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拼貼5.jpg

看到桃紅色的相框,就知道這篇是要來介紹一家夢幻餐廳了吧~

 

 

本店已歇業

 

 

IMG_2224.jpg  

前陣子很驚喜的受到Healing 療癒藝術餐廳的試吃邀請,

(真的是超感動又興奮的)

 46-121005135625-52 

 

 

雖然位於熱鬧繁華的中山站一帶,

但Healing藏在一個隱密的巷弄,

與外邊車水馬龍的環境隔絕,

不僅交通十分便利,

也沒有紛擾忙碌的感覺

 

 

 

如同店名,

第一眼看到這個充滿桃紅色的餐廳,

我想少女們應該都跟我一樣有點想尖叫讚嘆吧XD

還沒享用餐點 身心就已經先被夢幻的環境療癒了

美術拼貼35.jpg

 

 

 

 

 

店家的門口放了些藝文的資訊跟一些小擺設

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阿嗨愣迷濛的說:放在天使娃娃附近的小飾品不知道可不可以買...)

heal1.jpg

有沒有發現啊~

左上角那張圖的牆上掛了個人體雕像

雖然這雕像本身有點突兀

但作為Healing的裝飾卻再適合不過了

 

 

 

Healing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具有醫療背景

他們希望把療癒的概念帶出醫院

舒服的環境,優雅的設計,健康的飲食,定期的講座

不只在味蕾上治癒客人

也讓來這邊的客人享有一個能讓心靈放鬆的時光

 

 

 

說了這麼多前言

我們進來餐廳看看

 

 

一進門馬上被吸引目光的紅色泡泡燈

美術拼貼12.jpg

這泡泡燈真是美麗

看到這個 你會想到什麼呢?

 

之所以會問這問題

是因為後來跟老闆娘聊天的時候

老闆娘很妙的講了:

「因為我先前是醫療人員,所以第一次看到這個燈就想到卵巢」

 

 

 

原本覺得紅泡泡燈已經很美了

再看下去

這個更綺麗的彩色泡泡燈..

完全佔據了我的心靈

美術拼貼25.jpg

 我陶醉的說:「我也好想我的家有一個這個燈」

結果其他同行的三友人潑我冷水說:「那也得你的家很大才行」

0350  

 

 

 

 

 

Healing的座位並不多

座位間的距離不會太擁擠

我覺得這點很棒

美術拼貼18.jpg

我其實不太喜歡座位很擁擠的地方

中山站這帶有一些餐廳擠滿了座位

(大概是一級戰區 寸土寸金吧..)

用餐起來壓力蠻大的 也不舒服

 

 

Healing沒有空間擁擠的問題

不過這樣 整間店大概只有20多個位子

我們來用餐的時候

店內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

所以最好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這邊就是一個可以快樂聊天 舒服自在 充滿美麗與藝術的空間

美術拼貼31.jpg

 

 

 

跟桃紅色牆壁不同

桌椅是黑白的簡約風格

強烈對比之下  整間店顯得時尚高貴

美術拼貼23.jpg

這座位坐起來還挺舒服的

 

 

 

走到盡頭 有棵很畫龍點睛的樹

上面懸掛了許多繽紛的小玩意

右上角那張圖  還可以看到聽診器優

美術拼貼6.jpg

老闆娘說這是前一間店留下來的

雖然很多人都勸她枯木不好  不要放在店裡

不過她還是留了下來  加了許多巧思裝飾它

我跟我的朋友們倒是覺得這棵樹放的剛剛好

整間店因為這棵樹多添了治癒系的氣氛

 

 

 

 

店內放了許多很有藝術感的擺設

有的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美術拼貼7.jpg

牆上也掛了不少畫作  等待有緣人帶回

 老闆娘本身是個喜歡欣賞畫作的人

所以常會跟藝廊合作

據說每時期在店內展出的畫都會不同

美術拼貼8.jpg

今晚老闆娘跟我們聊了很多畫的東西

她喜歡藉由畫作去思考及想像畫所表達的意義跟背景

聊一聊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也變的有點藝術氣息了0313  

 

 

 

 

接著進入今晚的餐點吧

 

 

 

既然標榜療癒系

除了店內的佈置

餐點當然也以健康為主要訴求

所以這邊的餐點多蔬果,零油炸,純手工,低負擔

來看看菜單

美術拼貼9.jpg

 餐點都是單點的

如果想喝飲料

可以選擇套餐做搭配

老闆娘特別推薦B套餐

所以我們都點了B套餐

而小貓點了C套餐

 

 

餐點都是以義法式料理為主

美術拼貼11.jpg

 嘿嘿  有調酒耶  也在套餐的搭配範圍內喔

 

 

飲料也都看起來好好喝  我們選了好久

美術拼貼24.jpg

 

 

