這好像不該叫蝦球嘛...這是蝦仁吧..

好在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21 煎豬肝(小/中) $140/210

喫飯食堂 (11).jpg

這道煎豬肝,原本是140元,我們的這份有被加成中的,所以變成210元,

這道真的蠻好吃的,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

每塊豬肝都很大塊,

因為醬味很濃郁,微甜卻不太鹹,把豬肝的腥味都遮住了,所以吃起來不膩,

咬感非常好,脆脆嫩嫩的,十分有嚼勁,

蠻值得點的一道!

 

 

 

這就是我們的帳單啦

喫飯食堂 (15).jpg  

 

 

飯後雨突然下好大,

於是我們又到便宜好吃的鄉村果焙坐坐吃吃了

第二次去還是很棒~值得推薦(下面有網址)

 

 

fashi58

 總結

 

其實這家我想吃蠻久的了,

原本這次來吃我還挺興奮的,

不過雖然這家店在永康街很有名,

但我覺得吃後感還好耶,

價格高一點點是沒關係,

不過味道普通,份量也偏少,

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餐點是否被加大了..

 

我還是喜歡吃俗擱大碗的百元熱炒

 

當然以上都是我個人觀感,也有可能我們沒點對菜色

而且我又是習慣吃便宜熱炒的人,

不過這間氣氛的確還不錯,

 而且煎豬肝這道真的很推按讚.gif  

 

 

 0005     

 

喫飯食堂

 

電話:(02)2322-2632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官網:http://www.sit-fun.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邀約】台北東門站*永康街美食-Coobi Café鄉村果焙~二訪!精緻度更升級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5)

 

 68909610.jpg    

最愛吃熱炒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