其實今天有很多想吃的

尤其是蕃茄鑲肉!! 我最想吃的就是這個

可惜老闆娘說季節不對  沒有挑到中意的番茄  

所以今天就沒有這道料理46-12111G03410-50

看來食材大小也是挑選的非常嚴格阿

 

 

 

 

點點的燭光 真是讓人放鬆 

美術拼貼28.jpg

 旁邊的錐型瓶是裝水的器具喔

店內提供檸檬水

檸檬味淡淡的 十分爽口 增添了些許風味

 

 

 

 bird16 紅酒燉蘋果 (套餐附餐)

美術拼貼26.jpg

上桌時就已聞到淡淡的肉桂香

 

美術拼貼13.jpg

 其實我是個不喜吃煮熟水果的人

 當初選這個也只是抱著吃吃看的想法

但這道料理跟我想的非常不同

阿嗨愣剛吃一口就說:我已經被這道紅酒燉蘋果療癒了

 

整體來說  這道是以甜點的方式呈現

基底是純而不膩的奶泡

裡頭的蘋果被燉的非常柔軟 入口即化

雖然是紅酒去燉的 但酒精味道並不重

(我不喝酒的  不太喜歡酒精味道)

蘋果吃起來反倒是有點酸酸甜甜的

酸甜滋味配上輕醇奶泡

我也只能繼著阿嗨愣說:「我好像也被療癒身心了」

 

結果一向吃很少的阿嗨愣   把她男友Ken的紅酒燉蘋果也拿去吃了XDD

 

 

bird16 羅宋湯(套餐的附餐)

美術拼貼15.jpg

 這碗湯還蠻大碗的

用透明玻璃的容器盛著 很是優雅

裡頭有大量的番茄 蔬菜等

酸酸的  很開胃 非常清爽

 

 

 

bird16 茄汁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230

heal3.jpg

 外觀非常豐富

繽紛的紅色很美麗

份量也不少 味道是淡淡的番茄酸

 

這個義大利麵沒有煮的很熟 中間硬硬的

我有點不習慣XDD我都吃軟的義大利麵

老闆娘有解釋  因為有的客人喜歡吃偏硬的麵條

所以他們不會煮太軟 保留中間的一點硬度

如果客人想吃軟的  他們也可以再幫客人調整軟度

 Ken跟阿嗨愣他們都覺得還不錯啦~

據說義大利麵的正統作法就是中心保留硬蕊

(所以我果然不是義大利人XDD都吃混血方式的軟義大利麵)

 

 

 

 

bird16 西班牙番紅花燉飯 $260元

美術拼貼17.jpg

 這是阿嗨愣的  我也是點這道 但我的有加焗烤  放在下面一起講

 

 

 

bird16西班牙番紅花燉飯(加焗烤) $260+30=290

美術拼貼32.jpg

普通版的是用盤子盛裝的 旁邊會灑不少番紅花

焗烤版的就是用這個可愛的小平鍋(?)裝的

 

美術拼貼36.jpg

 其實我平常很少吃到番紅花的料理  

所以也不太確定番紅花到底是怎樣味道的香料

不過這道燉飯燉的很香

內含的海鮮等料也給的蠻豐富的,包括蝦子,孔雀蛤等等

燉飯吃到邊邊的地方 會有點焦焦硬硬的口感

令人意外的...

我覺得那種微焦味好有滋味....

 

 

 

bird16香草雞排墨西哥餅 $190

美術拼貼34.jpg

這道...就是我今天心目中的第一名200722111314821  

 

別看它凌亂誇張的擺盤方式..

這道料理的味道足以讓人閉眼讚嘆

我在整理這次照片的時候  彷彿還可以感受到這道料理的美味

美術拼貼16.jpg

 這道墨西哥餅 很妙的  它裡頭有煮熟的香蕉....

香蕉 雞肉 生菜  應該是非常不搭嘎的組合

(我還是要提醒 我不喜歡吃煮熟的水果)

不過入口後  才感受到  這是多麼完美的呈現方式

 

淋了酸酸醬汁的生菜  配著嫩口的雞肉 再搭烤的恰到好處的墨西哥餅

原本應該是很突兀的煮熟甜香蕉   卻意外的完美融入上述的食材

那一抹香蕉的甜味點綴了整道料理   融合的是如此自然優雅

 

這道是小貓點的  當下我只想把他的這份也吃光XDD

(阿嗨愣讚嘆:「下次我還會想來點這道料理」)

 

 

bird16 熱帶水果茶 (套餐附的  單點$120)

美術拼貼29.jpg

 跟一般的水果茶不同  沒有豐富的水果作裝飾

雖然看上去就是簡單健康的樣子

但喝起來一點也不馬虎

滋味層次豐富

我很喜歡點綴在裡面的梅子味

提點了整體的味道

 

 

bird16healing 招牌玫瑰豆漿 (套餐附的  單點$120)

美術拼貼14.jpg

 我跟阿嗨愣都不約而同的點了這個

玫瑰味優雅的融入了豆漿 味道非常細緻出色

 豆漿也可以好時尚

 

bird16 healing 療癒威士忌奶茶 (套餐附的  單點$130)

美術拼貼33.jpg

 這杯飲料我們在點餐的時候考慮了非常久

大家都很想喝喝看

但我跟阿嗨愣都捨不得放棄玫瑰豆漿

小貓要騎車又不能喝(老闆娘提醒:騎車最好別喝)

最後ken決定自己點這杯來解救大家的煩惱XDD

 

前面有提過  其實我不喝酒

所以像一些水果啤酒 奶酒咖啡之類的有酒精的甜點我都不太喜歡

(但我喜歡吃醉雞 花雕雞 之類的鹹式酒精料理)

後來ken讓我們嚐嚐這杯威士忌奶茶

我們又驚呼了  好輕好柔的甜味喔

威士忌的酒味好像感受不太出來

(果然是健康療癒取向)

也沒有一般奶茶甜膩的味道

但非常好喝

總之 酒類料理也可以很溫柔的治癒身心啊!!

 

 

 

bird16抹茶瑪芬和巧克力瑪芬(各半個 單點一個是65元)

heal.jpg

這是C套餐的附餐

本來是選一種口味啦

但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抹茶跟巧克力各半個

這樣更好哩 34-100209124P3-50   兩種口味我們都可以吃到

 

 

其實上桌時 我有在思考  這看起來好像乾乾的耶 

結果一咬下去..又是要令人閉眼讚嘆

這兩款馬芬不會很甜膩

外酥內軟 烤的非常剛好

而且這個馬芬外面怎麼可以那麼酥阿!!

我以前吃到的馬芬都有點乾

所以才對馬芬沒什麼興趣

這個馬芬讓我改觀了..

 

 

 

 

飯後 我們跟老闆娘聊了很久

老闆娘真的是個風趣又健談的人

原來這些料理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

用餐的時候我們看到老闆娘在外場也非常忙碌

還以為廚師另有其人勒..

不得不佩服老闆娘 真是辛苦又厲害

 

而且美麗的老闆娘真是蕙質蘭心

這些料理都是出於她的創意

老闆娘說  正因為她不是學料理的 所以不會被限囿

很多想法都是突發奇想 覺得這樣跟這樣搭可能很好吃 最後才會創出這些菜色

像剛剛提到那道超好吃的墨西哥餅

老闆娘也是看到香蕉 突然覺得  為什麼香蕉不能也放入料理?

 

真正讓我很佩服的是

除了老闆娘源源不絕的求知慾

(讓我覺得已經懶得學習的我.......)

這間餐廳不是以營利為最主要的目的

而是老闆跟老闆娘想傳達一種理念

透過這邊定期舉辦的各種講座及展示的藝術品

也透過健康低負擔的料理

讓來這邊的人都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療癒空間  0029 (1)  

 

 

 

 

 

帳單也可以那麼美麗 好像一本書

上面黑黑的是一大朵玫瑰 但相機不太好  照不出輪廓

美術拼貼27.jpg  

 真的很謝謝老闆娘跟老闆

不僅免費招待我

也幫我的朋友打了很多折扣!!

真是太感謝了34-100209124P2-50  

 

 

rappa01  

總結

 

這是我第一次接到邀請

坦白說 行前是有點緊張

很怕文章寫不好

當然也很怕如果試吃後感覺不太好,我該怎麼辦

不過其實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

Healing是間很棒的餐廳

跟我同行的友人也一直讚不絕口

說是被這裡好吃又用心的料理治癒身心也不為過XDD

 

這天跟老闆娘聊了蠻久的

我覺得老闆娘是個年輕但非常有理想的人

這間店面不大卻十分美麗的餐聽

包含了老闆跟老闆娘的理念跟夢想

之所以灌注了滿滿的愛跟熱情

才能做出這樣美味的料理吧

 

我還會再回來吃吃看其他料理的!

(被紅酒蘋果治癒身心的阿嗨愣說她也想再回來XD)

 

  l_0005    

 

Healing 療癒藝術餐廳

 

電話:(02)2567-08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18:00 - 22:00
週六 - 週日12: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ingArtRestaurant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站光療指甲與下午茶*Crystal de gift nail&cafe-甜美風指甲~公主般的享受,附贈甜點 

 

 

 

粉絲團有更多好玩好吃分享,不定期發布小旅行路線規劃

點擊圖片進入粉絲團按讚~快來一起玩吧

快來粉絲團按讚 (10)  

 IMG_7265.jpg    

 

燈光好氣氛佳約會好選擇

 

arrow
arrow

    莎莉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